1h17是什么意思(1h17和2h17是什么意思)

据IBM官网报道,在美国电气和电子工程师协会(IEEE)近日召开的计算机未来行业峰会上,IBM人工智能(AI)和量子计算机部门副主席达里奥·吉尔宣布一项里程碑式的进展:IBM已成功建成并测试全球首台50个量子比特的量子计算机原型,向验证量子计算机超越传统超级计算机的“量子霸权”时代迈出了关键一步。公司还将现有的IBM Q系统从16个量子比特升级到20个量子比特,并将于今年年底向客户开放。

传统计算机使用数字1或0两种状态储存信息;而量子计算机使用的量子比特(qubit),是一种0和1的叠加态,可一次性并行处理更强大复杂的运算。

业内人士认为,量子计算机如果拥有50个量子比特,将超越传统超级计算机的计算能力,量子计算机将进入“量子霸权”时代,未来可在化学、医药研发和材料科学等领域开展实际应用,模拟亚原子级别的化学反应以及优化供应链等。

相关受益股:

中科曙光:扣非净利润高速增长 芯片国产化打开未来成长空间

营收、扣非净利润大幅增长,毛利率、费用率下降。公司今年前三季度实现营收37.9 亿元,同比增长43.15%,其中第三季度单季度营收16.29 亿元,同比增长67.24%;与此同时,前三季度综合毛利率下降3.74 个百分点,其中第三季度毛利率下滑6.2 个百分点。我们认为毛利率下滑一方面是受上游成本上升影响,另一方面是公司主动通过低毛利战略获取收入增长及更高的市场占有率。公司前三季度费用控制得当,管理费用率、销售费用率同比下降2.1 个百分点和1.55个百分点。报告期内,公司实现净利润7,570 万元,同比仅增长1.53%,主要是因为同期非经常性损益较去年同期差距较大,与此相对应,扣非后净利润同比大增106%。

服务器芯片国产化打开公司成长新\"曙光\"。公司服务器产品毛利率一直较低,主要是因为核心部件服务器芯片长期受制于人,英特尔在此领域长期处于垄断地位。2016 年,AMD公司推出可与英特尔产品匹敌的Zen 服务器芯片,同时,AMD公司披露,公司与中国公司天津海光成立合资子公司,并将高性能服务器核心处理器技术和SoC 技术授予该合资子公司,中科曙光通过参股天津海光18.6%股权布局进入服务器芯片国产化领域。另据相关媒体报道,曙光与昆山市政府签署合作协议,拟在昆山建立生产基地,首期建设年产100万台安全可控服务器的自动化生产线,服务器芯片国产化有望迅速推进。服务器芯片国产化将迅速打开中科曙光新的成长空间,一方面,公司可获得天津海光未来广阔的投资收益,另一方面,国产芯片打破英特尔垄断的局面,公司搭载国产芯片的自主可控服务器产品有望迅速提高毛利率及收入规模。

AI 服务器带来更长远愿景。公司早在16 年4 月便公告与寒武纪公司合作布局AI 芯片领域,寒武纪是AI 芯片领域的独角兽,其深度学习处理器的能效比主流CPU 和GPU 有两个数量级的提升。公司与寒武纪均有中科院背景,基因类似,未来有望在AI 服务器等领域展开深度合作,值得期待。

城市云等其他业务看点颇多。公司持续推进\"数据中国\"战略,城市云建设目前已在全国30 多个城市落地,市占率领先,同时,今年8 月,公司与腾讯云签署合作协议,深化在智慧城市、城市云、行业云、大数据等多个领域的合作,城市云建设市场空间和潜力巨大,同时有助于公司卡位优质数据资源,未来看点颇多。

投资建议:考虑公司多个业务处于拐点期,具有较高的确定性,我们预计17-19年公司可实现净利润3.0、4.5、5.6亿,对应PE为85、57、45倍,给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芯片国产化不及预期、城市云进展不及预期。(方正证券)

科华恒盛:业绩略低于预期 数据中心及云服务将成为核心增长点

1~3Q17业绩略低于预期

科华恒盛公布1~3Q17业绩:收入14.8亿元,同比增长28.9%;归母净利润3.52亿元,同比增长253%,扣非净利润1.04亿元,同比增长16.8%。公司预计2017全年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145~190%至4.20~4.98亿元,略低于预期。毛利率同比下降2.5ppt,主要由于产品竞争加剧以及员工涨薪导致生产成本上升;投资收益2.55亿元推高业绩,主要来自天地祥云和中经云的股权交易。

发展趋势

数据中心及云服务业务将成为核心增长引擎。数据中心机柜出租将提供最大业绩增量,预计2017年机柜投运数量达到1.4万个,但交付进度略低于预期。天地祥云2017~19年承诺业绩分别为5000/7000/9000万元,保持高速增长,与公司协同效应可期。公司成立“云集团”,使得天地祥云的数据中心增值服务与公司设备制造及机柜租赁能够进一步发挥协同效应,打开增长空间。

UPS主业保持稳健增长,并转向高端化。1H17高端电源增长10.7%保持稳健,下游数据中心、轨交等需求旺盛,同时公司着力研发核电、军工产品并积极拓展市场,产品高端化后综合毛利率有望企稳。

股权激励调动积极性;锁定股票提供安全边际。公司股权激励方案的激励对象包含286人,业绩考核要求2017~19年CAGR为21.6%,相对保守确保激励实施到位。此外天地祥云原股东近期从二级市场购买公司股票并锁定,使得天地祥云团队与上市公司利益一致,形成激励和协同性,并提供较高的安全边际。

盈利预测

为反映产品毛利率的下降,我们将2017/18年EPS预测分别下调5/8%至1.72/1.36元。

估值与建议

目前,公司股价对应2018年27xP/E。我们维持推荐评级,将目标价下调2.6%至44.21元,基于分部估值法,潜在涨幅22.67%。

风险

数据中心机柜交付滞后;收购整合进度缓慢。(中金公司)

浙江东方:金控平台初步成型 信托规模加速扩张

归母净利润-8.5%,符合预期

浙江东方公布1H17 业绩:营业收入36.12 亿元,同比增长37.7%;归属母公司净利润3.83 亿元,同比下降2.2%,对应每股盈利0.58元,期间ROAE 4.59%。

发展趋势

资产重组顺利完成,\"金控\"雏形已现。公司上半年完成浙金信托、大地期货及中韩人寿的收购及对浙金信托的增资,随着不相关的业务逐渐剥离,公司结构逐步优化,集信托、融资租赁、期货、直投、保险与财富管理为一体的金控与商贸平台基本形成。

信托规模扩张迅勐,未来有望释放利润。1H17 浙金的信托资产规模达到1313.63 亿元,相比于16 年的390.68 亿元显着提升,实现收入1.18 亿元(16 全年1.94 亿元),对应的报酬率从16 年的0.51%降至0.24%,我们判断规模的信托在加速扩张期,利润水平低于行业平均,未来有望进入稳定发展期,业绩将逐步释放。

监管趋严,牌照价值上升。公司拥有人寿、租赁、期货、信托等多块牌照,在金融监管趋严的趋势下,牌照价值将进一步上升。国金租赁上半年营收+8%YoY 至3051 万元,净利润+41%YoY 至937 万元;中韩人寿则在保费收入-52%YoY 的情况下上半年继续亏损4006 万元。

商贸主业利润空间严重收缩,有望加速剥离。公司上半年营业收入+18%YoY 至34.21 亿元,但毛利率从18%降至4%,贸易部分只贡献1772 万元净利润。唯一亮点来自于控股60%的国贸东方房地产,在其整体收入-32%YoY 的情况下,净利润实现扭亏为盈至1.45 亿,贡献了公司除投资收益外的主要利润来源。我们认为公司金融向好,将促使贸易板块加速剥离。

盈利预测

我们将2017、2018 年每股盈利预测分别从人民币1.47 元与1.60 元下调21%与15%至人民币1.16 元与1.37 元。

估值与建议

目前,公司股价对应17e 22.2x P/E,2.0x P/B。 我们维持推荐的评级和人民币40.70 元的目标价,较目前股价有57.69%上行空间。

风险

宏观环境变化不确定性。(中金公司)

本文源自证券市场红周刊

更多精彩资讯,请来金融界网站(www.jrj.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