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活的意思是什么(技术活啥意思)

一命二运三风水四积阴德五读书。不要认为这是什么玄学一类的东西。

命:有句话叫做“投胎是门技术活”。这句话非常生动地描述了什么是命。

运:有的人运气爆棚,心想事成;有的人霉运连连,诸事不顺。

风水:我不懂什么风水。但是,由这两个字就可以看出,这是一门研究环境与人的关系,而创出的学说。

积阴德:行善做好事。

读书:知识改变命运。

在我的这篇文章《万般皆下品,唯有读书高的真正解读》中说过。将学习知识的过程,称之为读书。

命与运这两样东西是天生的,我们没有办法。但我们可以通过后天的读书,改变自己的命与运。

风水与积阴德就是古人为了改变命与运而创出的知识。

而读书,就是不断地学习知识,为改变命与运做着准备。毕竟,机会只留给有准备的人。没人会希望遇上“书到用时方恨少”的情况。

说风水,大家也许会认为太假。那说装潢与设计呢?在我看来,装潢与设计就是阳宅风水的一种衍生体系。

一个好的装潢与设计会让人住得舒适与安心。这就是一种风水知识。

积阴德,我不知道古代是怎么样行善做好事的。但我以今照古,不难发现,行善是一种智慧。

有句话叫做“升米恩斗米仇”。善心,不一定会结出善果。尤其是如今的社会。行善如果没有智慧,一不小心就将自己搭了进去。

善,是一种智慧,而智慧需要知识的支撑。否则,那不是行善,而是别人眼中的傻子,是可以欺负的对象。而且,他们还理直气壮。更痛苦的是你无法反抗,更加不能反抗。反抗了,你就是伪善。你所做的一切,都会被否定。

所以,读书是改变命与运的唯一方式。在我的这篇文章《如何正确地解读,知识改变命运?》中说到。

知识拥有改变命与运的巨大力量。但是,你有利用这份力量的方法吗?

有句话叫做“百无一用是书生”。毫无疑问,他们是拥有力量的一群人。但是,他们已经将书给读死了。想要灵活运用知识的力量,已经不可能了。作为肩不能扛,手不能提的书生,百无一用就是一种必然情况了。

而现在的我们,无疑是幸运的。生活在这个信息大爆炸的年代。就算将书读死了,我们的思维也不会过于僵化,毕竟接触信息的方式实在太多了。

说不定哪个意外的信息,就将你曾经学习的知识激活,让你找到利用知识的方法。在这期间,我们要做的就是,努力的过好每一天并且不断的提高自己。

机会永远留给有准备的人。但是,我们不能一直傻傻地等着。要主动地寻找机会,实在不行,就自己给自己创造机会。不要总想着只靠自己一个人的力量,要学会利用集体的力量,你才可能成功。

我们没有足够的运气去投个好胎。但是,这也是我们的机会(虽然大多数人不喜欢这样的机会)。我们可以通过知识为自己改命,让自己成为一代。成为别人向往的投胎对象。

运气,其实就是一种概率的问题。当你对一件事情有了百分百的把握时,你还需要运气吗?只是百分百的把握太过困难。很多时候,我们都需要运气的辅助,才能成功。

命与运很重要,但是知识更重要。在我看来,命与运唯一的作用就是让我们站在巨人的肩膀上,节省大量的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