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款雷克萨斯优惠多少钱(雷克萨斯有优惠吗)

最厚道的雷克萨斯,价格一路下调,曾卖37.5万现仅29.8万,却不火

要说豪华品牌,这些年持续表现抢眼的要数雷克萨斯,旗下车型价格十分坚挺,基本全系都没有优惠可言,在豪华品牌中堪称是“特立独行”的存在。从2015-2019年的五年时间,在国内一直保持着“高歌猛进”的节凑,这是当下其它对手难以媲美的,2015年雷克萨斯在华销量85935辆,增长15%,随后的2016-2018年分别增长25.6%、22.0%、21.0%,其在2016年首次突破10万辆大关,而2019年首次突破20万辆,达到了200521辆,同比增长25%,五年销量翻了一倍有余,而且总销量仅略低于国产的凯迪拉克,位列国内豪华品牌年度销量第五名,且领先第六名沃尔沃超过5.5万辆。

作为势头正猛的豪华品牌,雷克萨斯凭借进口的身份、极高的耐用性和质量稳定性,良好的售后和维修保养政策,以及混动车型的环保节能的优势,在国内号召力可谓与日俱增。相比,宝马、奔驰、奥迪,在售热销车型,动辄三四万,甚至五六万的优惠力度,雷克萨斯车型不仅没有优惠,而且去年9月部分车型的指导价还进行了一定幅度上调,例如最热销的雷克萨斯ES,起步价由27.9万上涨至29万,雷克萨斯NX从29.8上涨至30.4万,幅度不大,在几千到万元出头,此次价格上涨官方称主要因为安全系统和多媒体系统进行升级。在降价此起彼伏的大环境中,雷克萨斯堪称不一样的存在。

作为进口豪华品牌来说,雷克萨斯销量能够持续保持强劲的增长势头,我们分析,主要因为,即使指导价小幅上调,雷克萨斯的几款主销车型依然不算贵的离谱,毕竟作为进口车,它缴纳的各种税费更多。而以雷克萨斯ES为例,按尺寸划分可以归纳到中大型车级别,与奔驰E级、宝马5系等是同级,实际上尺寸比对手是要略小一点,2.0L车型备受诟病,但买的人依旧很多,售价29万起,2.5L混动才是ES最强的车型,起步价37.4万。整体来说,售价是低奔驰E级和宝马5系不少的,这是它市场定位的精妙之处。

虽然不少雷克萨斯热门车型价格上调了,但有一款车型堪称是最厚道的雷克萨斯,不仅价格不没有上涨,这几年甚至是一路下滑,它就是雷克萨斯IS,一台动力性能好,操控有乐趣的雷克萨斯。2013年全新一代雷克萨斯IS国内上市,指导价为37.50-55.00万,全系搭载2.5L自吸发动机。而到了2015款雷克萨斯IS,则首次增加了2.0T动力作为主销车型,起步价降至36.9万起,价格已有小幅下降。到了2017款上市,全系标配2.0T动力,起步价从36.9万进一步下调至32.49万,下降幅度高达4.41万。随着去年进口关税下调,雷克萨斯IS价格再度下调,目前在售IS起步价已跌破30万大关,仅售29.8万。虽说价格一路下降,但雷克萨斯IS销量却不尽如人意,2018年销量为9360辆,当年雷克萨斯ES则销59372辆。2019年雷克萨斯ES具体卖了多少我们未获得准确数据,只是从相关渠道了解,前7月ES月均销量9千辆,而雷克萨斯IS预计依旧难言乐观。

2013年推出的新一代雷克萨斯IS,它的目标就是成为同级最有驾驶乐趣的豪华车,有普通版和F SPORT选择。家族标志性的纺锤形进气格栅尺寸巨大,前包围造型极为动感,配合L型日间行车灯,和源于概念车的前大灯,顿时给人杀气腾腾的感觉,看着就是“来者不善”的样子。与尺寸越来越大的那些加长版豪华车相比,原汁原味的雷克萨斯IS,车身能给人运动而干练的视觉感受,比例极为紧凑,没有任何“油腻”感。上翘的尾箱盖边缘形成了小尾翼,双边共两出的排气管,亦是运动轿车的派头。

作为运动型豪华车,雷克萨斯IS的尺寸不大,长宽高分别为4680/1810/1430mm,轴距2800mm,放在今天4680mm的车长已不够国内中型车标准,但它确实是一款实至名归的中型车,只是没有一味的加长,毕竟有雷克萨斯ES存在,它就可以心无旁骛的做好它自己即可。至于乘坐空间方面,根据我们此前体验,172cm体验者调整好前排驾驶坐姿,坐进后排,头部三指,腿部一拳+两指的空间富余,是比较局促的。

至于内饰,属于雷克萨斯典型的家族风格,没有一体式大屏,一切以简单好用为主。实际配置上,入门款的300 领先版,指导价29.80万,有10个气囊、倒车影像、前后雷达、电动天窗、无钥匙进入/启动、真皮多功能方向盘、方向盘换挡、皮/织物混搭座椅、7寸中控屏、LED大灯、自动空调、后座出风口等配置。

搭载8AR-FTS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输出180kW/350Nm,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百公里加速7秒,配前双叉臂后多连杆独立悬架,前后均带横向稳定杆,以提升操控极限。

雷克萨斯IS就是一款以乐趣至上的豪华车,它动力平顺高效,加速快,底盘舒适扎实,行驶起来安静而有高级感,作为一款运动型豪华车,依旧是前置后驱布局,操控性和可玩性都是超过那些同级前置前驱车的。

所以,如果您的购车预算在29-35万左右,会考虑购买进口雷克萨斯IS吗?还是选择宝马3系、凯迪拉克CT5、奔驰C级等豪华车,欢迎留言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