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0什么节日(820是什么节日)

820中国民办教育节(简称:820)是国内第一个以日期命名的、大型泛教育产业高峰论坛。每年一届,迄今已经举行五届,而“820”也逐渐成为泛教育产业的一个标志性符号。

其本质:君学中国(总公司)发起的行业属性的盛会,其形式包括了:主旨演讲、圆桌论坛、研讨分享、新品发布、教育展会等,几乎覆盖了主流教育峰会的所有元素。

以下主要从三个层面对“820”进行深入解读:

一、活动宣传

二、组织形式

三、定位和影响力

一、活动宣传:

1、第一届820加入了“君学三周年,教育嘉年华”的字样,相当于试水,用君学品牌带来部分流量,为中国民办教育节造势。发展三年的君学,以参加周年庆的噱头,提出了“820中国民办教育节”的概念。以后,第二届开始,不再有任何君学周年庆字样。

此举也让820完全独立成为类似双11购物节一样的节日品牌。

2、前几届820在君学书院官方公众号都有相关宣传报道,不过,也仅限于次条宣传,并不会占用头条。同期开了820公众号,目前成为宣传820的唯一微信公众平台。命名:fm820(logo是全新的).

从而将820和君学书院从形式上完成了分割。

3、同时建设了820官方网站(域名:www.820edu.com),通过更加立体的形式,对历届820进行了梳理,从论坛、到嘉宾、到形式等等,全部沉淀下来,增强了820的历史厚度。

网站建设也彰显大气,大幅图片和美工设计,让人印象深刻。

4、可以看出,第一届820时候,节日相匹配的logo(主要造型)已经定型,后加入了更丰富的色彩(也可能第一届就有)。2015年君学申请了820的商标,目前应该已经拿到。

因为“中国 民办 教育节”字样作为通用词无法注册商标,而820首发使用,也已经抢占了客户心智资源,所以,几乎不存在被山寨的可能性。

5、820通过投放大量媒体平台引发全行业关注,仅仅第五届媒体投放来看,全网投放超过200家。并在正式会议之前5月18日召开媒体发布会,提前发布相关信息,实际就是创造足够噱头,媒体推动峰会影响力,塑造品牌,带动参会(门票)。

媒体受邀请访如下:

第五届820媒体采访区

二、活动组织

1、第五届的架构中,主办方:君学中国 联合主办:德勤中国、昂立教育集团。协办:各类国际峰会和教育集团。

另外有:协办单位7家(包括培生教育集团、以色列IES科技峰会等)、智库支持:钬花校长社区、君学书院(只在这里出现)资本支持近10家、公益组织支持、合作单位(大展商)、支持单位(小展商)、知识产权保护支持、研究机构、大会视觉呈现等。

2、820的历届承办方只有唯一一家:上海雁传书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其实质主体就是君学中国旗下的媒体中心:君学传媒,因为单独成立子公司和独立发展的需要。其旗下FM820平台的账号主体也是雁传书。

3、第一届1600+人参加,以后每一届以两倍增速,扩大至现有5000人规模,志愿者团队超过500名,展商50家以上(第四届有66家)。参观人次:20万+。

4、同时有各展商单位、社会团体组织主题发布会、新书发布、产皮发布、教育论坛等,这个需要外联部统一协调。

5、君盛宴:每一年都会组织晚宴,收费模式完全采用众筹,大头基本是展商赞助,其他零碎为个人或者其他机构团体现场买票进场。邀请众多演员、演绎公司参与演出,营造教育培业高端的舞台。(同时现场直播在展会外面的大屏幕上,吸引过往来宾)。

6、会议从第四届开始加入网络实时直播,并且利用现有技术可以实现双向互动。进一步提升了会议的规格。(投入也相当之大)

7、会议组织场地定为上海国际会议中心,毗邻东方明珠,属于国际金融中心。优越的地理位置,也为会议品牌做了很好的铺垫。

8、“小竹子”是由教育人士、大学生及社会人士自愿报名组成,统一文化衫,并且820的吉祥物是两只熊猫(君君、学学),后来不怎么提了。现场也没有见到吉祥物的摆设。重点突出志愿者。

可以看出,820从举办单位、场馆选择、演绎方式、组织人群等等方面都有较高要求。

三、定位与影响力

1、820究竟是什么?

中国民办教育节CHINA EDUCATION CARNIVAL是由社会各界戮力支持,教育同仁一同努力,众多机构多方参与、共同打造的公众平台,定于每年的8月20日举行。全球教育者以及行业精英汇聚一堂,共同参与探讨素质教育、教育科技、在线教育等热点主题,为中国民办教育注入更加优质的运营发展思路和管理元素,为推动中国民办教育的规范化、专业化、品牌化和产业化发展,建设具有中国特色、世界水平的现代中国民办教育机构而献力!

2、820的logo意义解读:

820中国民办教育节的会徽形似汉字的“启”字,又似草书中的“路”字,书法线条行云流水,尽显中国文化之神韵。以820为起点,我们出发启程,海纳百川、广结天下教育精英,传播“正己化人、成人达己”的价值观,并携手所有优秀的民办教育人们,走在教育的康庄大路上!

3、第五届最新提出的定位:

“全球教育行业最有深度的跨界交流盛会”

“全球教育行业最有温度的跨界交流盛会”

4、历届主题变迁:

“素质教育、科技教育、生命教育、教育+、公益教育 ”。历届主题,其实也暗合其最初的定位:“探讨素质教育、教育科技、在线教育等热点主题”。尤其,每一届峰会,嘉宾选择和演讲主题会和峰会主题做相应匹配。

会有校长评价说,感觉只是一个噱头,实际都差不多云云。其实,任何活动组织形式恒定的情况下,主题确实只是为了更容易有个记忆点,从传播和求新的角度来看,这是没有问题的。

5、820中国民办教育节自我阐述:

试图以新的视角、新的方式,远距离审视教育。回归教育本源,拉近理想和现实之间的差距;回归社会,思考社会的需求,家长和学生的诉求。聚合各方力量共同推动教育的发展。

综合以上认知:

820,在宣传包装上面不遗余力,周年册子、参会袋子、参会指南,外展风格、布置,网络宣传、图片设计等,力求统一,重点突出“820中国民办教育节”字样。其他组织单位几乎都隐去。符合让消费者只能记住一个牌子的习惯,这也是820去“君学”化的原因。

在组织形式上,规模不断扩大、形式升级,科技手段越来越多,邀请的媒体、嘉宾、大咖越来越具备影响力。

但也看出,高端的代价是行业的高度达到了,也让更多的中小机构难以企及。参会的所得,便仅限于长见识、开眼界(定位高端)。

新东方总裁俞敏洪现场演讲

然而落地实战的需求弱化了,这就相当于金字塔的组成,820抢占了金字塔尖的小部分资源,而大部分培训机构还在生存和发展期,其提出的“公益、科技、素质”等主题要落地,或者要全面细化的落地,还有很长的距离。

大量培训行业从业者,在开眼界、长见识后,还需要能落地、有提升,这就是其他行业峰会的机会和价值所在。

820的会场举办地(也是其规格高的体现)

从定位和影响力方面,820连续五年日趋成熟,影响力逐步扩大。其坐镇上海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和一线资源也奠定了其在业界地位。

从此,可以预见,教育届必将涌起各类节日以效仿之,就像淘宝双11,京东有618,大家占据有利日期,共同推动行业生态。

820会场出门就是上海繁华之地:东方明珠塔

未来几年,教育行业又会有哪些节腾空而出,820之后,又有哪些节日引起教育行业的瞩目,让我们拭目以待!

以上观点,仅代表个人,不与任何企业和组织有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