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球(台球的基本知识与打法)

冠军500万,职业化元年!7月23日,2022乔氏杯中式台球大师赛超级分站赛(河北石家庄站)进入正赛,乔氏台球梦之队“玉面师兄”陈双有发挥出色,连胜“女武神”唐春晓和张泰艺,胜部晋级超级赛16强。

算上前两天的甲级赛,这已经是他们近期第二次交手了。在“让后一”规则的加持下,唐春晓是每个球员谈之色变的噩梦,那么陈双有是如何实现“双杀”的呢?对抗女子选手,难道“师兄”找到诀窍了?

“其实没有什么诀窍,就是想象成跟男子打比赛一样就好了。这场主要是她的状态不太好,开球要么不进要么就失机,我的发挥比平时更好了一些,而且运气也不错……”

本站甲级赛中,涌现了一批出色的“00后”甚至“10后”选手,优渥的成长环境,让他们成为中式台球未来的希望之星。00后、10后崛起的势头,让很多80、90后球员感到了“山雨欲来风满楼”般的压力。

“其实我倒不觉得有什么压力,因为我不是他们赶超的对象,压力就留给郑宇伯、赵汝亮他们吧,”陈双有笑着说:“至于说我们这一代被取代就更不用担心了,因为这个是早晚的事,我们只要把握好心态,打好当下的球就行。”

最近一段时间,陈双有的球技稳中有升,连胜强敌后,他的信心更足了。“每次比赛我都想有所突破,这次信心是有了,就看到时候的发挥了!”

2022赛季,乔氏杯中式台球大师赛全面职业化升级,赛季总奖金达2280万元,大师赛全球总决赛冠军奖金跃升至500万人民币,超越斯诺克世锦赛成为全球冠军奖金最高的台球赛事。同时完善分级赛事体系,全面打通球员的参赛通道,开启中式台球职业化新纪元。

“500万对中式台球起到了很大的激励作用,我注意到这一站又有许多斯诺克、9球选手转打中式了。想想我学球的时候,温州那边年轻人多数都在学斯诺克、剩下的就是9球,短短十多年的时间,中式台球就反转了,真是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