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六是仙家什么日子(阴历六月六是仙家什么日子)

仙学基础知识——立堂口

本人第马香童一枚,出马九年是是非非经历的比较多,能做的也就是把自己的一些经历整理出来给有缘分的朋友们做个参考,是对是错大家自行参考吧。地域不同文化不一样,做法也会有出处,大家多理解。今天我要说的是出堂弟子的必修科,必须要经历的一个环节,立堂口的那些事。

也许有朋友会说,立堂口这点事情还用得着你写啊,我们都知道,不就是把仙家请下来报名吗?我要说,你错了,立堂口不单单是把仙家请下来报名这么简单。现在的大部分堂口都是这么做的,所以大部分堂口都没有真正的立起来。

立堂口一般都放在解决了前期问题以后,至于解决前期问题,我过去的文章曾经写过,这里就不重复了。
立堂口的第一件事情,首先要把这个堂口的掌堂教主请下来,通过一定的方式和方法,来判断这个教主是不是真的教主,这个事情非常重要,如果一个掌堂教主弄错了,后面做什么都没有用了,这个堂口根本出不来。鉴别掌堂教主是一个需要相当经验和能力的事情,所以很多给人出马的朋友根本不去做这个事情。一个堂口出来的时候,多数堂口的仙家都会盘道,他们通常会上来一个或几个冒充教主的仙家,来测试立堂口师傅的能力和修为。如果仙家说自己是掌堂教主,就直接记下了,通过了,恐怕以后所有的名字和事情都有可能是假的了,仙家就会胡说八道,和出堂师傅逗着玩了,那么即使后面的仙家也许名字是真的,可是仙家根本不是真的自己上来报名的,就是这一两个出来盘道的仙家,坐在那瞎报,他们可以给你报出来几百甚至上千的名字,反正没事,编着玩呗,而且越报越兴奋,报的很快,其实只要弟子懂得一点这个事情的就会发现不正常,因为仙家根本没有换人,身上的感觉没有什么变化,都报到清仙了身上还是热乎乎的,明摆着就是刚才的仙家没有下去,一个仙家报的。
立堂口的第二件事情,就是查有没有争教主的,这个事情在很多堂口都有出现过,多数的堂口里都有想争教主的仙家,当然这些仙家的本意不一定是想搞内乱,因为一个堂口既然能成堂口,通常都是沾亲带故的仙家自愿组合的,所以他们真的争教主的可能几乎是零,可是为什么要争呢?大多数的仙家都是自己安排好的,一个仙家出来说自己是掌堂教主,几个仙家出来说是争教主,这些都是假象。其实他们自己早就决定了谁做这个教主,可是为什么要出来争呢?问题的奥妙就在这里了,他们通过这种方式,来测试出堂师傅的能力,首先是分辨能力,看你能不能在这几个争教主的仙家里面看出来那个才是真的教主,还有就是测试出堂师傅,你有没有能力说服这些仙家,让他们放弃争教主,一般如果出堂师傅能把每个仙家的道行修为点出来,说清他们的各自的优缺点,他们自然就配合你了,其实他们的所谓争来争去都是为了自己堂口负责,如果遇到一个能解决这些问题的师傅,对于他们的弟子的将来是很有好处的。因为他们出堂口的时候不单单是为了找一个引领师傅,更重要的是为弟子选一个好师傅,为了弟子的将来,这是必须的。什么师傅带什么徒弟,所以仙家选择师傅的时候很非常慎重。
如果一个堂口的掌堂教主确定无误了,一般的引领师傅要做的就是和仙家谈判,首先是香炉的个数,香的上法和数量,堂口的供奉事宜以及堂口的摆设一类的问题,将这些问题基本固定下来,让这个弟子以后知道怎么去做,不要每年为了香供的事情去操心,一般直接都定死了,以后用一个方式和方法做就可以了。
其次是引领师傅会和掌堂教主制定一些堂口规矩,当然这只是一部分必须的规矩,通常更具体的规矩需要掌堂教主自己去定,而出堂师傅一般只规定几项重要的规矩,当然这些规矩都是为了这个弟子去争取利益的,

主要是告诉仙家什么能做,什么不能做,特别是一些涉及弟子和家人利益的事情必须规定出来,这样这个弟子以后就轻松多了,不会因为自己的偶尔疏忽而惹来仙家的惩罚。
还有就是如果弟子有什么特殊的希望和请求,这个时候需要引领师傅帮助弟子去和仙家谈判,例如有些弟子年龄很小,想晚些时候看事,这就需要看出堂师傅的能力了,看你能和仙家争多少,能力越高的师傅也许给弟子争取的利益更多一些。因为仙家急于立堂口这个时候和他们为弟子争利益是最佳时机,过了这个阶段再想争,一般都没有机会了。
然后就是报名,在报名的过程当中,有些堂口还是要穿插进来一个或几个仙家,来测试出堂师傅,比较常见的是冒名几大教主(报几个教主的时候)上来,再次的测试出堂师傅的能力,如果你这个时候放松了,忽略了,也许这个堂口到此为止,后面又都是假话了。
报名的中间,有些堂口会穿插进来一些受伤的仙家或落难的仙家,这个时候就要看师傅和师傅身上的仙家的能力了,如果你将他们治好了,救出来了,堂口报名继续,如果有一个没有解决,也许他占着窍就不走了,一个堂口到这就进行不下去了。
最后是做出堂口的其他程序,拜七星、开马拌开鬼眼等,通常好师傅一次都给弟子做完,不会推迟时间的,让弟子的堂口一次到位。
出完堂口,引领师傅通常会教弟子一些必须的经验和手法,让弟子多一些知识,更快更好的出来行道。

一个堂口出来需要一定的时间和程序,立堂口只是其中的一小部分,按照我个人的见解,立堂口只是一个堂口出来是的一个小阶段,真正难解决的是前期问题和后期问题,前期问题通常以清仙和求救的仙家为主,后期问题通常以投奔自己的堂口的仙家和弟子的元神为主,也许提到元神会受到一些朋友的冷眼。可是一些弟子(每个人都是经过六道轮回的,一般天道轮回的弟子都会有元神存在,其它道轮回的有没有元神我不敢确定)确确实实的有元神的存在,所以请朋友们自己选择相信还是不相信就可以了。处理元神这个事情也许比出堂口更难,需要的时间更长,受的痛苦也许更多,需要你的师傅有更高的能力。所以一个堂口立起来了不代表什么都解决了,以后的路还很长,如果没有一个好的师傅引路帮你,会走的很艰难的。

立堂口就是通过一些程序和过程,把仙家安排下来。现在立堂口的方法有很多种,因为地域的不同,仙家法门的不同,立堂口师傅的传承不同,所以立堂口会出现各种不同的方式和方法,其实这些方式方法并不是一成不变的,不管你用什么方式、方法,能把仙家安排好了,弄对了,你的方法就是好方法,引用一句不太合适宜的话,“不管白猫、黑猫,能抓住耗子的就是好猫”,在网上也看过一些文章,写的很神秘,很深奥,也很细致,可是本人的见解,不管你用什么方法,能让弟子身体好了,仙家稳定了,弟子的家里顺当了,你的方法就是好方法。你弄的再玄妙,再神秘,弟子回去以后和原来一样没有变化,那么你的方法就不是好方法。
现在常见的立堂口有这么几种形式;第一种;暗堂口,我说的暗堂口是指那种真正的暗堂口,就是一般和掌堂教主说清楚,因为弟子的某些原因,弟子暂时不能或不方便供奉仙家,所以采取一种暗堂口的形式,通常不需要报名,或者报一部分主要力量就可以了,不写堂单,甚至没有香炉不给香火,只是正常给仙家办手续,正常的做那些拜七星、开马拌等程序。这样的堂口有些一辈子都这样了,可以不用香火,有些也许到了相应的时候,再从暗堂口改为明堂口。也有一些是因为弟子的原因,虽然弟子有些感觉,但是不能清晰的表达出来仙家的意愿,只是你提问的时候或者沟通的时候,弟子身上或心里有相应的反应,表示同意还是不同意,通常这种情况多出于那些窍还没有完全打开,或者弟子自信相当不足的时候,仙家无奈才有暗堂口的方式,暂时将堂口立起来。
第二种方式,明堂暗供,这种堂口是因为某些原因,弟子家里不方便直接供奉仙家,例如某些弟子家里长辈是信教的,或者是无神论的,这样一来,为了让弟子和家人不会因为供奉仙家而产生矛盾,才用的一种中和的方式,这样的堂口出的时候,一切按正式的手续办,只是回去以后,将堂单收起来放到一个地方,不明摆在堂口上,通常可以供某些神仙的真身,摆在堂口做代表,比较常见的是供奉胡三太爷和胡三太奶来缓解一下,也有的可以什么都不放,只是一个香炉放在那里,和仙家说清楚了,就这样上香。也有的是因为弟子工作性质的原因(例如弟子是警察、领导干部等),不方便经常来家里的人看到堂单,所以才有这种明堂暗供的方式。
第三种情况就是通常的明堂口。这个就不细说了。


堂口按照将来看事的形式还可以分为这样几种;保家堂口,这种堂口一般是争取仙家同意,尽量不看事情,但是这个堂口就是出马的堂口而不是保家堂口,弟子是有看事能力的,只是尽量回避,少看或者不看。
第二种是随缘看事的堂口,这种堂口现在最多,这种堂口就是正常的堂口,只是出马的时候和仙家约定,可以随缘去看,也就是说,这样的堂口弟子有相应的权力,可以选择给来人看还是不看,可以根据弟子的感觉,想给这个人看就看,如果不喜欢这个人或者知道这个人的为人有问题,弟子有权利选择不给看,而仙家一般都会尊重弟子的选择,不会因为弟子不看而怪罪弟子。
第三种就是专职看事的堂口,这样的堂口,就是出来看事的,谁来了都看,弟子没有选择,如果弟子推掉来看事的人,通常仙家会警告弟子身上惩罚弟子,让弟子难受,因为仙家就是为了看事出来的。
现在办理堂口比较常见的有下面几种形式;
第一种,武出堂;就是通常说的用二神唱着跳着请仙家下山,这种方法过去很普遍,都是用这种方式办的,可是随着时代的发展仙家也在改变方式,而且因为现今社会是一个金钱第一的社会,很多引领师傅被铜钱的腥臭所迷惑,不再为弟子和弟子的仙家负责任。他不管你是不是到时候了,请个二神帮忙,给你一顿神敲神闹,通常只要有仙家的,不管你到不到时候都能给你弄出来。其实,如果弟子的堂口真的到时候了,用这种方式还是有好处的,特别是那些没有自信的弟子,可以通过这种方式,让仙家捆死窍,直接说话,达到出堂口的目的,可是这个方法仅限于遇到一个真正的好师傅,和一个真正的好二神的时候才行,而现在,百分之九十的师傅,不是看你到不到时候,只要有仙家就给你硬叫,结果堂口是立起来了,名字也报出来了,可是真假难辨,因为现在的师傅大部分不会帮你审查仙家,因为真的较真了,这个堂口是出不来的,那么这个出堂口的钱就挣不到手了,所以他们明知道这个弟子身上只是一个或几个仙家在这胡说,他们都会装糊涂,稀里糊涂的给你立上堂口,结果堂口是立起来了,回去以后弟子没有什么变化,甚至有些很快仙家就开始闹了,闹着翻堂口,因为用这种方式,虽然请仙家很容易,但是,如果大神和二神的能力不够或修为不够,请下来的只是普通的仙家,真正的四梁八柱有能力的仙家根本不会受神鼓影响的,所以也不会下来的。其实经常看这种方式的出堂口的人都可以看到,一般这样的叫法下来的通常都是黄家的,别的家族上来的很少,即使报名说是别的家族的,很多都是黄家的坐在那一个劲的说,一个仙家给你报出来一个堂口,结果可想而知。

但是有一种堂口必须用这种方式立,那就是过去的那种武堂口,真正的武堂口,就是那种可以取药(能看见的,看不见的不算),那种可以上刀山、穿铁鞋、吞红枣的,甚至可以自己断肢再生的那种。这种堂口的仙家喜欢这种方式,你用文出的方法,通常他们不会报名的,他们喜欢热闹,但是现在这种堂口仙家极少见了。
如果师傅修为很好,相信不用神鼓一样可以请仙家下来的。

第二种出堂口方法;文出堂,也就是现在通常说的出道。一般这样的出堂师傅,不喜欢用神鼓,也不喜欢唱神调,直接请仙家下来,如果仙家真的到时候,根本不需要神鼓、神调也会下来说话的,这个主要看出堂师傅的修为和他的仙家能力了,一个好的堂口和师傅,不用神鼓一样出堂口。
现在很多堂口都是魔了很多年了,因为各种原因,仙家不开口或不配合,这就需要出堂口的师傅道行足够,能够查出来具体原因,一旦这些阻碍堂口出来的事情解决了,仙家自己就下来说话了,所以出堂口也就容易了。
第三种方式,安桌,这种方式南方较多,通常一个弟子去了师傅家,只要发现你的家族有仙家,就帮你把仙堂先立起来,慢慢养着,通常有的师傅会带弟子几年,让弟子跟着自己去看事办事,先学习一些常用的知识积累一些经验,等仙家把弟子的窍打开了,能和自己自如沟通的时候,再行自己看事。一般这样的堂口都是由师傅来点弟子需要供奉哪位神仙或仙家,以后逐步调整,通常都不会直接办手续,而是让弟子去庙里,名山大川走访、结缘,一点点增加堂口的力量和能力,通常需要几年的时间,弟子才能独立看事。
第四种,自己立堂,这种情况也有但是不是很多,确实有些仙家自己能把自己的堂口立起来,可是比较少见,这样的堂口通常都是老堂人马,过去出过头、露过面的,也就是说老辈子里有人看过事情的,而且是很厉害的那种,这样的堂口仙家,因为过去出过马,而在现实当中又找不到合适的出堂师傅,被逼无奈自己出马,通常他们会在梦里教自己的弟子怎么拜七星、怎么开马拌,而报名可以自己的家人帮忙接待,一次或几次调整,将堂口名单报出来,自己教弟子写堂单。
根据弟子看事的方式可以分为以下几种;武看;这种堂口看事情的时候,仙家捆死窍,通常弟子几乎不知道自己说什么,或者知道了也是在不是很清醒的情况知道一些。这种方式的仙家看事比较准,因为仙家直接说话,弟子的思维不会影响到仙家,说出来的都是仙家的话,这样的堂口不需要弟子学什么做什么,弟子只是一个工具,做什么说什么都是仙家自己的事情。
第二种,半文半武看事,一般这种看事的较多,弟子知道仙家上身,身上会有相应的反应和感觉,但是自己的思维还在,知道自己说什么,而且如果不想说的可以不说,有适当的控制能力,这种堂口需要弟子修为到了一定程度,心里需要相对的平静,身体需要相对的放松,才能将仙家的话和能力充分发挥出来,如果这个堂口的弟子是修佛修道的,通常可以提高看事的准确率,如果弟子修为不好或者贪心太重的,很容易借仙家的口去骗人的,因为表面看可以看出来仙家在身上,而人有可以改变想说的话,所以这样的堂口将来的发展都在弟子的一念之差了。

第三种,文看,现在这种方式看事的也很多了,这就是通常所说的出道堂口,一般这样的堂口,仙家基本不捆窍,全靠弟子自己用心和仙家沟通,这样的堂口相对出堂口也费劲,需要出堂师傅有相当的修为和能力才能弄好。而且看事也和弟子的修为同步,如果弟子修为好心正的,看事同样很准,如果弟子修为不够心态不好的很容易出错,这种堂口看事相对第一种,准确率差些,因为开始出来的弟子修为肯定不够,心也不够静,开始的时候容易出错,随着修为的增加,准确率会越来越高。
立堂口是一个非常复杂而且是一个非常严肃的事情,所以当你立堂口的事情,选择师傅是最关键的事情,一堂兴家、一堂败家,弄好了堂口家就好,堂口弄坏了,家也就麻烦了。
立堂口绝对不是现在普遍做的那种,你来了,头上蒙块红布,弄个小鼓敲敲,报几个名字就完事,如果真的这么简单,就不会有这么多的乱堂口了。具体程序我空间另有文章供朋友们参考,这里主要说一下应该重点注意的事情。
第一需要解决前期问题,比较常见的就是仙家修行了几百上千年,会遇到各种各样的事情。所以仙家被扣或受伤是比较常见的,先将这些事情解决了。
第二需要查清风,特别是灵童(堕胎婴灵、少亡人)和横死的。这些灵童最喜欢占窍挡道,因为他们没有经过多少人世间的事情甚至没有见过人世间的事情,他们没有规矩、没有善恶之分,不讲人情,所以必须先把他们安顿好才行,不然他们无所畏惧什么都不怕,给你胡闹,你还真的没办法,因为他们不懂得什么对错。而那些横死的都进枉死城,不通过一定的方式他们是无法解脱的,不能转世投胎,只能进堂口修行,通过修行才换取投胎的权力。

这些事情不解决或解决不利索,堂口即使出来了,过后他们还会来找来闹的,所以尽量在出堂口之前查出来,解决掉是最好的。话又说回来了,查这些事情也是最难的,有些清仙也许在地狱里了,他也许有能力让你难受,让你家里不顺,可是大多数不能说话,所以弟子根本接不到信息,无从解决。也有的根本没有机会出来求救,他们只能等,等一个机会,所以一般在清明、,三月三、六月六、七月十五、九月九、十月初一、过年这几个特定的日子,弟子容易难受或有病,原因就是这些冤亲债主来找你了,通常大部分都在你出堂口之前来找,但是也有一些,在出堂口之后才有机会出来求救,所以在出堂口前后,也是解决冤亲债主最多的时候。而通常多发于出堂口以后三到六个月这段时间,有些堂口就在这个时间段出现了反复,如果发现这样的事情,尽快找自己的出堂师傅来解决,就可以避免痛苦和麻烦。而有些人,也许就在这个阶段容易让人误导,说你堂口出错了,其实就是一个或几个清仙闹事,根本不需要翻堂口,结果如果你翻堂口了,这些清仙稳定了,可是其他仙家不会同意的,你就继续翻吧,什么时候找到一个仙家和清风都认可的师傅才算完事,所以建议出了堂口的弟子不要轻易翻堂,大都是的时候,也许你的堂口根本不需要翻堂。所以翻堂之前多想想多问问才是最好的。

第三步,请教主,把教主请下来不是就完事了,需要师傅审查核实,这个教主是不是真的,有没有能力带好这个堂口,最关键的是,一定要弄清楚堂口里有没有争教主的,如果有必须摆平了才能出堂口,不然你即使出来了早晚会有闹事的,弄不好就有翻堂。
现在发现一个普遍问题,就是教主下山不是那么一帆风顺的,有些堂口的仙家,教主下来都需要一定的程序,通常都是教主的师傅安排的,我遇到过各种各样的考试,教主被限制在某种阵法里,自己下不来需要引领师傅点开才能下来,甚至有些需要师傅亲自去请才能下了,而请教主不是那么容易的,还要经过多种考验才行,所以建议修为还不到位的朋友不要轻易尝试,别弄的教主没请下来再把自己的仙家搭进去,就得不偿失了。
由于每个弟子经历不同,过去遇到的师傅不同,堂口会发生各种各样的事情需要解决,这就需要看师傅的修为了,在这里我强调一句,做一个出堂师傅很难,堂口是千变万化的,想一次把一个堂口弄的亮亮堂堂真的很难,能把你的身体弄好,仙家稳定下来就已经不容易了,不要奢望出来就一定能看事,甚至看事的就想每天有多少活,能挣很多钱,那是不可能的。仙家出来是救人度人的,不是来帮你挣钱的。特别是还有一些后期的事情会发生,所以需要一个师傅引导你帮助你一步步走稳,直到堂口彻底稳定了才行。这就是我建议堂口养堂的原因之一。
所以我建议已经出马的朋友多和师傅联系,以便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让堂口走的更稳。

补充一点;一个弟子从出马开始到能自立,也许会经过几个师傅,这不是你的师傅不行,也不是你的师傅不好,就好像我们上学一样,有小学老师、中学老师、还有大学老师,你的堂口在不同的阶段也许接触的不同的师傅,建议朋友们在有了新师傅的同时,不要忘了过去的师傅,如果他伤害了你或者骗了你的除外,如果他认真的帮你了,即使他没有完全帮你解决问题,那只是他的道行有限,毕竟他努力过帮过你,不要去怪他更不要去贬低他、诋毁他。难道你大学毕业了就认为小学老师骗你了吗?也许没有这些最初的老师帮你,你还不一定走出来呢,为人不要忘本,更不要恩将仇报。抬头三尺有神明,善恶有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