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元能开什么公司地址(1元可以开公司吗)

知嘹汽车/陈壹

提到铃木雨燕,可能年轻一代的消费者不太熟悉,但老一辈车主应该对这个名字如雷贯耳,毕竟在十年前,铃木雨燕在国内的销量曾经两度突破20万辆,是妥妥的热门产品。可惜的是,后来因为各种原因,其市场表现一落千丈,最终在2018年退出中国市场、转战印度。

令人意外的是,转战印度后铃木雨燕大获成功,去年还拿到了1364788辆的销量成绩,占据了印度汽车市场的一半。换句话来说,在印度每卖出2辆车,就有1辆是铃木,这个现象在全球是比较罕见的。

被中国市场抛弃的铃木雨燕,是如何在印度咸鱼翻身的呢?

一、铃木雨燕的中国故事

铃木最早进入中国消费者视野的一款车当属奥拓,1995年奥拓一上市就风靡全国,精致小巧的造型让奥拓既能接娃买菜又能改装炸街,堪称当时的“国民神车”,其地位差不多相当于今天的五菱宏光MINIEV。

到了2005年,铃木推出了“雨燕”。和奥拓相比,雨燕的外观更时尚美观,配置也更齐全,再加上小排量经济省油的特性,一推出便广受欢迎。当时,很多年轻人尤其是女性车主都会将雨燕当做购车首选。值得一提的是,彼时雨燕还获得了一个称号:小MINI COOPER。



铃木雨燕的高光时期是2010年和2011年,这个时期铃木雨燕的年度销量都在20万辆以上,是当之无愧的王牌销量选手。不过,此后铃木雨燕的销量便开始直线下滑。究其原因,主要是国内人民群众的生活水平越来越高,大空间的车型开始成为主流,而铃木雨燕这种“玩具车”自然越来越不受待见。反过来说,铃木雨燕甚至包括早些年奥拓的成功,都是吃了客观环境的红利。

到了2018年,铃木挂牌1元出售在华公司的股权,至此品牌正式退出中国市场。

二、为什么能在印度重新取得成功

本质上来说,铃木能在印度市场重新翻身,其实也是吃了客观环境的红利。印度的人口和中国接近,但人均消费能力却远不如中国。说白了,当前的印度就好比30年前的中国,印度人民需要的不是大空间的豪车,而是物美价廉的微型代步车。恰好,这是铃木最擅长干的事情。

铃木在印度的名字叫做“马鲁蒂铃木”,根据印度市场的特点,铃木重新对旗下产品进行包装,着重营销那些价格低、质量硬的微型车。在售价上,“马鲁蒂铃木”的产品长期处于行业的中下水平。正因此,“马鲁蒂铃木”很快就被印度消费者接受。



官方统计的数据表明,“马鲁蒂铃木”在印度市场的占有率惊人,销量排名前10的榜单上,“马鲁蒂铃木”占了八席,其市场统治力可见一斑。

形势一片大好下,“马鲁蒂铃木”也是信心满满。根据我们最新收到的消息,“马鲁蒂铃木”计划在2030年实现年销量500万辆的目标。



写在最后:

最近有消息称,铃木汽车或许会重返中国。如果为真,到时你愿意花钱买一台铃木回家吗?

知嘹汽车原创文章,如需转载请联系平台

*图片来源于网络,如侵权请联系作者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