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热带鱼赚钱(养热带鱼赚钱吗)

图文/养鱼老道 原创

有位鱼友问我,闲暇时分在马路边上卖点热带鱼怎么样,会赚钱吗?

这个问题算是找对人了,因为养鱼老道以前就这么玩过,但是事实并不尽人意,这里边虽然说是牵扯的问题较多,我们比如说当地的人口流量,热带鱼爱好者的数量等等,但是抛去这些因素不谈,问题仍然多多。

一、怎么个摆摊法?

这是一个很大的问题,由于我们这是一个沿海小城市,饲养观赏鱼的并不多,一开始养鱼老道采取的是鱼缸卖鱼法,就是很平常的一些鱼缸,装上水放上热带鱼来摆着卖,但是这个局限性很大,因为鱼缸和水要占用很大的地方。

热带鱼不是金鱼,随便摆几个盆就可以开卖了,它们必须是侧视观赏的,一般的一两个鱼缸,能装几条热带鱼?

后来养鱼老道采取了装袋卖鱼法,就是像大城市批发观赏鱼那样子,说是里面打的氧气,实际上就是靠袋子上方的空气而已,当然远途运输的肯定打氧,我们这里用不上,除非特别娇贵的品种,比如燕鱼,就得打氧,氧气瓶我都有准备。

一开始由于新奇效应,可以说卖的特火,那时候利润也大,一小袋鱼5块钱,可能成本不过一两块,但是大家别忘了,那个死亡率也会令你超乎想象的惊奇,哈哈。

所以说等到新奇劲一过,那还有什么利润可言?

二、城管都是醋的?

特别是我们沿海旅游城市,动不动就要检查个文明城啥的,很多地方根本不能摆摊,想在马路边上摆摊,那是不可能的。

卖其他东西的,城管来了收拾也快,立马跑路,卖热带鱼?保准城管来三趟了,你的地摊还没收拾完,这不等着挨罚吗?你可以把热带鱼推销给城管大哥了。

三、水温无法恒定,东西过于单调

比如说我们这里的气候,四月中旬开始卖热带鱼,由于温度偏低,只能卖一些卵胎生鱼,孔雀、黑玛丽、月光之类的,而且早上和晚上温差很大,给观赏鱼造成很大伤害。

直到五月中旬,水温到22度以上,红箭鱼、虎皮鱼、丽丽、曼龙、斗鱼、三湖等才开始卖,也就是反反复复这些品种,当水温达到了25度以上,红绿灯、燕鱼等,才敢上市,还没卖几天,盛夏到来,谁有那闲工夫在马路边买鱼?

这些热带鱼也受不了啊,再说了光卖鱼也根本不行,还要有配套的各种设备,人家才愿意购买,还有就是家里的鱼缸也必须要多,可以说十来个鱼缸根本就不好干什么,如果有要摆摊卖鱼的朋友,一试便知,鱼缸都不一定够用。

所以说,要么老老实实的买个摊位,正八经的卖鱼,各种品种设备齐全,有个遮阳的地方,要么自己繁殖点小鱼,随便卖卖得了,赚钱也别高兴,不赚钱权当压马路了,否则的话,就一句话:还是哪凉快哪呆着吧,咱不遭这个罪了行不?

我是养鱼老道,更多观赏鱼问题敬请关注,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