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换后轴承多少钱一个(汽车换后轮轴承大概需要多少钱)

如果汽车底盘出现异响的话,说明汽车某个底盘部件出现了问题,需要我们车主及时解决问题。汽修师傅介绍,对于大部分的底盘问题,维修起来的难度都不大,基本上都是把坏掉的零部件换下就可以了!

前几天,一辆长安面包车的底盘出现异响,车主描述的异响是嗡嗡声,而师傅经过检查发现故障很好解决,对车主表示:不难,换一个轴承就能修好!我们通过一组图片来看看师傅的检查以及解决故障的过程!下图所示,它的行驶里程已经超过了九万公里!

汽修师傅听了车主描述的故障后,把车升起来,然后让车主在车内启动发动机并挂挡行驶!下图橙色箭头所示的是传动轴,正在高速转动,绿色箭头所示的是高速运转的车轮!这时右后轮传来很大的嗡嗡声,在车内的车主表示就是这样的声音!

汽修师傅直接对车主表示,右后轮轴承有问题了,换一个轴承就能解决问题,维修起来不难!车主同意后,师傅就开始维修!下图所示,师傅已经把轮毂给拆了,接下来需要拆下刹车分泵以及刹车片等!

下图所示,汽修师傅已经把半轴给拆下来了!面包车的半轴和普通轿车的不一样,它的轴承安装位置也不一样!绿色区域所示的就是有异响的轴承,需要把它拆下来!

由于轴承比较难拆,为了容易拆轴承,汽修师傅用砂轮机对轴承进行了切割!下图绿色区域所示,师傅已经把轴承给切割一半了,接下来就需要用截子把轴承给敲下来!

下图箭头所示,汽修师傅已经把旧轴承的外圆以及钢珠等给取下来了,还有一个内圆比较紧固,同样需要用砂轮机切割!

下图所示,这就是汽修师傅拆下来的旧轴承,已经被拆散了!右侧的就是新轴承和新的卡轴承缸套!

这样的轴承安装就比较容易了,下图绿色区域所示,师傅已经把新的轴承和轴承套给安装好了!但是,由于师傅用锤子砸轴承套的边缘,我们可以看出轴承套边缘已经有明显的痕迹,这就不利于安装轴承套了,这该怎么办呢?汽修师傅用工具把轴承套边缘磨平,以利于安装轴承套!

由于汽修师傅在安装轴承的时候把刹车分泵给拆了,刹车油流出来很多,所以师傅需要添加刹车油,并且要对四个轮的刹车分泵进行排空气作业!下图所示,师傅正在添加刹车油!

下图所示,汽修师傅已经把左后轮的刹车分泵进行了排空气的操作!拧松绿色箭头所示的螺丝就可以排空气!

汽修师傅换好新的轴承后,同时又对四条轮胎的刹车分泵进行了排空气作业,然后启动发动机挂挡,右后轮运转起来已经没有嗡嗡的响声了!最后,车主又和师傅一起开车路试,在平路行驶也不会有嗡嗡的响声了!车友可以简单了解一下这个维修过程,虽然不难,但是比较少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