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速腾230自动多少钱(速腾230价格)

对于新手小白而言,刚拿驾照到底是买二手车,还是新车练手,一直都是一个比较火热的问题。有人支持选择新车,因为可以“从0到1”系统了解汽车性能;也有人选择二手车,旧车练手剐蹭不心疼,而且同价位下,功能配置还更高!10万左右的预算,今天,我们就选择二手车与新车进行对比,看究竟谁值得买?

价位相同,车型更占优势

其实,十万左右可选的轿车还是非常多的,我们可以拿目前销量较好的桑塔纳 2019款自动风尚版(指导价:9.79万元)与二手车市场上销售火热的速腾 2015款 230TSI自动舒适型(指导价:9.68万元)进行对比。

通过对比,我们可以看出,同为大众品牌,但是10万元的价钱只能买到一台定位低端的捷达车型。而价格更低的速腾在车型品牌上更占优势,相对于大众捷达,开起来也更有面子,所以说价位相同,二手车的品牌力会更强!

实力相当,配置性能更高

作为同品牌车型,两者在设计上肯定也会有区别。相对桑塔纳而言,速腾的设计更为大气,扁平的车身造型看起来也更为运动。跟居家的桑塔纳不同,2015款速腾还自带商务属性,在设计上,造型更为经典。

在内饰配置上,同样可以看到两者的区别,同价位下,二手车速腾比新车桑塔纳多出定速巡航、后倒车雷达、电动天窗等配置。另外,真皮座椅,真皮方向盘的加入,也是让速腾比桑塔纳豪华不少,花一样的钱,似乎速腾可以带来更多享受。

动力差异,绝不止排量这么简单

都说买车就是买动力,速腾2015款 230TSI自动舒适型搭载的是1.4T发动机,最大功率131马力,峰值扭矩也是达到了225牛·米;而桑塔纳2019款 自动风尚版则是搭载一款1.5L的发动机,最大功率110马力,峰值扭矩也是达到了150牛·米。

对比之下,价格更低的二手速腾还可以以更强的动力优于新车桑塔纳。此外,速腾还搭载了大众的7速双离合变速器,相较于桑塔纳的6AT传动效率更高,跟发动机的配合也是更好!

写在最后

通过对比,我们可以发现,在同价位下,二手车相对于新车绝不止品牌这么简单。在实用性,功能配置,甚至是大家关注的动力版块,都是优于新车。对于新手小白而言,选择二手车练手,不失为明智之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