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乒赛决赛时间(世乒赛决赛时间表)

2022年世乒联冠军赛继续进行,在已经结束的女单半决赛中,王曼昱在大比分0-2落后的情况下及时做出调整,最终以4-3逆转陈梦,率先晋级女单决赛;孙颖莎则在先胜1局的有利局面下,被王艺迪成功化解,最终以3-4遗憾落败,后者与王曼昱会师决赛。

而在男单半决赛中,国乒男单“独苗”林高远不负众望,以4-0完胜中国台北老将庄智渊,其中首局比赛更是打出11-0的悬殊比分;日乒名将张本智和则与德乒名将弗朗西斯卡打满7局,最终以4-3险胜晋级决赛。

在此基础上,世乒联冠军赛单打决赛赛程出炉,林高远冲击男单冠军。具体详情如下:

世乒联冠军赛单打决赛赛程安排如何?

根据国际乒联官网可知,本届世乒赛冠军赛的女单决赛将于北京时间7月23日晚上7点整开打,对阵双方是均属于国乒球员的王曼昱与王艺迪。可以预见的是,“两王相争,必然精彩”,让我们拭目以待!

男单决赛将于北京时间7月23日晚上8点整进行,对阵双方分别为国乒球员林高远和日乒球员张本智和。经查央视体育频道节目表可知,届时CCTV5将对男单决赛进行全程视频直播;而CCTV5+将对女单决赛进行全程视频直播,感兴趣的球迷不要错过。

林高远能否夺得男单冠军?

本届赛事初期,几乎没有球迷相信林高远能够晋级决赛冲击冠军。毕竟在大多数人眼中,老将马龙、年轻球员王楚钦似乎比林高远更有实力。然而,随着王楚钦、马龙、梁靖崑等球员相继被淘汰,不被看好的林高远成为了捍卫国乒男队荣誉的唯一人选。那么问题来了,林高远能否击败张本智和?

之所以说林高远需要冲击男单冠军,主要原因有三点:一是单论世界排名,张本智和高居第8,而林高远仅排第20。众所周知,排名在一定程度上能够体现两名球员之间的竞技状态、实力等差距。显然在这一方面,林高远落了下风。

二是张本智和曾击败过林高远。早在2018年,当时只有15岁的张本智和与23岁的林高远在国际乒联巡回赛男单决赛中相遇,结果张本智和以4-1轻松夺冠。赛后,张本智和被日本球迷封为“能够击败国乒球员”的男人;而林高远则成为无数球迷指责的对象。那么时过境迁,林高远必然想要报此前失利之仇,所以说全力冲击实力越发强大的张本智和并不为过。

三是最重要的一点,林高远的近期状态非常出色,除了在首轮比赛中与中国台北名将林昀儒打满5局,此后分别以3-0完胜德乒名将波尔,3-0完胜日乒名将宇田幸矢,4-0完胜中国台北老将庄智渊。反观张本智和的晋级之路并不顺畅,尤其在面对弗朗西斯卡时,险些阴沟翻船。基于此,只要林高远不出现失误,夺冠值得期待!

最后想说的是,希望林高远能够不骄不躁、稳扎稳打应对比赛,争取击败张本智和,帮助国乒包揽男女单打冠军。那么,你认为林高远能否夺冠?欢迎在下方互动交流!

想了解更多精彩内容,快来关注体育简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