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讴歌tl35现在多少钱(本命年能不能见白事)

日系三杰丰田、本田、日产对于国人来说早已是耳熟能详,但是他们各自的豪华品牌可能并不是所有人都说得清楚了。丰田有大名鼎鼎的雷克萨斯,传奇的LS400稳如老狗发动机盖可立香槟塔;日产有英菲尼迪,VQ37引擎常年霸占沃德十佳榜首,性能神器;至于本田家的讴歌,简直是拿不出手的败家子了,这么多年过去了,从北美市场到全球市场,居然一台有代表性的车子都没造出来,也没有什么引以为豪的高精尖技术,和本田在全球市场的表现简直大相径庭。

至于讴歌在中国市场的表现,可以说没有最差只有更差了。一方面品牌认可度不高,车标撞脸长安,开着这么一辆落地六七十万的车子甚至没有半价买来的宝马三系吸引小姑娘,当然更不足以让你在工体嗨皮了;

另一方面,车子太丑了,这可能是主要原因,每次看到这个车我都要反复确认三次,怎么会这么丑,怎么会这么丑,这也太丑了吧。

今天出镜的是一台09款09年上牌的讴歌,相较于和思铂睿高度相似的06款它的质感已经得到了大幅度提升。整车造型流线动感,发动机盖饱满而修长,搭配溜背造型以及敦实的大屁股,给人一种轿跑车的感觉,可以说是个“魔鬼身材”了。

但是遗憾的是,期待中的“天使面容”并没有在这辆车上出现,保守地说,这个车子长得很有特点,让人一眼难忘;车子造型非常凌厉,线条粗犷,倒像是斧子劈出来的,“阿美咔叽”风扑面而来;

中网这个巨型的大门牙的设计我本以为有着降低风阻的作用,后来查阅了相关资料,事实证明是我想多了。很客观的说这不可能是一辆大多数人觉得好看的车子,但是我还是很乐意拥有这么一台“丑帅丑帅”的车子的,很个性。

这台讴歌TL是一台中型车,对标宝马3系奔驰C级别,但是车身尺寸却超过了5米,不管是在价格上还是尺寸上对抗宝马5系以及奔驰E级都绰绰有余;搞笑的是,讴歌自己大哥RL车身尺寸甚至不如TL大,这就很尴尬了。

但五米多的车长很大程度上都被发动机舱和后备箱浪费了,以至于乘坐空间并没想象中那么富裕,但是肯定是够用滴。全黑的内饰年轻运动,搭配银色饰板以及红色的发动机启停按钮,给人几分坐在跑车里的错觉。

最值得一提的当然是它的发动机,3.5升大V6自然吸气发动机,VTEC加持下最大马力285匹,最大扭矩344牛米,百公里加速6.1秒。

对于一台前置前驱的中型车来说这个成绩已经相当优秀了,2012年之前TL标配5AT变速箱,12款这款车型开始搭载6AT变速箱,虽然变速箱升级了,经济性表现更好了,百公里加速却变慢了。不过这个也无所谓,哪个大排自吸车主会陪小朋友玩百公里加速啊,真正猛的是在后段好伐!

如今十年过去了,作为市场上少见的大排量自然吸气车型,它的二手车价格并不低。面对十多万的售价,你会为这种情怀买单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