甄嬛传第63集(甄嬛传第63集滴血认亲)

皇上见纯元有些发愣,也知道此事不便让第三人知晓,便大声说道:皇贵妃刚醒,还需要静养,你们且小心伺候着,也晓喻各宫不必急于来探望,先让蓁儿好生修养才好...

她怎么会醒来!已经昏睡了近一个月的活死人竟然能醒过来!!皇后在宫中听闻皇贵妃已醒,心内一团乱麻,眼见着皇上流水一样的赏赐送进蕉芦馆,还命人日夜赶工修葺永寿宫,说是蕉芦馆不够好,要给皇贵妃换个寝宫,从前华妃的椒房之宠,如今再次给了皇贵妃,皇后怎么能不眼热?


皇上...如此大费周章确是...会引起六宫侧目,何况皇贵妃汉军棋出身,虽有幸升为皇贵妃,但身份并不高贵,如此盛宠,恐皇贵妃也会招认怨妒...皇后欲言又止的样子,劝说着皇上。

你说的对,既如此...那就把皇贵妃抬旗,赐钮钴禄大姓,升满军旗上三旗,这样便配得上她了。皇上不知道是故意曲解了皇后的意思,还是只听见了皇后的后半句,总之皇上一副:朕已经决定了的样子,并不在意别人怎么说。

一番话过后,皇后只得勉强的挤出微笑,顺着皇上的话说:皇上说的是!

这边惠嫔正在寝宫内为纯元熬制糕点,想着纯元刚醒,正是需要多补养的时候,忽采月轻轻走到跟前,见四下无人,说了句:娘娘,有您的信件。

惠嫔忙起身说道:今儿起早了,本宫要小憩片刻,你们都下去吧,采月伺候便可。


回到房间内,见四下无人,惠嫔急忙打开信封,只见熟悉的字体映入眼帘:

眉姐姐启信安!

一别数年,甄家已洗脱冤屈,家父已告老还乡,吾已脱胎换骨,以甄家义女身份重回甄家,名甄玉潋,天高海阔,良人厮守,侍奉双亲,再无遗恨,唯有一事相求,吾家小妹年芳二七,已在秀女之列,但吾妹性烈恐无法侍奉君上...望姐姐力挽狂澜...

另有一事,近年吾与良人游山涉水,寻得一宫中老人,乃纯元皇后之故人,纯元皇后之死确有蹊跷,还望小心珍重...

惠嫔读罢此信,忙命采月递过烛火,亲自将此信燃烧殆尽,想到信中所述,心中百感交集:

嬛儿,嬛儿终于是得偿所愿,恢复了甄家女儿的身份,甄玉潋...世间再无甄嬛只有一生顺遂的甄玉潋,眉姐姐为你感到高兴,终归你的一生要比我这样熬在宫里强百倍!


娘娘...擦擦眼泪吧,一会还要去看望皇贵妃呢,眼睛都红了,如何是好?采月在一旁拿着帕子轻轻的为惠嫔擦拭泪水,却不知道惠此时留下的是开心的泪水,她为嬛儿高兴,为嬛儿欣慰...

这边蕉芦馆内喜气洋洋,众人手忙脚乱的接着皇上的各种赏赐,又整理着各宫送来的贺礼,惠嫔想着如今蓁儿已贵为皇贵妃,便立在门外等着人同传再进去,却不想蓁儿自己急急的走出来,一边走一边说:姐姐如今也不把我当妹妹了呢。

惠嫔见状也忙快步迎上去,两人在院子里拉起手来,惠嫔忙屈膝说道:妹妹哪里的话,姐姐自然是妹妹的姐姐,但是该有的规矩却不能乱了啊,让人知道了岂不笑话。

惠嫔笑着行了礼,蓁儿又笑着回了礼,两个人相扶着向殿内走去,坐定后,惠嫔又忍不住拉起蓁儿端详起来:让姐姐好好看看你,躺了这么些日子,这忽的醒了,身子可否好全了吧?

姐姐你看呢,我一根头发都没少呢。漪蓁笑嘻嘻的撒娇起来,绵清见着也忍不住笑:娘娘只有在惠嫔娘娘跟前,才想永远长不大的孩子呢。


淘气,都皇贵妃了,还这样小孩子脾气,没得让人笑话了去。惠嫔虽嘴巴上说着漪蓁,但脸上的宠溺却是遮掩不住,宫里难得有这样交好的真感情,从前是甄嬛与惠嫔,如今是惠嫔与漪蓁,性情相投之人总是会有些相见恨晚,惠嫔轻轻的打开食盒,拿出精致的糕饼果子递给漪蓁:来,蓁儿,这是你素日爱吃的脆皮流心枣泥糕,你可要多进些。

漪蓁醒来后,深深觉得整个世界都变了,皇上每每看她的眼神都不一样了,其他后宫的妃嫔见了她也都毕恭毕敬,连皇后都不来打扰自己立规矩了,虽有些迷惑却也劝自己可能众人觉得自己失子又昏迷刚刚醒来,所以异常厚待吧,于是心情也变得明媚起来,气色也越发的好了。

待纯元吃完,眉姐姐便悄声屏退众人,靠近纯元说道:妹妹醒来多日,气色也好了不少,如今你身份贵重...别怪姐姐多嘴,需知登高跌重,恐怕有人就等着放松警惕才有机会图谋不轨。


哦?纯元听罢冷静的思忖了片刻说道:除了眉姐姐恐怕再无旁人能如此为妹妹担忧了。姐姐但说无妨。

蓁儿,想想你第一个孩子怎么失的,想想你是怎么多次被陷害的,再想想...弘承是怎么没的...还有你在昏睡中齐妃怎么就给你下毒了,齐妃没了之后怎么皇后就抚养了三阿哥...你可以觉得一切都是巧合,但是信姐姐一句话:要提防皇后...

纯元猛的抬起头,从前的种种仿佛褪了色的画卷一幅幅在脑海中重现,她攥了攥手中的帕子说道:...既如此,就不该再让自己陷入被动的局面...

好,等的就是你这句话,我近日回想起当年,那时你还没入宫,我被人诬陷假孕,还有被人推下鲤鱼池险丧命,还有嬛儿被害出宫...如今想来恐怕一切都在皇后的设计之中...惠嫔眼中闪烁,顿了顿接着说道:妹妹...我...我近日收到了她的来信...

纯元先是诧异的抬起头看了惠嫔一眼,接着表明白她是谁了:姐姐是说...

惠嫔只点点头说:甄家平反后,甄家伯父已经告老还乡隐居世外,她也如愿以甄家义女的身份侍奉双亲...只是,她在信中说,她与良人游山玩水之际找寻到了王府旧人...纯元皇后的侍女...侍女说当年纯元皇后死的蹊跷...

纯元听到此处,心慌的碰到了桌边的茶盅,惠嫔忙说:妹妹怎么了,怎么脸色这么难看?

(未完待续)

原创不易,感谢各位点赞评论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