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nely christmas 歌词(lonelychristmas歌词)

今日推荐歌曲:《圣诞结》

《圣诞结》是香港流行男歌手陈奕迅的一首国语歌曲,收录于专辑《七》,发行于2003年11月18日。

《圣诞结》与\"圣诞节\"谐音,发行后的每年圣诞节,都会火一下,街头的咖啡馆、奶茶店总会循环这首歌。当一个人,走在圣诞节寒冷的街头,戴着耳机,前奏响起的时候,立马就被带入到这首歌里:

\"我住的城市从不下雪,

记忆却堆满冷的感觉。\"

\"落单的恋人最怕过节,\"很多人都用这句歌词来作为今天的表达。尤其是圣诞节这样的氛围,好像每个人都有祝福的短信,都有互送礼物的对象,但唯独有一群人:

\"想祝福不知该给谁,

写了卡片能寄给谁。\"

在中间桥段部分(电话不接 至 躺在沙发上变成没知觉的植物),Eason爆发出极大的能量,似乎要把这种孤单难受整个宣泄出来,类似于K歌之王桥段部分:

让我断了气铁了心爱的过火,

一回头就找到出路,

让我成为了无情的k歌之王,

麦克风都让我征服。

最后以《jingle bells》的旋律作为结束,陈奕迅非常低沉地说了句\"Merry Christmas\"。

这首歌以单独的钢琴作为开场,陈奕迅极具质感的声音迅速感染到听者,这要归功于他强大的混声及真假声转换。Lonely Christmas那段副歌Key并不高,但是他在前面用了真声,后面用了假声,这样的演绎可以更让人有沧桑的感觉。医生的歌,具有很强的叙事感和画面感,总能唱出我们的情感和故事,听着平淡无奇,但是要翻唱,难到想哭。

这首歌有粤语版,叫做《Lonely Christmas》,更加悲伤,歌词带着更深的愁绪,尤其是那一句 \"但你哪知道我想哭\"。如果要听不了那么悲伤的感觉,可以去感受一下陈奕迅的小迷妹张碧晨在《蒙面唱将猜猜猜》里演唱的版本,因为融入了很多乐器和更多的技巧,使得整首歌的氛围轻松了很多。

有人评价这首歌:以前听的是旋律,后来听的是故事,现在听的是回忆;寂寞的夜,寂寞的人,听寂寞的歌。但是与其眼巴巴地想念着得不到的人,不如试着与自己独处,享受独处、安静的力量,使Lonely Christmas 变成 Merry Christm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