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交管网曝光查询(南京交管网曝光查询电话)



交通违法举报平台:

2022年1月1日南京交管部门将在“南京公安”、“南京交警”微信公众号上,推出全新开发的交通违法群众举报平台。

此次平台升级后

市民经实名认证后

可通过手机

拍摄违法图片、视频直接上传

对交通违法行为说“不”!


市民积极举报交通违法

早在2016年9月1日南京公安交管部门就在全省范围内率先启动交通违法举报,南京交通违法举报平台通过多种渠道收集群众举报意见,除了支持“一键拍”功能的行车记录仪可一键“上传举报视频”,市民还能通过网页版和微信版举报平台上传举报信息。


今年以来,违法举报成功率为32.32%:

南京交管部门就受理群众举报数据34984起

经后台审核录用有效数据11307起


虽然微信交通违法举报途径受众面广

但之前版本的微信举报平台

受系统软硬件限制

仅支持违法照片上传

特别是针对一些动态违法行为,转瞬即逝

举报成功率也因此相对较低


01


升级后,视频,照片均可提交

此次升级后,市民可直接通过“南京公安”、“南京交警”微信公众号上的交通违法举报功能,在违法行为发生后3日内,均可提交视频、照片等违法线索。

02


操作步骤

同时,平台界面更新后,还有附有各类交通违法举报视频图片示例及拍摄要点说明,市民可按照要点拍摄,提高举报成功概率。

步骤一:关注“南京交警”微信公众号



步骤二:点击公众号菜单栏


您可在关注“南京交警”微信公众号后,在菜单栏处点击“交通违法”进入平台;



步骤三:点击交通违法举报


步骤四:阅读使用说明


步骤五:进入违法举报界面



可举报交通违法

目前,南京交通违法微信举报平台接受以下十类交通违法行为举报。对于不属于本平台接受范围内的交通违法举报,市民可以联系属地公安交管部门提供线索进行查处。后续,交管部门还将根据实际情况对接受违法举报种类进行扩充调整。对于市民举报成功的,交管部门还将进行奖励。


10类交通违法行为举报:

伪造变造机动车号牌

遮挡号牌

机动车抛洒滴漏

逆向行驶

占用应急车道

占用公交车道

不按导向车道行驶

机动车不礼让行人

违反禁令标志

违反禁止标线



01


升级前

此次升级后还首次对高速公路范围内发生的交通违法接受举报。此前由于举报平台不带定位功能,导致涉及高速公路范围内的违法举报难以核实准确违法地点,因此违法图片未能采纳。

02


升级后

此次平台升级后,市民只需提前开启拍摄设备的定位功能,便可准确固定违法行为发生地点。但需提醒的是,为保障地理位置的准确,拍摄举报视频需能清晰反映交通路牌、周边建筑等环境参照物,以符合违法图片取证要求。



南京交警将不断
完善有奖举报工作

当然,曝光和举报不是目的
督促每个人自省自觉遵守交通规则
才是蜀黍所愿
每个主动参与交通违法行为监督的人
自己必须先了解交通法规
监督他人的同时对自己也是一种警醒
从而使得交通文明理念深入人心


警方提醒



1、市民不得在驾驶过程中有碍交通安全的情况下进行拍摄举报。当举报人使用剪辑功能截取违法视频时,需能完整清晰反映违法全过程,举报人应如实提供违法行为发生时间、地点,违法机动车号牌、外观和具体违法行为,不得对违法过程内容进行拼接。

2、对多次举报失实,恶意举报的举报人,经查证属实的,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不再受理其举报。故意捏造违法事实陷害他人、以举报为手段敲诈勒索涉嫌违法犯罪的,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