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英伦汽车(上海英伦汽车sc715)

文:懂车帝原创 常思玥

[懂车帝原创 行业] 日前,懂车帝获悉,四川英伦新能源汽车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四川英伦”)成立,注册资本4.34亿元人民币,从股权结构来看,四川英伦是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

从管理层来看,四川英伦的董事长为李东辉(浙江吉利控股集团首席执行官 CEO, 法定代表人),法定代表人为南圣良(吉利国际公司总经理),经营范围包括汽车零部件研发;汽车零部件及配件制造;汽车新车销售;新能源汽车整车销售;新能源原动设备制造等。

目前尚不清楚四川英伦具体的结构及业务规划,但从股权结构来看,由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直接全资控股,似乎也透露出吉利未来的战略规划。

在今年4月8日,吉利更新了最新的业务板块架构,与此前的架构有着很大的变化。

先来看旧版的架构,吉利的业务被非常清晰的分成了5个板块:吉利汽车集团、沃尔沃汽车集团、吉利科技集团、吉利新能源商用车集团、铭泰集团。

旧版架构

新版架构更新以后,出现了很大变化,除了原有的5大板块以外,还单独拿出来了极氪、吉利人才发展集团、路特斯集团、出行业务板块、金融科技板块、英伦电动汽车等6大新板块。

此次吉利在四川成立四川英伦,或许正是与架构的调整相关,法人南圣良原是吉利国际公司总经理,目前看其主导业务将向英伦电动汽车进行倾斜。这也意味着英伦电动汽车将不再从属于吉利新能源商用车集团。

此外,四川英伦的成立或许也意味着其产品国产化似乎将提上日程。

去年6月30日,网约车平台曹操出行在吉利商用车义乌基地完成了首批50台全新TX车辆的交付仪式。吉利商用车和曹操出行将共同推进全球新能源高端商务出行市场的战略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