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1克等于多少毫克(01克等于多少毫克mg)

前两天写了一片贩卖0.1克毒品会被判多久,就有人回复说:0.1克直接塞嘴里,毛发抽血估计都查不出来!

还有人问:贩卖0.01克会被判多久?

好吧,你们的脑洞的确很大,我竟无言以对,今天我专门找了一个0.001克和一个更少的案例。无论多少,毒品千万不能碰啊!

先普及下0.001克是多少?

1毫克= 0.001 克 (1克=1000毫克),这么微观的世界你晕不晕?大概就是两根4厘米长头发的重量

第一个案例:0.001克的男主:

老许许,男,1966年生,汉族,初中文化,无业,暂住上海。2016年11月因犯容留他人吸毒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七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一千元。2017年8月4日因涉嫌贩卖毒品罪被公安局刑事拘留,同日释放转取保候审,2018年10月17日因违反取保候审规定再次被刑事拘留,同年10月23日经本院批准逮捕,同日由公安局逮捕。同年12月11日释放转取保候审。

老许许作为圈里的老人,自然是在资源上有些路子,于2017年8月1日14时许,老许许经事先电话约定,在本市**路**弄**号**室,以人民币400元的价格将0.001克海洛因贩卖给李某某后被抓获。

话说0.001克就400元,那么一克就是400*1000=400000了,这玩意真是很贵!

检察院认为,被告人许某某明知是毒品仍予以贩卖,其行为已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三百四十七条第一款、第四款,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应以贩卖毒品罪追究其刑事责任。被告人许某某到案后能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六十七条第三款的规定,可以从轻处罚。

最后检察院的量刑建议判处被告人许某某三个月以下拘役,并处罚金。

即使是0.001克的毒品,依然被量刑拘役!

第二个案例:0.0025的女主:

老何何,女,1970年出生,汉族,初中文化,无业,因涉嫌盗窃罪、贩卖毒品罪,于2021年10月27日被公安局监视居住。

盗窃罪

一、2016年10月2日下午14时许,老邹伙同老何何在某小区门口,以套锁的方式盗得被害人赵某某的一台立马牌极锋电动车,经物价鉴定价值人民币1220元。

二、2016年10月13日下午13时许,老邹伙同老何何在某银行门口,以套锁的方式盗得被害人张某某的一台立马牌YDE2051型号电动车,经鉴定价值人民币2873元。

贩卖毒品罪

一、2016年10月25日上午,老何何在某巷子内将0.01克的毒品海洛因以200元的价格贩卖给林某某,从中赚得毒品海洛因约0.005克供自己吸食。

二、2021年10月21日下午,老何何在某巷子内将0.005克的毒品海洛因以100元的价格贩卖给谈某某处,从中赚得毒品海洛因约0.0025克供自己吸食。

算算1克毒品的价格:按照100元算,1/0.005*100=20000元,嗯,果然是很贵!

幸好我很穷!

检察院认为,老何何以非法占有为目的盗窃他人数额较大的财物、贩卖毒品海洛因;其行为分别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六十四条、第三百四十七条第一款之规定,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应当以盗窃罪、贩卖毒品罪追究其刑事责任。老何何一人犯数罪,适用《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六十九条之规定。被告人何某某到案后如实供述自己的犯罪事实,系坦白,适用《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六十七条第三款之规定。被告人何某某自愿认罪认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第十五条的规定,可以从宽处理,建议对被告人何某某以盗窃罪判处拘役五个月,并处罚金五千元;以贩卖毒品罪判处有期徒刑六个月,并处罚金二千元。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第一百七十六条的规定,提起公诉,请依法判处。

抛开数罪并罚来说,即使是只算贩卖毒品罪,这么小的数量,依然会被判处实刑。

曾经在现实中见过吸毒的人,满嘴黄牙,精神恍惚,骨瘦如柴,胳膊和手上布满了密密麻麻的针眼。他们自己都认为,自己就是烂命一条,何况别人呢!

综上来说:远离毒品,珍爱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