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长线更赚钱(为什么长线比短线赚钱)

在A股里长期持有是好事,往往可以增加你的赚钱几率,减少你的亏钱概率!但是每天都去做T其实就是一个变相的短线投机,甚至会让你的亏钱概率大大增加!所以在A股市场里要做的是周期性的长期持股操作,不能傻傻地持有5年、10年,甚至20年,要懂得熊买牛卖,并且放弃短线投机思维!

特别是2020年和2021年的市场行情,玩长线价值投资是不可行的。2020白酒,2021锂电池,下半年军工。在A股没有足够的预判能力,不要玩长期持有,否则跟股票谈恋爱,有的越深伤的就越深。美国搞的是市场,中国看的是政策。这就是A股这些年为什么一直不坚挺的原因。因为所有人都在看政策。

一.军工领域。

二.光伏领域。

三.锂电池。


在股市里有这样一个数据,一个普通亏损散户的年换手率高达7-10倍,一个基金经理的人的年换手率仅为3-5倍,而一个牛散的年换手率仅为1-3年,巴菲特的年换手率只有0.3倍!所以对于那些盈利,甚至非常成功的投资者来说,长线投资和抵制短线频繁操作是赚钱的关键所在!



A股市场里有熊就有牛是铁律,并且每一次熊市过后都会有牛市的到来,所以懂得在熊市布局和牛市出货时每一个散户必须学习的东西,而不是去斤斤计较那些今天为什么会跌,明天为什么会涨!记住,投机赢一时,投资赢一世,想要赚小钱靠的是技术和运气,但是想要在股市里获得巨大的财富需要的是格局和长线投资!

散户亏钱的最大原因就是错误的周期做错误的操作,本应该牛市里逢高获利出货的,没想到变为了逢高追涨和接盘!本应该在熊市底部区域里逢低吸筹的,却没想到了变成了韭菜,割了肉!所以散户只要在对的周期买入,并且长期持有那些超跌的绩优股是完全可以盈利的,但是每天都去做T就是多此一举,甚至增加风险和亏钱概率的错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