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好万家酒店(万好万家酒店的优势与劣势)

《幸福到万家》热播如火如荼,快节奏的故事,鲜活的人设和贴合社会实际的内容,让番茄君停不下来。

不过剧中最有魅力的,还是各位演员的飙戏时刻。

《幸福到万家》集齐了老中青三代演员,既有张喜前这样的老戏骨,也有张可盈这般95后小花。

今天,番茄君就挑选出剧中演技最好的8位演员,给她们的演技排个名次:

8、王庆来(唐曾 饰)

唐曾,上戏表演系科班毕业,1985年生,中国中生代演员里的实力派。虽然他的热剧不多,但唐曾的演技没得说。

剧中,他扮演了一个重要人物,“何幸福”的丈夫王庆来。

王庆来不是个好塑造的角色,他有两个最大的特点,第一是极致的老实,第二是介于勇敢和懦弱之间的怂。

这两个特点,都需要对表演火候的绝对掌控,力度过了容易讨人嫌,力度不够又体现不出角色特质。

唐曾怎么演?

开场就是结婚,给自己即将过门的妻子送个饭,你看他的表情,带着一丝尴尬的笑意,手甚至都不知道放哪儿。

这是老实人心慌的统一表现,既体现出了王庆来细腻的心思,也看得出他“三棍子打不出一个屁”的闷。

仔细看他的笑容,就连笑都不敢咧开嘴,总是“嘬”着嘴巴收着笑,这种笑,更容易让“老实”这个特点展现出来。

怂的表现,就更重要了。

被万传家灌酒,虽然满脸的不情愿,但还是一饮而尽,一句话都不敢说。

妻妹子被欺负,他一句话不敢说,一个动作不敢做,万传家脑袋出血,他倒吓得慌了手脚,一脸的痛苦面具。

看镜头侧面的他,是不是有点气急败坏的感觉。

王庆来并不是个坏人,只是他小时候受过太多的欺负,对于强权和霸道,他已经没有反抗的意识。

老实和怂,既是优点,也是缺点。在唐曾的演绎下,王庆来这个怂包老公,简直入木三分。

7、何幸运(张可盈 饰)

张可盈,97年小花,毕业于中戏,唱歌表演俱佳。她的表现,在《幸福到万家》中,给了番茄君惊喜。

何幸运是个很重要的角色,她是主角何幸福的妹妹,也是王家和万家矛盾的核心人物。

闹婚是因为她被欺负,最后打官司,很大程度上都是因为闹婚这件事产生的连锁反应。

同时,何幸运也是个悲剧人物。她最初虽然嫌贫爱富,看不起农村人招观众记恨,但从头至尾,她都没有过错。

张可盈厉害的,是演出了幸运“悲”的底色。

冲突最激烈的闹婚戏,躲在姐姐怀里流泪的瞬间,可怜到让人心疼。

尤其怕失去男朋友的那种着急和绝望,浸润着一个大学生涉世未深的悲伤,看得人心痛。

一场闹婚,把她引以为傲的“大学生”尊严踩在了脚下,也让她真正看清了人世间的种种凉薄。

薄情的男友,冰冷的“娘家人”,欺人的恶霸,几乎让她的世界观崩塌。

尤其是那种,对人生失望,对前途没了兴趣,仿佛行尸走肉般的状态,在张可盈的表演下十分生动传神,代入感很强。

24岁的年龄,演艺生涯才刚刚开始,希望以这部剧为起点的张可盈,能为我们带来更多精彩的作品。

6、韩主任(冯雷 饰)

冯雷,出身铁路文工团,真正的戏骨,《人世间》中他饰演的伪君子姚立松,就让观众们拍手叫好。

《幸福到万家》中,他虽然是特别出演并作配,但演技依旧是一等一的好。

剧中,他饰演何幸运在律所的老板韩主任,韩主任这个角色,是社会中那种典型的中年油腻男,挣了些钱就抛弃糟糠之妻,在外沾花惹草,总想用自己的权力占小女生的便宜。

见到何幸运那种色眯眯的笑容,真是把“油腻”二字打在了公屏上。

当然,塑造中年油腻感其实没什么难度,更可贵的,是冯雷对那种心机又慌乱状态的把控。

出差,他非要带上何幸运。

随后晚上住酒店,趁着酒醒想要“潜规则”,结果幸运机智录音,得知她真的录音之后,你看冯雷的表现。

那种从装醉的萎靡状态中瞬间清醒的转变,眼睛滴溜溜转,随后立马改变态度的自然。

可以说把一个伪君子演到了骨子里。

韩主任的出场次数不多,但每次都是让人恨得牙痒痒那种,他势力,虚伪,贪财,好色,却又不是那种极端的坏人。

尤其是那种特有的假笑,似乎他就是韩主任本人,着实厉害。

5、王友德(张喜前 饰)

张喜前毕业于上戏,是国内知名的黄金配角,角色不多,但个个都能让人记住。

在《幸福到万家》中,张喜前饰演何幸福的公公,王庆来的爹王友德。

王家的矛盾,集中体现在何幸福这个媳妇和王友德这个公公身上,王友德是个秉性很突出的人。

他胆小怕事,谨小慎微,对钱财如葛朗台般小气,遇事不敢出头,在家中却大打出手,是很典型的某一类农村老人。

张喜前敬业精神十足,拍戏跪是真跪,扇耳光也是真扇。

王友德的怂,与王庆来不同。

他身上有典型的小民特质,骨子里又有点大男子主义,在外和在内区别明显。

因为闹婚的事儿,他和媳妇去找万善堂道歉,门口见了同乡的面,直接就背过去了。

见了万善堂,连话都不敢说,一定要让林桂芝开口。

看他的眼神,面对万善堂的时候点头哈腰,屁都不敢放,可转头让媳妇说话的时候,却又拿出了在家的狠劲儿。

只不过依旧不敢大声,这种狠,随即变成了攻心的焦急。

可到了饭桌上吹起牛来,他一定会拿出大家长的架子,过去的事儿说得神乎其神,听到要买电脑的时候,脸又变了,小人嘴脸十足。

这种表演,其实是演员完全进入了人物,只能在十分自然的状态下进行,也就是我们说的张弛有度。

能松能紧,能强能弱,既让人觉得可爱,也让人嫌弃厌烦,这是只属于张喜前的魅力。

4、林桂芝(迟蓬 饰)

迟蓬出身山东话剧团,跟倪萍是好友,是我国老一辈演员里演技最好的那一波。

别看她饰演的婆婆林桂芝很普通,年轻的时候,迟蓬也才貌双全,颜值超高。

《幸福到万家》中,迟蓬的林桂芝,其实是一个矛盾感十足的角色。

一方面,她希望何幸福不要去找万善堂“讨说法”,因为浸在王家这么久,她年轻时的棱角早就被磨平了。

另一方面,你能明显感觉到,这个婆婆对儿媳的欣赏,她曾不止一次地跟家里人说,这个媳妇跟年轻的自己很像。

正因为这种矛盾感,迟蓬饰演的林桂芝,古板和教条中也泛着一股可爱劲儿。

见了村支书低头哈腰的谄媚样子,虽然有点惹人厌烦,

可在猜中儿媳妇的意图,同时又带入自己的时候,眼神里却泛着欣赏的目光。

这种喜悦,似乎不漏声色,但又似乎很明显。

迟蓬脸上泛起的,明显就是那种典型的,老一辈对下一辈欣赏的喜悦,虽然旁边的老公一脸愁容,她却笑开了花。

这些场景,迟蓬拿捏得恰到好处,给林桂芝这个角色,挣回了不少观众的好感度。

老戏骨的功力在那,她和张喜前给赵丽颖“抬轿子”,对赵丽颖演技的发挥,也有很大的作用。

3、万传家(曹征 饰)

曹征毕业于北影,之前就有很多经典角色了。

《红高粱》中的反一号钱玉郎,《芈月传》中楚怀王芈槐都是他的成名角色。

万传家这个官方反派对曹征来说,没什么难度;但曹征依旧用自己的理解,演活了这个让人恨得牙痒痒的公子哥。

出场就一副趾高气昂的样子。

尤其婚闹那一段,无论是对门外王家老二的训斥,

还是对“何幸运”地上下其手,骨子里就透着一股痞气和匪气。

有两个细节,让番茄君对曹征的表演印象深刻。

第一个,是王庆来因为王秀玉的事,骑着摩托去万家集团找万传家,他开着车刚好过来。

理论一番,临走的时候,还骂了门卫一句:摩托车不要停集团门口。

这句话,既表现出了他对王家两兄弟的反感,也表现出了他那种集团总经理高高在上的优越感。

第二个,是得知妻子插手集团的事,万传家二话没说就给了妻子一个耳光。

打完之后,又连连训斥带安慰地问:打疼了吗?

动手是真的,关心也是真的。

这里,说明了万传家其实还是分得清公事和私事的,关起门来,他知道对面这个挨打的人,还是自己的妻子。

这个动作,反而给这个反派一种特殊的骨血,让他有了一丝温度。

没有人是非黑即白的,万传家也不例外。

相信在曹征的扮演下,万传家之后的戏份,会更加精彩。

2、何幸福(赵丽颖 饰)

脱离了古偶剧的赵丽颖,这一次算是真正演了一回自己。大家都知道,赵丽颖并非科班出身,她生在农家,长在农家,对农村妇女,有独属于自己的理解。

开场结婚的时候,从赵丽颖脸上,你能明显看到面对自己未婚夫的羞涩,这种羞于表达的情感,眉宇间表现得非常生动。

听到妹妹说出关于农村朋友那番论断后,她脸上透出的鄙夷,也正像一个农村人。

因为只有真正的农村人,听到这种话才会不自觉地带入自己。

浓妆土气的打扮,婚闹事件里果断的出手,

以及动不动就插兜的这种小习惯,都是农村小媳妇才有的微动作。

更让人信服的是,何幸福这个角色,本身就是区别于老版“秋菊”而存在的,作为新时代独立农村女性的代表,赵丽颖的身上总带着一种锋芒和一股飒气。

说话的时候,掷地有声,铿锵有力,与身边的老公形成鲜明对比。

讲道理的时候不依不饶,单单眼神就能把你杀死。

可面对亲人的时候,你又能很明显看到她眼睛里闪烁着温柔和希望的光芒。

赵丽颖的表演游刃有余地穿梭于角色的各个状态里,情绪和感情也都掌控地恰到好处。

多演古装的演员演起现代剧,总会有种不适感,但在赵丽颖身上,我们似乎看不到。

这既因为她的塑造是有根基的,又因为她自己曾经农村经历的加成。

对赵丽颖来说,《幸福到万家》是她现代剧的起点,我们期待之后,她能有更加精彩的表现。

1、万善堂(刘威 饰)

刘威,57年生人,中国国家话剧院一级演员,说起我对刘威最初的印象,应该是《三国演义》里的魏延。

其实除了魏延,刘威的经典荧幕形象可太多了,《唐明皇》里的李隆基,帮他拿到了金鹰奖最佳男主角奖,随后《白鹿原》中,他饰演忠厚老实的长工鹿三,《平凡的世界》中饰演孙玉厚,还参加过《伟大征程》的演出。

而在《幸福到万家》中,刘威饰演的万善堂,无疑是剧中最核心的人物之一。

整部剧几乎就是他和赵丽颖的对手戏。

刘威对万善堂的塑造,主要在两个特点上。

第一个,是“官”气。

无论是万家集团的董事长还是村支书,刘威都有一种高高在上的优越感,所以出场的时候坐着豪车姗姗来迟,压轴的同时进场还被前呼后拥,抢了新郎新娘的风头。

仔细看你会发现,进场的时候,刘威就像一个检阅部队的首长,一边跟老两口讲话,一边不断地朝着台下挥手致意,很有当官的气场。

上台被新人鞠躬致意的时候,他满口说着不愿意,身体还是很诚实地坐了下来,说明他很享受这种被当做领导的感觉。

台上的几句话,张口闭口不离集体,全都是冠冕堂皇的客套话,随便几个场景,就把万善堂这个虚伪的村支书演得入木三分。

第二个,是“大家长”气。

万家庄的大事小情,万善堂都是第一处理人,他就跟县太爷一样,老两口见了他膝盖一软都得跪下。

跪了半天也不见他扶起来,说明他内心深处,应该受得起这个礼。

踢坏了王庆来,他还理直气壮,对着警察都说,自己谁都踢过。

自己犯下的错,他有一万个理由开脱,用的最熟练的,就是“事儿都赶在一起了”。

严于律人,宽以待己,双标十足。

毫无疑问,万善堂将万家庄带领地非常好,但在新时代背景下,这种大家长式的管理作风,依旧让人反感,这也让万善堂人性的矛盾性体现了出来。

不得不说,刘威的表演出神入化,让人信服。

这个列表他排第一,不过分。

这八位演员的表演各有特点,不能一概而论,但他们的发挥都很好,这是《幸福到万家》真正好看的底色。

唐曾将王庆来的怂演到了极致,小花张可盈则很好塑造出了何幸运的悲惨和她价值观念的改变。

张喜前和迟蓬简直就是真正的农村老两口,从他们身上我们能看到很多老一辈家长的特质。

冯雷和曹征的“坏”,本质上其实是相通的,一种是阴险,一种是霸道。

至于刘威,他把万善堂这个大家长的脸谱化和优点很好的中和了起来,让人物身上有种矛盾感和真实感。

对番茄君来说,摆脱古偶的赵丽颖,将何幸福这个农村女性塑造地也非常好,尤其是那股子不撞南墙不回头的精气神,绝了!

当然,这些只是番茄君一家之言,抛砖引玉,大家觉得还有谁演技更好,欢迎在留言区和番茄君讨论!

(电影烂番茄编辑部:一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