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长为149公里衰减是多少(1490nm波长的光每公里损耗)

作者:文/虞子期

根据英国《自然》杂志17日科学报告显示,科学家们终于经过数十年的搜寻,在太空之中发现了第一个分子键,这是宇宙大爆炸之后早期宇宙中形成的第一个。根据科学报告确定的数据指出,第一个分子键是位于行星状星云NGC 7027中(距离地球约3000光年),对于氦氢离子HeH +的明确发现,让我们对所知道的宇宙化学理论预测更加的明确了,这一研究结果,人类几十年的探索终于有了一个完美的结局。

根据天文学家RolfGüsten称,缺乏有关当地宇宙中氢化氦存在的证据,这使人们质疑我们对早期宇宙中化学的理解。而如今的发现,刚好就结束了这一疑虑,这个氦氢离子HeH +,是由一个氦原子和一个质子组成,是宇宙早期阶段形成的第一种类型的分子键。随着时间的推移,氦合氢离子被破坏,形成氢分子和氦原子。

所以说这个早期被称为的“神秘分子”或“神秘离子”的氦氢离子HeH +结束了人类的所有猜疑,早期的宇宙,在大约140亿年前的大爆炸之后冷却下来的,理论认为轻元素的离子开始彼此重新组合。在低于4000开尔文的某个温度下,早期的宇宙见证了研究人员所说的化学的曙光,整个过程第一个分子键就是取决变化之中的一个关键步骤。

根据科学报告指出,在这种无金属和低密度的环境中,中性氦原子通过与质子的辐射结合形成了宇宙在氦氢离子HeH +中的第一个分子键,虽然早在1925年研究人员便首次在实验室内证明了氦合氢离子的存在,但是却一直未在太空中检测到,《自然》杂志的结果公布,科学家们预测,在20世纪70年代,HeH +可能就在行星状星云中形成,但我们无法探测到它。

最后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与德国航空航天中心的联合项目——同温层红外天文观测台(SOFIA)的高分辨率GREAT分光仪,有能力检测到氦合氢离子发射的红外线。加上德国天文学家拉尔夫·古斯滕及其同事,利用SOFIA天文台在2016年5月的3次飞行所获得的数据,终于在行星状星云NGC 7027中检测到了氦合氢离子,这就是空间中第一颗分子的第一个明确信号。

天文学家Güsten称,GREAT是世界上唯一可以进行这些观测的仪器,人们不能从地面观测站进行这种搜索,是因为在149μm波长处,地球的大气层是完全不透明的,所以需要进入太空或从像SOFIA这样的高空飞行平台操作仪器,在吸收的低层大气层上方巡航,随着新的NGC 7027结果出现,我们现在可以限制控制氢化氦分子形成和破坏的化学反应,这已经成为历史性的进步。

头条“科学朋友圈”开通了!欢迎加入讨论科学:科学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