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界危机3 5火影版(神界危机3 5火影版怎么下载)

改编不是乱编,戏说不是胡说。

“未成年先成神”这种足以震惊世人的修炼进展,在斗罗大陆系列的最新作品里,唐三让其成为了现实。

“老当益壮”,现象级动画《斗罗大陆》

如果你并非《斗罗大陆》原著粉,只是一位单纯的动画爱好者,那么提到《斗罗大陆》,你的第一反应或许只会想到根据《斗罗大陆》第一部改编而来的现象级动画。

不过今天主要聊的并不是它,而是斗罗大陆这个IP的第五部系列作品——《重生唐三》。

在《斗罗大陆》动画播出之后,凭借原著小说响亮的名头,在短时间内就吸引到了不少观众。这也是小说改编影视作品的巨大优势,拥有原著粉作为基础,收视率必然不会太差。但想要留住这部分观众,还是得依靠动画本身的高质量。

《斗罗大陆》也做到了。追逐战中的动态分镜,以及对佛怒唐莲、暴雨梨花针等强大暗器的精细刻画,几乎完全将存在于小说,以及读者脑海里的那个斗罗世界呈现了出来。这也是其广受好评的重要原因,播放量更是达到了410亿(虽然也有集数比较多的原因)。

由动画入坑的观众,或许也会因为动画精彩的剧情,继续到小说里过一把瘾。

来到第五部的《斗罗大陆》

如今“斗罗大陆”已经来到了第五部。要知道,《斗罗大陆》是一部2008年的作品。在后续的几部作品里,尽管唐三这个角色都有过客串,但大多是以“海神”的救世主姿态前来救场的。

而《重生唐三》也是时隔十多年后,唐三这个角色依靠作品设定,抛弃一切转生异世界,又一次成为作者笔下的主角。相较于那些慕名而来的新读者,不少老粉丝听到这个消息后,或许会平添不少感慨。

但说老实话,《重生唐三》的剧情和描写都很难让人满意。它保留下来的,仅仅只有以往《斗罗大陆》系列中的那股爽感。

可如果说往昔作品里的“爽”,是依靠一个个精雕细琢的任务和战斗,让人感到酣畅淋漓又回味无穷,那么这部作品带给读者的,就完全只有无脑爽文的快感,刺激过后只剩一片空虚。

《重生唐三》作为《斗罗大陆》这个IP的延续,那么不可避免地会将二者进行比较,而大多数读者对于《重生唐三》的评价都保持着高度的一致:水,甚至是烂。

重生在名为“法蓝星”这个位面的唐三,除了记忆和一点神识再无其它。按照书中的说法,神识只是为了唐三重回神王境界后,指引其回归大神圈(唐三前世成神后,多个神界组成的强大世界)所用,当然紧急时刻也能救命。

在这部名为《重生唐三》的作品初公布的时候,我心里就产生了一个很大的疑问:神王转生异世界,即便唐三从零开始修炼,各种功法都信手拈来的唠叨经验,必然会使得这个过程比普通人快上无数倍。这真的足以支撑起一部作品吗?我想除了我之外,也有其他读者产生过类似的疑问吧。

事实上,由于唐三这个角色始终是系列作品的战力天花板,以及每次登场时亘古不变的描述:海蓝色长发,海神鱼叉(bushi)等等。贴吧老哥给唐三冠上了“佛祖”的称号,而在《重生唐三》这部作品里,这个名号变得更加贴切——转生而来的唐三,达成了上面提到的,那项足以震惊整个斗罗宇宙的成就:未成年,先成神。

目前《重生唐三》更新至七百多章,在最新的章节里,唐三已经顺利渡劫成神,这时的他,才刚刚十五岁出头……

而且按照书中的描写,渡劫成神的唐三为十阶,后面还有大妖王(十一阶)以及妖皇(十二阶)。可如今的唐三已经有了短时间抗衡妖皇,以及自保的本领。

为了减少动画粉丝以及老读者的理解障碍,用一个最简单的例子来形容的话,那就是九环封号斗罗,抗衡《斗罗大陆》中天使神或是罗刹神这两位一级神祇。这个比喻应该相当直观了吧。

消逝的“史莱克七怪”

当然,玄幻小说主角越阶战斗一直都是家常便饭,读者最多也只是吐槽和调侃,并不能用事实去批判这个设定。可小说本身的质量却因此明显下滑,因为唐三这样坐火箭似地升级和提升战力,带来了另一个比较明显并且相当严重的问题:兄弟们跟不上了。

看惯了其他修仙小说的读者,或许不会将这当成一个问题。因为大多数修仙小说的主角,身边的人除了女主(如果有的话),几乎都是换了一批又一批,战力上去了,就送来一批战力相近的朋友和敌人,何必在意以往的那些人呢?

但《斗罗大陆》不同。这个IP一路走下来,最为读者所喜爱并且津津乐道的设定之一,就是“史莱克七怪”这个称号,或者说小团体。

即便是许久不曾看过《斗罗大陆》,但第一部里七怪的名字和角色刻画,始终印在我的脑海深处。每个人的故事,让他们变得饱满和立体。唐三和史莱克七怪一路走来,秉持的也是互帮互助的原则,即便主角唐三独占鳌头,但其他人的光彩也未曾被完全掩盖——比如说成为海神之后的唐三被击杀后,依靠奥斯卡和宁荣荣的神级武魂融合技复活的桥段。

不过令我和不少书迷感到遗憾的是,相较于一代史莱克七怪饱满的人物形象,以及很强的存在感,后续几部斗罗大陆作品对于七怪的刻画变得越来越简单,主角光环也变得越发强大——直到第五部的《重生唐三》。

尽管这部作品里并没有提到“史莱克七怪”这个名号,但主角身边围绕的好友仍然是毫无例外的六个。但比起以往七怪之间“不打不相识”,依靠生死战斗培养起的友情,《重生唐三》的前期剧情发展可以用一句话概括:“神王下凡”一保六。

包括唐三的老婆小舞在内,六个队友从日常修炼升级,到战斗中的生死危机。修炼所需的天才地宝,从强力BOSS手中虎口夺食……事无巨细全都在唐三的掌控之中。说是一保六绝对不为过。

可如果只是单纯地为队友提供帮助,似乎也只是体现了唐三的无私奉献,除了进一步坐实“佛祖”这个名头以外并没有什么问题。

但实际上却不是这样。

这个世界所有具备“妖神变”(这个世界的异能,就是武魂)的人类,都是由妖怪或者精怪和人类繁衍而来。但唐三凭借自己的玄天功,尽管不具备任何一种妖神变,但却能够吸收他人血脉为己用。这些伙伴便是他修炼早期重要的血脉之力来源,这样的设定,导致这些同伴更像是“圈养”的家畜,主要作用就是提供血脉之力。

在唐三依靠这些小伙伴的“供奉”,平稳提升到七八阶之后,具备“九生武魂”的唐三(九种妖神变随意切换,不满意还可以找新的替换)已经有了独当一面的能力。而这些伙伴在完成使命,不具备太大意义的情况下,在最近一百章左右的剧情里再没有被提及任何一句。

文章写到这里,我回想了一下,除了美公子(小舞)和战力勉强能跟得上的“大猫”之外,其他四个伙伴的名字我已经完全记不得了。只有他们的血脉之力我还略有印象,没别的原因,这些东西唐三还在用,书里还在写,所以我记得住。

我要看主角“升级打怪”,怪呢?

大幅度弱化小团体的存在感,专注于主角和老婆两个人“坐火箭”升级,比较严重的影响到读者的阅读体验。而另外一项让读者觉得“水”,甚至是烂的原因,是书里的打斗场景实在太少。

《斗罗大陆》作为这个IP的开山之作,简明扼要的设定,剧情发展过程中一层层剥开的暗线,都是让读者欲罢不能的重要原因。

用一句话概括的话,《斗罗大陆》给予读者的故事很简单:其实就是七个不同职业的角色,聚在一起组队打怪升级,不断换地方刷副本的故事。

但凭借“蓝银草觉醒为蓝银皇”、“海神岛传说”等一系列剧情设计,整个升级和换副本的过程一直相当流畅自然。毕竟,茶余饭后,大家也希望看一会不需要太多思考的爽文。而彼时的《斗罗大陆》,也是靠着“爽而流畅”这一点获得了极高的人气。

可就是这样一个注重“打怪刷副本”的玄幻IP,到了《重生唐三》这里之后,打斗场景却十分有限。上面这几章,我想即便是路人也能猜到其中的内容——打斗。没错,的确是战斗场景,而这也最近的两百章里,“唯二”的打斗场景(还有唐三给了己方大妖皇一拳切磋实力,如果这能算是打斗的话)。

唐三渡神劫,就渡了数十章的内容,而整个过程的精彩与否,大家可以从上面这个片段自行体会……

除了这两个比较明显的缺陷,整部作品里吃设定、前后矛盾的地方更是多不胜数,其中一些已经成为了读者口中调侃的对象。

就像前文提到的,雄性妖怪同人类繁衍的后代方才会具备妖神变,而这些人类女性完成使命后便会遭到献祭。用比较粗俗的话说就是:妖神变和“妈”不可兼得。目前唯一一个拥有母亲的人类,是转世后的唐三妻子小舞,而小舞的母亲之所以能活下来,是由于小舞的外公是白虎妖皇(法蓝星顶级大佬之一)。

可是唐三所在的人类学院里,却有一对兄妹充当老师,至于他们的母亲是怎么生完儿子后活下来,甚至又生了一个妹妹,我不知道。唯一能看到的,是神王转世的唐三,也没能保住在这个世界的“母亲”。

同样吃设定的,还有下面这个描述。

根据之前透露的消息,斗罗五圆满收官之后,这个IP还会有新的续作推出。唐三给予“法蓝星”位面之主的承诺,在某种程度上已经预告了第六或者第七部斗罗大陆作品的主角。

只是,这个很有可能是唐三外孙的主角,他的冒险旅程到底能不能慢下来呢?毕竟,大多数读者希望看到的,是一个“团队刷副本”的故事,而不是一个人坐火箭、放卫星般的升级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