丢盔弃甲的盔是什么意思(丢盔弃甲是啥意思)

凶猛兵器,是古代战场上的强大杀手。这些兵器杀伤力超强,可对敌人进行毁灭性打击。下面是世界上三种凶猛兵器,北欧劈头断劈很凶,印度破甲劈盔很猛,中国重120斤,能将其磕飞砸断,令其瞬间颅碎尸横!

北欧蝙蝠飞斧。中世纪北欧流行的一种飞斧,一杆双头。两个斧头铸为一体,呈蝙蝠形,故名蝙蝠飞斧。这种斧子相当锋利,维京海盗最善用此斧。因为斧头沉重,投掷后会始终保持斧头朝前。斧子从空中下落时,由于重力作用,也会保侍斧头朝前。所以只要斧子砸到人,必被斧刃击中,劈头断臂,破腹碎脑,非常凶。维京海盗就是凭这种凶猛兵器,抢遍了北欧,令人胆寒。

印度破甲戟。20世纪初印度一种凶猛冷兵器,以1900年制造居多。这种戟属短柄手戟,由锥形矛和斧头组成杀伤部,全钢打造,斧头呈菱角形,斧刃微向内弯曲,使劈砍切面变得更大,斧身上开一人字形凹槽,使斧身劈进人体后更易拔出。矛头呈圆锥形,矛尖锋锐,可刺破铠甲。骑兵使用这种兵器,破甲劈盔,头裂血流,非常猛,20世纪初配合火器更是令敌生畏。

中国铁锤枪。中国宋代一种非常凶猛的兵器,为南宋名将岳飞之子岳云所用。此枪属宋朝“枪九色”之一,属重型兵器,非大力猛将不能用。此枪在古代兵书中作“槌枪”,古代“槌”通“锤”,故今作锤枪。《武备总要》:“槌枪者,木为圆首,教阅用之。”明茅元仪《武备志·器械二·槌枪》:“槌枪,木为圆首,教演用。”兵书中所说的锤枪是一种演练兵器,所以是木头做的。而岳云的锤枪是浑铁打造,故为铁锤枪。据《淳佑临安志辑逸》卷3和周密《武林旧事》卷5载,在褒忠衍福寺中,“岳云所用铁枪犹存”。冯培《岳庙志略》卷一提到岳云的古画像:“手携两铜椎”、“其锥形椭而锐首,异于今之所谓铜锤者。无年代,亦不知何人所画”。从岳云画像可以看出,岳云所用兵器就是这种铁锤枪,即枪头下有一椭圆形铁锤,每杆枪重60斤,两杆重120斤。刺击砸击都非常凶猛,岳云正是凭此枪,才每次攻城必先登,杀得金军丢盔弃甲。如此重的兵器,对付印度破甲戟、北欧蝙蝠飞斧,能将其磕飞砸断,再往脑袋上一砸,令敌瞬间颅碎尸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