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兰达二区车多少钱一辆(汉兰达的车多少钱一辆-)

法律规定老婆是不能随便换,但汽车是不至于吧?普力马已经开了四年,我2008年就开始想换车了,但是一直都没找到适合的。当时一度想换奥德赛,总是一直犹豫不决的。

到了08年年底媒体就开始吹风说广汽丰田会出一辆新款SUV,报纸上还提供了一些外国车型的图片。当第一次看到图片后,我就被它的车高马大牛头车头吸引,像如获至宝一样,一见钟情,不能自拔。仿佛众你寻她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几乎就开始缘定终生非它莫属了!。

到了2009年三月,报纸开始铺天盖地的宣传,每看到那些介绍资料都像是如饥似渴一样。

有一天看铺正好看到一辆车停在我铺位的不远处,似曾相似,定情一看,那不就是我日夜所思的汉兰达吗?机不可失,然后我就悄悄的开始往它身边踱步走去,怕打草惊蛇惊扰它。当走到它身边之后,这辆车正好启动要走,开始慢慢滑行,我怕它跑了,抓紧脚步紧跟着它,为了一睹真容,我竟然跟着它足足小跑了有一百米。

自从这次一面之缘后,我对它更是茶饭不思了!老是这样想不是办法。后来听说一汽丰田有进口现车卖,当时特地驱车30公里到四S店。当我脚一迈进四S店,汉兰达赫然在目,它停在比其它车高二十公分的隔层地板上。经过二十公分的垫高,那更显得它的魁梧高大威猛。

百闻不如详细一见,当这次真正触手可得时,我却有点胆怯了!我战战兢兢往它身边靠近,在往它身边走时,当时我心里在想:难道这辆车将来就是我的座驾?不可能。我个子小,到底能不能驾驭得了它?我是一个乳臭未干刚洗脚上田的农民小子,是不是我高攀了?开上它会不会像是小鸟骑牛背似的?哇!一连串的反问,像做梦一样。当时这进口车的定价是47万,好像是3.5排量的,那天看车,我始终觉得对它有点望洋兴叹望尘莫及的心理。

国产汉兰达是2009.6.1日上市。不能在等待,我是5.12日那天到广汽丰田四S店打听,当时听卖车靓妹说:“你如果现在定车要到九月份才有提车”。当听完靓妹说后大吃一惊!我想,那现在如果不定,过年不就开不了新车回老家(这个你懂)?快刀斩乱麻,一点都不要考虑就下了身上仅有的一万元定金(本来是要两万的),定了一辆2.7排量七座豪华版,包牌税落地33.8万,不要加价。

觉得对它还是百看不厌,到了六月一号上市那天时又去了四S店。那天汉兰达车影都没有看到,人头倒是不少,然后我就故意装作买车走到另外一个卖车靓妹身边问她,她说:“你现在定要九月份提车,加价两万元”。当听到消息后,无需多问,二话不说,悄无声息、幸灾乐祸的就退出四S店这个坐地起价的喧嚣之地。

到了六月十一号接到通知去了四S店。那天新车是到了,但看到的是人头攒动人山人海,大家把汉兰达围的是水泄不通指手画脚的,仿佛是外国人在动物园里第一次看中国的大熊猫似的。看到这种情况后,问了一个卖车靓仔,靓仔说:“你现在定车,九月份提车加价三万,12月提车加价两万”。当再次听到这个消息后,心里就甭提多高兴,真是庆幸当初的定车是多么的明智啊!然后就是趾高气昂昂首挺胸的走出四S店,开始回家静候佳音了。

“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还没等到九月提车,我的生意遇到意外失败了!败得是一塌涂地捉襟见肘。在失败的日子里,我几次都有念头去把那一万元定金给退回来,但是总是觉得恋恋不舍的。然后经过深思熟虑,做人为了低调,到了2010.6月,我是下定决心去退定了。

2010六月的某一天,当我走到四S店汉兰达身边时,目不转睛含情脉脉的看着它,这不是我曾经梦寐以求的吗?走到它的身边后,我的呼吸开始急促;摸到它后,我的荷尔蒙开始分泌,仿佛奄奄一息的欲火又再次被它点燃。当时我的血管里仿佛流着的就是汽油,只要一遇到星星之火,一下子情不自禁就开始熊熊烈火似的猛烈燃烧起来。又详细看了一圈车子后,坐到驾驶室,宽大的座椅把我裹得严严实实的,我有点难以脱身舍不得下来,片刻思考以后我还是跟卖车靓妹说:“容我回家再斟酌考虑”。

回到家后跟妻子商量,妻子义无反顾也同意购买,像是精神支柱一样,然后就是东拼西凑的借钱。等凑足钱以后,然后两公婆就开始在电脑上选车牌号,最后选定了这个8C990的车牌(意思是跟发妻结婚在九九年的意思)。

可能是树大招风树高于林风必摧之。到了2010,因为汉兰达发生了爬坡门跟后拉杆筷子事件,大家群起攻之,四S店门可雀罗,根本不要排队等待。我是8月4号提的车,当时四S店送了我前后保险杠、左右踏板、车膜、头枕、地垫、尾喉,原来这些是要另外加价买的,因祸得福,但是也失去了它最灿烂宝贵的炫耀时间段。

汉兰达这车上市虽然一年有余,但是宝刀未老风韵犹存。到了我真正提车后,我把车停在小区里的马路上,当时小区就我一辆汉兰达,很多爱好车的人都会忍不住停下脚步打量一番。站在阳台上“无意”中发现的我,当看到这一幕时,虚荣心就会得到满足。曾经有几个人还问过我要不要五六十万,当他们听到我的报价之后,都有点难以置信。平时到洗车场洗车,有的人会围过来观看,当他们打开二排车门时,看到座椅像是航空座椅,而且还可以翘起二郎腿这么大的空间,他们都啧啧称奇赞不绝口。

现在这车买回来九年零四个月,跑了将近十一万公里,在这么长的时间里,我对它有一定的了解,现在让我开始来说说它。

汉兰达这车就是大,在同级车里除了Q7的空间话,其它车很难跟它比(听说现在的途昂也很大)。如果是蒙上车标,跟它们并排在一起,叫那些不识品牌的人评论,没人敢说它低人一等。

记得刚买回来那年有一次回老家在半路停下来加油,车里大大小小陆陆续续下来十四个人。大家下车后大家伸手懒腰的,加油站站满了一坪的人,把加油妹给吓了一大跳。还有一次到广东新会去看家具,竟然顺手牵羊车了一个1.6米长的橱柜和一个1.2长的鞋柜回来,连请车的钱都省了,像一辆货车一样。还有像我这种有时搞点物业管理的人,平时车一些冰箱、洗衣机电器这些的,简直就是易如反掌太方便了!。

这车子刚开始开的时候,你会觉得它很大,怕它很多地方都过不了,尤其是到了旧街,仿佛是抬着一根竹竿横扫马路似的。但是当你习惯之后,你就不会觉得它大,因为你坐得高看得远,一目了然,连我1.55米的老婆都不会觉得它寸步难行,反而还夸它很好开。

这车虽然是2.7排量,可能是调校的缘故,当你在红绿灯的时候,你如果舍得给油,第一个冲出去的往往是你,但是你也要注意安全,免得枪打出头鸟。不过当你把车加速到八九十码时,你会觉得它有点乏力,但是油门上去之后就没事了。好多人第一次开我的车都说油门只能用脚轻轻含住,就怕它上蹿下跳。这车在高速上开个120码你不会觉得它发飘,新车的时候,我跑过170码,直至汽车自己限速。

这车在高速上开,我试过跑了五百公里油表显示最低百公里是7.8升的油耗(实际误差会提高0.5升左右),这车在高速上它的实际平均油耗一般就是8.5~9升之间。如果是在均速八九十公里时,它最省油。总之这车全年下来平均大概是11个左右,一辆将近两顿的车子,对于那些说在加油站不熄火都加不满的车子,我觉得这车算是省油节衣缩食的。

然后再讲讲这个车的质量,这车买回来我有换过四个轮子,一次雨刮,一次刹车油,一次电池,一次刹车片,一次变速箱油(听说是可以终身不要换),然后就是常规保养三滤之类,其它我就没换过任何东西,包括灯泡。偶尔去四S店,四S店除了一些常规保养外,还有就是一些事故车,我真的没见过有人在大拆大换修汉兰达。像说明书里多少公里要换正时皮带、火花塞这些,我没换过,我开着觉得正常,我干嘛要换?这些年一年平均下来就是跑一万来公里,我一年也就是做一次保养,而且都还是外面做,我都已经很久没有去四S店,有时我真的有点担心四S店是否能维持正常运转,不过也许是我杞人忧天。

这车的质量没得说,在这么多年里,它陪我去过鼓浪屿、武夷山、金湖、冠豸山、三清山、龙虎山、杭州西湖、南京中山陵夫子庙、上海城隍庙外滩、庐山、明月山、黄山、婺源、张家界、凤凰古城、黄果树瀑布、千户苗寨、梵净山、龙脊梯田、海陵岛、巽寮湾、土楼、桂林阳朔这么多地方,它从来就没有抛锚过。如果没有这匹千里马的兢兢业业忠心耿耿,我是绝对去不了那么多地方的。

有时我们几个兄弟一起去旅游,把后面两排座放倒,铺上沙发垫,两个人坐前面,两个人睡后面,像是大沙发床一样,大家轮流着开。像今年九月份我们几个去黄果树瀑布,1200公里,几个人轮流开,白天旅游,晚上开车,节约时间,一点都不累。在三四天时间我们还走了千户苗寨、梵净山、龙脊梯田,旅馆两晚,车上两晚,即省时又省钱,轻装上阵,想走就走,想留就留,想吃就吃。以上我们兄弟一起去张家界、黄山,大家一路有说有笑,有时车上一起打打扑克,其乐融融,那感觉真的是太棒了!而且它还是一辆吃粗粮(92汽油),干重活,任劳任怨,千里迢迢,风雨无阻,它是一辆非常省心省事的好伙伴。

这车刚买回来那几年,我都是去四S店保养,一次保养费就是六百元左右。现在车旧了,我是已经有四五年没去四S店了,就是在网上买机油跟三滤,然后到修车店换,加人工跟材料也就是三百来块,很便宜。

还有一点这车特别保值,去年去四S店叫他们评估,已经差不多九年的车,他说这车还能卖15万元,真是不可想象。我有一个老乡,他买了一个豪华品牌的车,买来时去了五十二万,五年车龄,竟然才卖到14万元,真是叫做路遥知马力、日久见车心,有的车真是一肚子都是水分。

也有的人说这车的第三排座椅是鸡肋来的。我记得几年前去张家界、凤凰古城,来回2400公里,八个大人,最后排坐三个,也没说很挤啊?你只要把二排座椅往前靠一点,坐个三四个钟是没事的。第三排的人如果是觉得坐累了,跟第二排座椅坐的人对换一下,就没有什么事了。所以说养兵千日用兵一时,我认为七座是有用的,尤其像现在政策放开生二胎。

“人往高处走,水往低处流”。在这么多年里,我曾经也试过想换车,比如X3,Q5、GLC这些,但是开习惯我这个车后,我觉得它们太小了,像是北方人看到南方人一样, 没劲。再高端一点的,比如 X5,卡宴,GLE这些,你给我我都养不起,折旧率也非常高,平时做一个保养就是一两千,如果是有个头疼脑热再修一下,那可不得了。我一个平民百姓,不是含金钥匙出生,我还没到那个档次,不过很多国人要的就是贵的,为了凸显身份,也无可厚非。

比如也想过换雷克萨斯RX,它跟汉兰达同样发动机、变速箱,就是品牌又是进口跟质量好一点,不过它空间那么小,不适用,我觉得多发这二十万没必要。像我这种开了十年都没修过的车,有时我会想,雷克萨斯的品质会不会有点技术过剩?。

不过曾经我对普拉多是情有独钟的。一走到它的身边就像是打了鸡血似的,在它面前觉得特别渺小,那种气势让人过目不忘,在它面前确实有一种自愧不如的感觉。但是一想到它的油耗、空间、舒适性、性价比、车船税等,我就开始退堂鼓了。平时我们都是城市里开,根本就没有去越野,我觉得确实是大材小用,不过怎么说呢?人很多时候的选择都是为了情怀跟儿时的梦想。

说了那么多优点,最后讲讲这车的缺点。首先这车没有自动头灯,过隧道时很不方便;第二,这车车头很高,最好前面要装摄像头,我有一次差点把我站在车头前面五岁的女儿压住;还有两次到五金店铺买东西,急匆匆出来上车走时,撞了两次停在前面的三轮单车,一点都看不到,好在车前面装了保险杠;第三,这车没有上坡辅助很不好,碰到上坡启动走时,因为车头轻车后重,又是倒退,一加油门就打滑,油门根本无法控制,如果是在湿滑上坡路面,那会非常危险;第四,这车刚买回来一两年时发现它后轮吃胎,到四S店他们说是通病,有看过别人的车,有类似现象,没理它。然后这两年没忍住有在外面做过定位,发现竟然越来越严重(外面做的太差),没办法,去年特地叫四S店做了一下,效果相当不错,现在陡然发现以前四S店是不是故意骗我?第六,这车2.7排量车船税有点贵,以上是1800一年,这两年现在是1200,;第七,最近老是有一个老鼠跑里面,今年国庆节把我车上的几瓶牛奶给咬了,也不知从哪里爬进去的,我也没给它办居住证啊!至于其它就暂时没有发现汉兰达有什么缺点。

这是这辆车子唯一因为经常要上下车驾驶座折烂的地方。

这个右后胎侧壁被石头刮烂成这样以后,现在跑了有两三万公里了,还没有爆胎,也不知要不要换?

汉兰达在这九年当中有换过几次款,但是换来换去我个人都觉得没有我的老款好看。但是现在新的汉兰达又是真皮、涡轮增压、全景天窗、四驱等等,这些都是我们旧款无法比的,只有羡慕嫉妒恨。不过像我们这种开了九年都是零故障的车,你叫我怎么会换汤不换药卖掉旧的去买新的汉兰达呢?又不是从科长升到处长。

我人生第一次买小车是2003.3月,记得那次第一次开小车回老家山旮旯是全村轰动,当时老家镇政府也就一辆吉普、一辆桑塔纳、一辆面包车,像国家一级保护动物一样。有的人看到我开小车回家时以为在外面赚得盆满钵满家财万贯,还叫我回家办厂,真是令人啼笑皆非。不过说不好听一点,当时开一辆面包车的威风确实超过现在上百万的车。但是现在不一样了,满大街都是车,你哪怕是开豪车回家也没太多人会留意了!因为仅仅一辆车已经并不能代表什么。

人多少也会有点喜新厌旧,这些年其它车也都没有看到中意的(囊中羞涩也有关)。抛开面子,以实际出发,车子是你日常生活的伴侣,买车我最终认为跟娶媳妇一样,最好是买那种身体健康、吃苦耐劳、端庄贤惠的,而不是那些好吃懒做、涂脂抹粉、花枝招展的。这车再开五年应该问题不大,所以前几天我又特地买了车顶行李箱、高压锅、煤气灶等,我打算开着这辆已经日久生情、老态龙钟、身体健康的老爷车,重新再出发,去更高更远的地方浪迹天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