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重4g 是什么意思(黄金4g是什么意思啊)

不知大家有没有发现,最近出现了一个热词“5G黄金”。

听到这个词,相信大家第一时间反应:这个词会不会跟最近热议的“5G网络”相关?连黄金都进入了5G时代啦?

“5G黄金”究竟是什么

先复习一下,3D硬金是什么?这是一种黄金新工艺,主要以“电铸”模式生产黄金。通过这种高科技,能够改善传统足金首饰硬度低、易磨损、不易保持细致花纹等缺点。

用3D硬金制作的黄金,无焊点,无接缝,一次成形,极具立体感,可以有更时尚的设计。它从视觉上看也更大,同等大小的金饰,重量仅为普通黄金的30%,佩戴手感更舒适。

好处说完了,再回忆一下3D硬金的缺点:3D硬金的硬度虽然是足金的4倍,但是容易被划损磕坏。大部分的3D硬金还都是中空的,一旦损坏,无法被修复。

更要命的是,它不仅娇气,而且容易短斤少两。这倒不是商家有意为之,而是受工艺限制,很难确定具体重量。大家买这种黄金,记得当场重新称重。

复习完毕,是不是觉得买3D硬金,不如买足金省心?别担心!黄金工艺在经过数代的革新后,现在越来越先进了。

时至今日,它已经发展到了第五代!5比3大,听着就更牛~(第一代,足金;第二代,千足金;第三代,万足金;第四代,3D硬金)

5G黄金到底是什么呢?它的全称是“Five Good Gold”,说白了就是“5好黄金”。

不同于前四代黄金工艺,5G黄金的生产模式是将传统黄金与K金这两种的生产技术相结合。

再在溶金的过程中加入一定量的稀有元素(俗称“硬金粉”)到原料中,最后经过高温熔炼催化,使黄金分子结构更加紧密、材料更加坚硬。

怎么看它都让人放心?不过,具体哪“五好”?一起看一下:

1G—Gentle(高尚):纯度大于等于99.9%。跟普通的足金相比也没啥突出之处。

2G—Grace(优雅):韧性良好。其实纯金都有很好的延展性,5G黄金的这点也没啥优势啊!只要纯度足够,黄金的可塑性就有了。

3G—Glorious(璀璨):永不褪色,且一直呈现富贵亮丽的金黄色、360度炫目光彩。纯金随着时间迁移,难免会由于保养不当而变色,不过烧一下又会恢复原样。大家觉得单单冲着这一点,优先选5G黄金值得吗?

4G—Gusty(坚定):重量轻、硬度高。据说5G黄金有着18K的重量,22K的硬度,即比同等大小的足金轻一半,比3D硬金更硬,而且越轻薄越坚硬。嗯,从这里开始,5G黄金的优势更明显咯!

5G—Genius(天赋):工艺先进、款式时尚。这一G算是对整体优势的概述吗?似乎给人带来对它造型的无限想象呢!

“5G黄金”值不值得买

如果你冲着稀奇来买,那“5G黄金”只要价格合适还是值得入手的,毕竟这确实是一种新的黄金工艺,而且纯度和足金的一样,工艺附加值远高于材料的。只要买到纯度是真的,警惕那些K金冒充的,就不存在被骗的危险。

不过,万事万物都有利弊,强自取折,事物太硬了总容易断掉。“5G黄金”就是加强版的3D硬金,仍然存在折损的可能,且毁坏后无法修复,只能熔掉重铸,再成型时就只是一般的黄金,所以并不适合用于投资保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