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工程大学专科(西安工程大学专科录取分数线)

毕业生就业质量是检验学校人才培养工作的重要标准之一。近日,西安工程大学发布了《西安工程大学2018年度毕业生就业质量报告》,一起来看看吧。

1、 毕业生规模和结构

2018年,西安工程大学共有本、专科毕业生共4757人,其中本科毕业生4571人,高职(专科)毕业生186人,人数较2017届升幅较大,上升幅度为23.75%。从性别结构来看,男生占50.5%;女生占49.5%。;从毕业生生源结构来看,以陕西生源为主,占毕业生总数的 59.87%。

2、 毕业生就业率及去向

西安工程大学2018届本科毕业生离校时就业率为91.23%;其中,就业率较高的学院是城市规划与市政工程学院(95.61%),就业率较低的学院是人文社会科学学院(84.51%)。

3、 就业去向

西安工程大学2018届毕业生最主要的去向是\"受雇全职工作\"(67.2%),其次是\"正在读研和留学\"(17.4%)。

4、 就业职业、行业、地区流向

西安工程大学2018届毕业生就业量较大的职业类为美术/设计/创意(9.7%)、建筑工程(8.6%)、销售(7.4%)。

从行业分布上来看,制造业、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建筑业、批发和零售业等行业是西安工程大学毕业生就业的主要行业,占毕业生总数的49.53%。

西安工程大学2018届就业的毕业生中,有36.8%的人在陕西省就业,毕业生就业量较大的城市为西安(28.1%)、深圳(7.1%)。

5、 升学及创业情况

西安工程大学2018届毕业生的升学比例为17.4%。升学比例较高的学院是材料工程学院(26.8%),升学比例较低的学院是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9.2%)。

西安工程大学2018届毕业生的自主创业比例为 1.5%,比 2017 届毕业生有了大幅度提升。毕业生选择自主创业的最主要原因是\"理想就是成为创业者\"占39%;选择自主创业的毕业生中,87%的毕业生属于\"机会型创业\"(包括理想就是成为创业者、有好的创业项目、受他人邀请加入创业、未来收入好);8%的毕业生属于\"生存型创业\"(包括未找到合适的工作)。

6、 就业相关服务情况

西安工程大学2018届毕业生对就业指导服务的总体满意度为83%。毕业生中接受\"大学组织的招聘会\"求职服务的比例(67%)最大,其有效性为84%;接受\"发布招聘需求与薪资信息\"求职服务的比例为27%,其有效性(89%)较高。

2018届毕业生接受的创新创业教育主要是\"创业辅导活动\"(39%),其有效性为65%;其次是\"创业教学课程\"(37%),其有效性为 59%。

7、 就业质量相关分析

西安工程大学2018届本科毕业生的平均月收入为4824元。从二级学院层面来看,月收入较高的学院是计算机科学学院(7106元),月收入较低的学院是人文社会科学学院(4003元)。此外,2018届本科毕业生工作与专业相关度为67%;就业现状满意度为 64%;职业期待吻合度为 51%。

8、 就业对教育教学的反馈

西安工程大学2018届毕业生对母校的总体满意度为 93%。 其中满意度较高的学院是管理学院、理学院、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均为 97%),对母校满意度相对较低的学院是城市规划与市政工程学院(88%)。

西安工程大学2018届毕业生对母校的教学满意度为86%。其中,教学满意度较高的学院是管理学院(94%),教学满意度较低的学院是城市规划与市政工程学院(76%)。

西安工程大学是一所办学历史悠久,办学基础雄厚,办学特色鲜明的综合性高等学校。学校将充分利用国家战略布局、高等教育发展以及纺织行业转型等机遇,大力推进教育思想观念转变,继续深化教育综合改革,真抓实干,振奋精神,以昂扬的斗志、饱满的热情和突出的业绩,实现学校\"追赶超越\"和\"争创一流\"的目标

更多精彩资讯,欢迎关注头条号:西安工程大学

注:文章部分素材来自西安工程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