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浒传演员表(水浒传演员表2011年版)

资本逐利的时代,让越来越多曾塑造过美好形象的老一辈演员“翻车”。

近年来最明显的,可能就要数央视版《西游记》几位主要演员——昔日的师徒四人一起拍烂片、开直播圈钱,别说是多年来深深喜爱《西游记》的观众,哪怕普通路人看了,恐怕也要连连扶额。

戏里,师徒四人洗脱俗尘,终成正果;而如今戏外,他们却一改嘴脸,大肆攫金,无所不用其极。今时往日对比,令人唏嘘。

相比之下,央视《水浒传》的演员,也曾树立了一批深入大众印象的经典形象。他们的现状,会不会也像《西游记》众主演那样不堪呢?

先来看看当初令人闻风丧胆的“黑旋风”李逵——赵小锐。别看剧里的李逵凶神恶煞,一脸恶相,但现实中的演员赵小锐,却是一个慈眉善目的长辈。

不同于《水浒传》大部分演员,赵小锐如今依然活跃在观众眼前——《大宋宫词》,《扫黑风暴》,《人世间》,都有他的身影,早已成为演技扎实的老戏骨。

从阴冷不露声色的反派村支书曹鹏,到壮烈自尽的抗美援朝老兵杜德海,依然在荧幕上为观众塑造好角色的赵小锐,多年来不仅没有任何绯闻,也从不在任何社交平台为自己牟利,可以称之为德艺双馨的老艺术家。

同样还在拼搏演艺事业的“梁山好汉”,也包括“行者武松”丁海峰。

相信很多观众对他的最新印象,还停留在《人民的名义》赵东来这个人物上。

从《水浒传》到《人民的名义》都在打老虎的丁海峰,凭借对赵东来这个角色和《战狼2》海军长官的精彩出演,近年来又翻红了一把,片约不断:《军师联盟之虎啸龙吟》、《人间世》……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原本就是健身达人的他,经常在社交网上分享他健身的照片。看他分享的健身照,颜值帅气,身形健硕,完全不输年轻小鲜肉,难以相信已经年过五十。

前段时间,他甚至在《武松惩奸录》中再次出演武松这个角色,尽管外形已经不复当年青春,但依然英武矫健的身姿,还是吸引了一大票观众支持。

戏外,丁海峰和妻子唐歌恩爱多年,从未出现感情问题,低调踏实。曾经,有谣言称他和“潘金莲”王思懿有染,结果唐歌深明大义,解开了误会,三人最终成为了很好的朋友。两人还和饰演武大郎的演员重聚,戏外友情不错。

甚至后期,唐歌被诊断出了乳腺癌,丁海峰也始终不离不弃,陪着这个伴他白手起家的结发妻子,直到唐歌彻底战胜病魔。

可以说,丁海峰也是《水浒传》剧组里,依然在“文体两开花”的代表人物,可能也是这部剧走出来的演员当中混得最好的一个。

提到王思懿,尽管后来有多部影视剧中都出现过潘金莲这个角色,但她饰演的潘金莲似乎却始终难以被超越,外表清雅贤惠,实则又撩又媚。

如今34年过去,经历了闪婚闪离的王思懿,开始把更多的精力放在慈善事业上,偶尔也会在社交平台上分享自己的生活动态,享受着岁月静好的单身时光。不过她也并不热衷活跃大众眼前,偶尔亮相,被网友质疑,疑似面部僵硬,苹果肌太凸,可能也是微调了。

《水浒传》中的女性角色原本就不多,从这部剧里走出来有较好发展的,就更少了。比如饰演“母夜叉”孙二娘的梁丽,在《水浒传》后沉寂多年,除了《神医喜来乐》,没留下更经典的作品。

前段时间,梁丽在短视频平台上发布了一段视频,透露自己在拍完《水浒传》走红之后,经历了离婚、净身出户等人生巨大变故,引来了不少网友的同情。但已经54岁的梁丽,颜值却变得非常少女,被网友说撞脸谭松韵。

然而在发布这条视频不久后,梁丽就开始直播带货,而且还是以孙二娘的名头进行,可想而知引发了一些争议,认为她消费角色,而且孙二娘还是个母夜叉。

《水浒传》中,还有一位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的女性角色,那就是鲁提辖救下的平民女子金翠莲——饰演她的,正是凭借《乡村爱情》系列大火,大家耳熟能详的女演员于月仙。然而大家都知道,于月仙于去年8月突发意外,不幸在车祸中去世,令人感到惋惜。

还记得当初武艺超群的八十万禁军教头,风雪山神庙的“豹子头”林冲吗?当年凭借这一角色红遍大江南北的演员周野芒,至今也依然活跃在影视剧和话剧舞台,其作品经典如《大宅门》,新潮如电影《爱情神话》,但周野芒却似乎却始终戏红人不红。

也许是因为他出演的多是配角的原因,很多人对周野芒这个名字不熟,但都知道他的前妻——奚美娟。同为演员的她,基本就是母亲专业户,以至于看国内剧,就不可能没看过奚美娟演的母亲形象。观众也常常将她称为“国民母亲”。

然而,周野芒和奚美娟的婚姻,只能用一言难尽形容。二人的孩子还没满月时,周野芒就向奚美娟提出离婚,不久就娶了新的娇妻,如今孩子都不跟他姓。

尽管如此,但多年以来,周野芒一直在履行抚养和教育孩子的责任。他和奚美娟之间的离婚也被视为和平分手,奚美娟也从未在孩子面前说过周野芒不好。如今,二人依然各自活跃在自己的演艺舞台,甚至后来还一起合作了新作品,可以说很敬业了。

可以看出,对比《西游记》各位主演,《水浒传》各位演员虽然各自都遇上了人生波折,但起码都基本保住了晚节,甚至大多数还依然活跃在大银幕小荧幕上,为观众们持续带来具有价值的艺术作品。

希望经典影视作品中的老一辈演员们,都能够像《水浒传》这些演员这样爱惜羽毛,保住作为表演艺术家最后的“一亩三分田”,不要以观众的喜爱为代价向利益低头,真的值得尊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