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4g变成3g了(为什么4g变成3g了怎么改过来)

中国电信关闭3G网络?

中国电信近日公告称,为了响应国家加快5G网络部署和网络升级的要求,中国电信将加快NB-IoT(窄带物联网)、4G、5G等新型网络的应用。中国电信云南公司自2020年6月1日起,逐步关闭3G-EVDO数据业务。建议还在使用3G-EVDO数据业务的用户选择服务更优的4G、5G数据业务,尽快到电信营业厅更换升级手机卡或终端。

中国电信为什么关闭3G网络?

事实上,在电信关闭3G网络之前,中国联通早就在去年关闭了2G网络。那么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原因呢?往下看!

今年是5G大年,5G网络已成为未来最大的趋势。运营商将会有2/3/4/5G共4张网络,加上多频,可能网络更复杂,运维成本非常高,因此每个运营商都希望将网络收编为:1张语音广覆盖网络+1张数据广覆盖网络/IoT网络+1张5G按需覆盖网络,以节省运维成本。

我对于中国电信这个操作还是可以理解的,毕竟电信不像移动公司那么能赚钱。你们想一想,维持着一张跟移动差不多规模的网络(规模有差距但不大,毕竟要保证覆盖率这个硬指标),员工数也差不多,但电信的赚钱能力却没有移动强!

4G网络会被淘汰吗?

运营商们都在关闭2G、3G网络。为此很多网友们表示,那未来是不是说4G网络也会被淘汰了?

其实不然,相反现在运营商还在加大对4G网络的投入,比如说中国联通之前就砸了几百亿完善4G网络,因为对于运营商来说,要想迈入5G网络,那必须要依靠4G网络来过渡。

中国的4G不会很快淘汰。因为频段上没有淘汰的紧迫性。

再说了,4G网络的优势也是有的,网速越快,频率越高,传播距离越短,辐射范围越小,5G覆盖范围100-300米,就算在未来的某一天出现6G,6G的覆盖范围可能跟我们现在用的WiFi差不多。


之前4G网络出来的时候,很多人也说3G网络会过时,可直到我们现在要进入5G了,3G网络才开始清退。

每一个G出来后,之前的通讯方式都不会轻易的腾退,是因为之前花了大价钱搭建的基站,不会那么轻易就让这些花钱建设的基站消失在历史的洪流之中。总之一句话,即使5G时代全面开启,4G网络也会随5G网络共存很多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