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买车可抵税多少钱(公司买车可以抵税多少)

现在很多老板都知道以公司名义买车可以抵税,究竟可以抵多少?不同纳税人身份抵扣也会不一样。

假设以50万元的价格购入汽车。

小规模纳税人

增值税

小规模纳税人增值税不能抵扣。

企业所得税

根据现行政策:企业在2018年1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期间新购进的设备、器具,单位价值不超过500万元的允许一次性计扣除。

购买的车可作为固定资产,可以一次计入公司的成本费用,进行税前一次性扣除。50万的汽车减少利润50万,企业所得税减少50*25%=12.5万元(小微企业减少5万元)

一般纳税人

增值税

最多可以一次性抵扣50*13%=6.5万元增值税,也就是节税6.5万,5年内发生的与这辆车相关的费用也可以抵扣增值税.。

企业所得税

同小规模。

同样一辆50万的车,小规模能节税12.5万元,一般纳税人能节税18万元。买车抵税更适合一般纳税人企业。

诚然买车抵税是节税的一个好方法,但其限制较多且效果有限,毕竟绝大多数公司总不能不停买车吧。

公司节税还得靠拆分业务!

2020年5月17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布《关于新时代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的指导意见》,西部大开发即将升级。益企财税【黄主任l76-O232-824O】与西部大开发地区合作,为入驻企业提供丰厚的税收优惠政策!

1、有限公司按照实缴增值税和企业所得税地方留存部分的30%-70%进行财政扶持奖励;

2、符合条件的个人独资企业可申请核定征收,所得税仅有1.5%;

3、股权转让个税可筹划至2.1%;

4、提供注册地址,全周期无需企业到场;

税负较多的公司可将利润较多的业务拆分到益企财税即可有效节税!

税务筹划,就找益企财税 | 近万家企业的节税首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