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兰达两驱5座多少钱一辆(汉兰达两驱五座多少钱)

提起汉兰达,相比大家都不会感到陌生,作为丰田旗下的主力车型,自打进入中国市场就一直受到大量消费者的青睐和喜爱,而近几年新能源车型的快速发展,汉兰达也推出了自身的新能源车型,今天就以2021年6月上市的汉兰达 2022款 双擎 2.5L 两驱精英版 5座为例,来看看这款车的整体表现如何。

首先来看看这款车的外观设计,整体依然延续这款车的大气风格,大尺寸的格栅占据前脸大部分空间,内部采用熏黑处理,周边外廓则用了对比明显的亮色包裹,整体视觉有着相当不错的辨识度。

两侧前灯组线条犀利,并且整体造型有着明显上挑,给硕大的车头带来不错的犀利感,灯组内部近远光灯均采用LED光源,灯光功能支持日间行车灯、大灯高度调节,整体来看灯光配置还行,功能方面确实拉跨,不过满足日常灯光使用也是问题不大。

车身侧面及尾部,整个侧面实际上还是比较传统的,悬浮式的车顶,增加了视觉长度,下方小尺寸的窗户外包装饰条和若隐若现的腰线,有着明显的整车融合感。

相对于大气的前脸和车身侧面,尾部的设计则有着相当明显的立体感,外凸明显的尾灯线条平直,搭配车顶翘脚的小尾翼和硕大的下包,与整车的整体风格形成鲜明对比,至于美感方面,还是根据自己喜好来界定。

内饰部分,整体以实用为主,在色调方面以黑色和灰色为主,搭配少量的亮色装饰条,车内的厚重感格外明显,塑料方向盘和织物座椅在档次感方面有些不足,中控部分,搭载一块8寸大屏,采用内嵌+悬浮相结合的形式,车机支持手机互联和车联网,整体功能的多样性确实一般。

空间方面,这款车定位为中型SUV,整车长宽高尺寸为4965x1930x1750mm,轴距为2850mm,内部采用2+3的5座布局,驾乘空间还是相当宽阔的,只不过所有座椅都不支持电动调节,在使用的便捷性方面有一定的影响,得益于悬浮式车顶和2850mm的轴距,后排座椅的腿部和头部都有着相当充裕的空间,而且织物座椅的包裹性也相当舒适,长时间乘坐也不会感到疲惫。

动力方面,这款车搭载一台2.5L自吸发动机和一台电动机,其中发动机最大马力192Ps,最大功率141kW,最大扭矩238N·m,电动机总功率134kW,总马力182Ps,总扭矩270N·m,传动系统匹配电子无级变速箱(E-CVT),整体动力在同级别车型中表现还是比较优秀的,而且NEDC综合油耗5.3L/100km,在后期用车成本上,也是可以节约不少资金。

总的来说,这款汉兰达 2022款 双擎 2.5L 两驱精英版 5座,整体表现还算可以,外观大气、动力充足,虽然车机系统和内饰方面有些落后于当下主流,但作为车系的入门车型,指导价26.88万元,入手门槛也不是太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