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价的意思是什么意思(炒价是什么意思-)

实现财务自由首先需要学习财务自由的关键词汇。对财务自由关键词汇的精准理解,就会形成 正确的财务自由认知,正确的财务自由认知就会形成正确的财务自由行为,保持正确的财务自由行为就会形成正确 的财务自由习惯,正确的财务自由习惯必然会让你实现财务自由

下面我们就来逐一的学习一下实现财务自由的关键词汇:

1、财务自由 :家庭非工资收入大于正常的生活总支出。 对于普通人来说,非工资收入主要指股息收入、房租收入、公司股权分红等投资收入或其他渠道收入。

比如老王正常的家庭年度生活总支出为20万,如果老王做到每年的投资收入为25万,就财务自由了.

一般来说已经实现财务自由的家庭其投资收入占家庭总收入的80%以上。

实现财条自由中的过程其实就是把“工资收入”变成“投资收入”的过程

2、生钱资产:能持续给你带来净现金流入的东西。也就是能不断给你生钱的东西。 生钱资产主要有:每年高分红的股票、每月带来净租金收入的房子、每季度分红的投资 、每年分红的公司等

你拥有的生钱资产越多,你每年获得的非工资收入就越多。

当生钱资产每年给你带来的现金收入大于你正常的生活总支出的时候,你就财务自由了。

实现财务自由的原理及其简单,那就是尽可能的去拥有生钱资产就可以了

3、耗钱资产:能持续让你流出净现金流的东西。也就是不断消耗你的钱的东西。 耗钱资产主要有:每月净租金收入为负的房子、私家车以及信用卡等。这就是所谓的“养房、养车、养卡”。

靠工资收入来维持耗钱资产的人是不能实现财务自由的。已经实现财务自由的人都是通过生钱资产来维持耗钱资产

4、资产:你拥有或控制的能够以货币计价的东西。

在这些东西中,有的东西能持续的带来净现金流入,它们就是生钱资产;有的东西能持续的带来净现金流出,它们就是耗钱资产;

有的东西既不带来净现金流入也不带来净现金流出,他们就是其他资产。

根据净现金流的不同,资产可以分成生钱资产、耗钱资产和其他资产三类。

能实现财务自由的人会严格控制耗钱资产和其他资产在总资产的比例,他们会尽可能的把耗钱资产和其他资产转化成生钱资产

5、财商:识别生钱资产、耗钱资产、其他资产并获得生钱资产的能力

6、净现金流:某个东西在一段时期内(通常是每月或每年)发生的现金流入和流出的差额。

现金流入-现金流出>0,净现金为正,则为净现金流入;

现金流入-现金流出<0,净现金为负,则为净现金流出。

净现金流的方向就是一切。净现金流的方向决定一个东西是“生钱资产”还是“耗钱资产”。

持续的净现金流入,可以让人变的越来越富有;持续的净现金流出,会让人变的越来越贫穷

7、负债:借来的需要未来去偿还的东西。

一般来说负债都有到期期限,需要支付成本,负债会带来净现金流出。常见的负债有:房贷、车贷、消费贷、信用卡欠款等。

负债也有好坏之分。当增加负债去购买生钱资产的时候,此时的负债就是好负债。因为虽然要支付利息,

但是生钱资产带来的现金流入完全能够覆盖负债带来的本息支出。

当增加负债去购买耗钱资产的时候。负债就是坏负债。因为够买了耗钱资产以后,带来的就是持续的现金流出。

一能实现财务自由的人可以分辨出好负债与坏负债,他们会增加好负债减少坏负债。

8、财务报表:公司、家庭、个人财务方面的全息图,能反映出相关主体的财务健康程度。

财务报表主要包括资产负债表、损益表和现金流量表。读懂财务报表是实现财务自由最基本的技能。

(如何读懂读财务报表,请参考如何解读三个表的三篇文章)

9、收入:指个人收入,包括现金收入和账面收入。

现金收入主要有工资收入、股息、房租、公司股权分红收入等;账面收入主要有股票、房子价格上涨带来的账面收入。

现金收入有较强的确定性,现金收入的非工资收入是我们实现财务自由的重点。

账面收入因为具有较大的不确定性,不是实现财务自由的重点

10、支出:你的支出会减少你的钱而增加别人的钱。

支出也分好支出和坏支出两种。

好支出是可以带来更多收入的支出。比如花钱买“生钱资产”,这种支出能为你带来持续的净现金流入;

花钱请法律、财务顾问,这种支出能为你后期节省大量金钱;

花钱去学习培训,这种支出在未来会获得超额回报。

坏支出是让你的钱变的更少的支出。比如买了“耗钱资产”;冲动性消费等等。很多商家都通过广告鼓励消费者增加坏支出,因为消费者的支出却会变成商家的收入。

能实现财务自由的人可以分辨出好支出和坏支出,他们会增加好支出减少坏支出

11、利率:资金使用的成本。

使用不同性质的资金,成本会有不同。

使用爸妈的资金,成本一般为零;

使用银行的资金,成本相对较低;

使用民间借贷的资金,成本一般是银行的数倍;

使用高利贷的资金,利率是银行利率的数十倍

12、利息:资金的使用成本。

利息=本金*利率。

利息收入是投资收入的一种,收益率一般比较低

13、股息:上市公司给股票投资者的现金分红。

一般金额是不固定的。一般利润好就分的多,公司亏损就不分。

好公司一般每年都会大量分红,买好公司的股票风险相对较小。差公司可能连续多年不分红,买差公司的股票风险相对较大。

股息收入是实现财务自由的主要收入之一

14、 REITs分红收入

一 REITs分红收入:持有 REITs定期获得的分红收入。

美国 REITS每季度或每月分红一次。香港 REITS每半年分红一次。

一般来说,大部分 REITs每次的分红都是比较稳定的。和股息不同,法律强制 REITs每年必须把不低于90%的应税收入分配给投资者。

我们可以把 REITs分红收入看作房租收入。因为投资 REITs就是间接投资房地产

15、房租收入:把房子租给别人获得的收入。

净租金收入=房租收入一房子发生的总支出。

净租金收入是实现财务自由的主要收入之一

16、账面收益:资产市场价大于买入成本价。

只有卖掉以后账面收益才能转化成真实收益,在没有卖掉之前,账面收益不能算做真正的收益。因为资产的价格是波动的

17、投资:根据投资计划投入资金买卖“生钱资产”的行为

18、投资计划:投资计划包括投资目标、投资期限、投资金额、投资工具的选择、买入标准、卖出标准等。

有没有投资计划是投资和投机的关键区别之一

19、投资者

投资者:根据投资计划投入资金买卖“生钱资产”的人。

能实现财务自由的人都是这类人

20、投机

一投机:投入资金赚差价的行为。投机=赌博

21、投机者:投入资金赚差价的人。

炒股的人,炒房的人与赌马的人没有什么区别。投机者是赌徒在投资领域的专用称呼。投机者=赌徒。

投机者是不能实现财务自由的

22、炒股的“炒”=火+少,炒的意思是在火上烤并且越来越少。炒股就是通过买股票让自己像是在火上烤并且钱越来越少的行为

23、炒房:炒房就是通过买房子让自己像是在火上烤并且钱越来越少的行为。

24企业家

企业家:成功的创造了具有强大赚钱系统的公司并有社会责任感的人。

25、有钱人

有钱人:资产规模大的人。

26、富人

富人:“生钱资产”占总资产的比例大于80%的人。

27、穷人

穷人:资产规模很小或没有资产的人。

28、有钱的穷人:资产规模大但生钱资产占比小于30%的人。

29、没钱的富人:掌握了实现财务自由的技能但是暂时还没钱的人

30、风险:收益的不确定性和本金损失的可能性。风险主要就是指的不确定性。

投资有风险。这是一句世人皆知的话,但是这件话是不对的,这句话应该修改成:投机有风险,投资无风险。

同一个投资工具,对于投机者和投资者风险是不一样的。比如股票,对于炒股的人来说就有风险,对于投资本无风险,分不清“生钱资产”与“耗钱资产”的人才是有风险的

31、货币:通常被叫作“钱”,是交易的媒介。

现代货币基本都是信用货币,也叫法币。信用货币和法币比“钱”更能表达货币的内涵。

了解货币的内涵对我们很重要:

现代货币的本质是央行发行的债券,它是央行的负债。这点从央行的资产负债表中就能看到

其实政府已经明确的告诉人们,货币是政府的负债。负债之所以有价值靠的是政府的信用,政府有信用,货币就有价值。

政府没了信用,货币就没有任何价值。

政府的信用靠什么来保障?靠政府的税收,也就是靠财政来保障。

一旦税收没有了保障,或者税收增长

的速度远低于货币或债务增长的速度,政府就很可能会失去信用,货币就可能变成废纸。这就是信用货币。

要知道在金银本位时代,黄金和白银就是货币,此时的货币与政府的信用没有关系。不论政府有没有信用,黄金白银都是货币,都有价值。

民众也知道信用货币不太安全,很多人也不太想要。于是政府就出台了法律规定每个人必须使用。不接受的就给你点颜色看看。所以信用货币也叫法币。就是法律规定必须接受的货币。

结论:

认清了货币的本质对于我们实现财务自由很有帮助。聪明的投资者都不太喜欢持有太多没有内在价值的货币,我们也可以把没用内在价值的货币称为劣币。

于是他们把劣币都换成了“生钱资产”,“生钱资产”都有内在价值。

我们也可以把“生钱资产”看作良币。

经济学里有个规律叫作劣币驱逐良币,讲的是当市场上同时存在劣币和良币的时候,一段时间后良币将被聪明人给保存起来,从而退出市场。

市场上留下来的都是劣币。

我们在现实中发现,“生钱资产”基本都在富人手里,穷人手里主要的就是存款,也就是劣币。

所以富人越来越富,穷人越来越穷

32、外币:外国货币,指本国货币以外的其他国家或地区的货币。

目前世界主要的国际储备货币有:美元、欧元、日元、英镑、瑞士法郎、澳元和加元。这些外币有较强的安全性和稳定性,世界范围内认可度比较高。

现在人民币也是国际储备货币了

33、汇率:一种货币换另一种货币的比率。也是一种货币买另一种货币的价格。

汇率从长期来看都是波动的。在某些时候一些非国际储备货币兑国际储备货币的汇率可能会出现巨大的贬值。从而给非国际储备货币的持有人带来巨大的损失。

34、时间:每个人最重要的资源,也是最公平的资源。

财务自由的目的就是为了获得更多的可自由支配时间。财务自由的重点不是财务而是时间。

投资收入为我们获得更多的可自由支配时间提供了物质保障。社会中创造的所有价值归根结底都是时间价值。

一无所有,但是能利用好时间的人就能实现财务自由。如果你现在一无所有,你一定要充分利用好你的时间。这是你实现财务自由最重要的资源

35、复利:在拿到利息后继续把利息投资,就是俗称的利滚利。

复利被称为世界第八大奇迹,

复利最能体现时间的价值。

复利的计算公式是:S=p(1+i)n

我们来看一下复利的威力:

假如你现在投资30万,每年投资回报率为20%,30年后你的总资金为71212894元;

假如你现在投资50万,每年投资回报率为20%,30年后你的总资金为118688156元;

假如你现在投资30万,每年投资回报率为25%,30年后你的总资金为242338070元;

假如你现在投资50万,每年投资回报率为25%,30年后你的总资金为403896783元;

假如你现在已经30岁,拿出30万去做投资,按每年20%的平均回报率计算,那么30年后,你60岁,会有71212894元那么在你从60岁到100岁的最后人生阶段,你可以尽情的享受生活了。

不光是投资,其实学习也有复利效应,学习1年好像没有太大进步,持续的学习10年下来就会成为业内顶尖人士如果你现在还不是一个很牛逼的人,就说明你过去没有好好学习。

如果你过去没有好好学习,就从现在开始吧

36 有价证券:证明持有人拥有某种收益权力的凭证。有价证券可以带来,

比如股票是有价证券的一种,持有股票的人拥有上市公司的部分所有权,是上市公司的拥有者。

持有股票可以获得股息。债券也是有价证券的一种,持有债券的人对发债公司有债权。到期后发债公司

要还本付息。持有债券的人可以获得利息

37、股票:股份公司发行的所有权凭证。股票持有人是股份公司的所有者,拥有相应的权利。

一比如参加股东大会、投票表决、参与公司的重大决策、收取股息等。不过在现实中,持股数量少的人(低于总股数的5%)一般只享受分红的权利,不参与表决和重大决策

REITs: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是一种房地产资产证券化的工具。

房地产投资门槛高,流动性差,交易成本高。房地产不适合大部分投资者投资。为了降低房地产的投资门槛,提高流动性,就有了 REITs。

REITs的本质还是房地产。投资者持有信托基金,信托基金持有房地产。持有 REITS相当于间接持有房地产。

REITs大概90%左右的收入来自房地产

39、债券

一债券:标准化的借条。借款人主要有政府、银行、大公司。风险和收益都很小。

40、抵押贷款

抵押贷款:把财产抵押给别人向别人借钱。如果到期不能偿还本息,别人就可以处置财产。

提示下:还钱不容易,借钱需谨慎

41、企业

企业:以盈利为目的的法人或非法人组织。

什么是法人呢?就是相当于你在法律层面上复制了一个虚构的你,但是在法律层面这个虚构的你可以帮

你行使权力和承担责任。也就是你干了坏事,它可以帮你承担民事责任。刑事责任不能帮你承担,最好别犯。

非法人主要包括个人独资企业、合伙企业、企业的分支机构(分公司、办事处、代表处)等。

非法人不能独立承担民事责任,也就是不能隔离你的风险。但是非法人一般有税收上的优惠。至于是选

择法人实体还是非法人实体,要看自己的需求。

也可以把法人和非法人组合运用来实现风险隔离、税收筹划或者其他特殊的目的

42、公司

公司:以盈利为目的的法人。

一因为法人在法律上相当于一个人,可以赚钱,可以花钱,可以行使权力、可以承担责任、可以融资、还可以出国,出国还不用办签证。所以深受企业家的喜爱。

要想更快的实现财务自由,一定要用好公司。公司股权的分红收入也是实现财务自由的主要收入之一

43、股市:股票集中交易的市场。

本质是:通过股票这种投资工具合法的把投机者的钱变成投资者、投资者赚取股利和价差;上市公司可以增发获利;政府获得税收

44、楼市:房地产交易的市场。

本质是:通过房子这种投资工具合法的把投机者的钱变成投资者、房产中介、银行和政府的钱的地方。

投资者获得房租和价差;

房产中介获得佣金;

银行获得利息;

政府获得税收

45、税收

税收:政府凭借权利强行征收的钱。

一可以简单理解成政府取之于民用之于民的金钱。政府通常还会用税收的手段来鼓励或印制某种投资行为。

比如:现在在新疆的霍尔果斯和喀什地区注册的公司,从公司获得的第一笔收入起未来5年免企业所得

税。第二个5年,企业所得税40%的部分返还。相当于第二个5年的企业所得税税率为15%。

聪明的投资者都会利用政府的税收优惠政策为自己合法的增加收入

以上内容摘抄于网络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