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质量有什么用(原神阴影质量有什么用)

到了年关,几乎每天都有听说谁谁又被骗了。不得不说,互联网快速发展到今天,方便了我们生活的同时,也衍生出一大片灰色产业,网络诈骗就是其中之一。


如今的的网络诈骗名目太多了,形式也千奇百出。辛巴糖水燕窝事件期间,骗子冒充辛巴客服对买家进行诈骗,还有人借“新冠疫苗”预约诈骗……


让人想不到的是,2020年遭受电信网络诈骗最多的群体居然大多是高中以上学历,年龄集中在20-50岁之间。他们是如何被骗的?又是如何一步一步艰难走出来的?


01 被骗了一年,损失70多万元

内心的痛,交给时间慢慢熬


小民是一家贸易公司的经理,与同事闲聊发现,身边同事都在炒股且收益可观。于是对炒股跃跃欲试,但由于工作繁忙,加上没什么经验知识,就耽搁了下来。



2019年无意中添加一个陌生人为微信好友,然后被拉入一个炒股微信群,心想这也是个机会。潜水一段时间后,便开始跟着炒股,并下载了一个炒股APP。


之后每隔一段时间就按照群主的提示向对方提供的账户进行转账,并在APP上进行操作买入,就这样“炒股”炒了一年,APP上盈利数据十分喜人。2021年元旦期间准备卖出一些时,却发现该APP无法进入。



那一刻,小民才意识到自己被骗了,工作以来70多万元的积蓄,就这样打了水漂。那一刻,感觉整个世界都崩塌了。他瘫坐在地上,欲哭无泪,对自己,除了痛恨就是自责。


离被骗快一个月了,小民还是没能从悲伤中走出来。只要想到那70多万元,他的心就隐隐作痛。每天正常上班,正常吃饭,内心深处的痛,只能交给时间慢慢熬,总会过去。


02 冒充电商客服,被骗3万元

就当破财消灾,总比生病强


格格毕业工作3年,省吃省喝攒了7万元。有天,她接到一个电话,自称是淘宝商家,说她买的牙膏有质量问题,可以申请理赔。当时牙膏刚用了3天,加上口腔溃疡发作,格格信以为真。


对方说将退款到支付宝,但是一直没有到账。询问之下,对方称由于格格是第一次申请理赔,让联系他们的工作人员,开了语音通话,诱导她完成还呗等借款,再转账到指定账户。


骗子的节奏非常快,又加上格格认为是支付宝客服人员就放下了戒备,一时间格格完全被牵着走,被套去了3万块。要不是同事的及时提醒,格格估计会被骗更多。


意识到被骗后,格格第一时间报了警,但警察说钱能追回来的概率很渺茫。那段时间,格格每天精神恍惚,内心充满了恨,对自己的恨,对骗子的恨,对生活的恨……



直到一次偶然,她在医院里看到一个患者在病床上痛苦挣扎,那一刻,她内心的恨释怀了。虽然损失了3万块,郁闷至极,但最起码还拥有一个健康的身体,这是再多的钱都买不到的,就当破财消灾了。很快,格格就从被骗的阴影中走了出来。


被骗的人各有各的不幸,无论是经济上还是精神上,都会受到沉重打击。可是悲剧已经发生了,我们也只能去接受。我相信,不管当时有多么难过,终有一天会走出来。骗子猖狂,遇事要冷静,只要跟你要钱的电话,赶紧挂掉,捂紧钱袋子,过个好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