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死士(春秋战国时期四大死士)

徐凤年身边一共安排了七位死士,首先是徐骁安排的五人,分别是甲乙丙丁戊。

甲-徐渭熊:

徐渭熊是徐凤年二姐,刚读书的时候,相必许多人都误认为,徐渭熊是徐凤年的亲姐姐。但实际上,徐渭熊真实身份是春秋十三甲中的兵甲叶白夔之女。她曾与陈芝豹相爱,但徐渭熊是徐凤年的死士,陈芝豹是徐凤年继承北凉王位的最大阻碍。

陈芝豹碍于自己在北凉军中威望过大,便出走北凉。徐渭熊欲拦下陈芝豹,而陈芝豹去意已决,若不是曹长卿及时赶到,说不准徐渭熊就死了。

乙:

无名无姓,只知是死在徐凤年和剑九黄的三年游历中。

丙-青鸟:

青鸟是徐凤年的大丫鬟,也是四大宗师之一枪仙王绣之女。芦苇荡一战,青鸟手刹那枪破土甲。后来,青鸟在大雪龙骑中担任校尉。

丁:

无名无姓,只知是死在徐凤年和剑九黄的三年游历中。

戊:

无名无姓,最为神秘,他的弟子曾出场保护徐凤年。

除甲乙丙丁戊之外,徐凤年母亲也为他留下两位死士。

红薯:

红薯是徐凤年的丫鬟,也是北莽敦煌城城主,其实力为指玄境界。后来为徐凤年在敦煌城生下一女——徐念凉,此女小名为小地瓜。在北莽北凉开战后,红薯被女帝囚禁,小地瓜遗失在胡茄城。

不知名死士:

徐凤年母亲留下了另一位死士并没有揭晓,但徐骁说过,不到万不得已,他的身份不会暴露,他是徐凤年最后的退路和后盾,许多人猜测这人是陈芝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