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vic为什么叫思域(civic是思域吗)

从第一代到十一代,近半个世纪,探索思域成为“神车”的发展历史

提起汽车市场中的“神车”,想必每个人心中都有一款代表车型,在多款车型中,思域就是很多人绕不开的选择,被大家称为能够“秒天秒地秒空气”的它,长期以来更是被赋予“神车”称号,在国内拥有雄厚的用户基础,尤为深受年轻人欢迎,也是不少消费者人生中的第一款车。

思域作为一款经典车型,从初代车型到十一代,历经半个世纪发展,它又是怎么一步步获得消费者芳心的,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思域的进化史,共同感受它的魅力。49年以前,也就是1972年,初代思域正式诞生,以我们现在的审美来看,当时的思域不免很是过时落伍,刚开始这款车定位于经济家用的两厢车。

在动力方面搭载1.2L发动机,最大马力为60Ps,当时这个参数表现已经相当不错了,刚开始上市的时候,这款车并不受大家重视。随后品牌又推出了1.5L车型,因为自身省油的特色,同时受到客观因素的影响,初代思域开始在北美市场大放异彩,随后品牌又推出其他车型,进一步丰富消费者的选择面,最终初代思域在全球的累计销量超过了195万辆,绝对是一炮而红,大大提高了知名度。

在1979年的时候,品牌推出第二代思域,针对多方面进行优化升级,进一步提高自身性价比,不仅在日本本土生产,还在其他国家建立生产线,成功走出国门,全球化车型的自身属性更加明显。又过了四年,第三代思域应运而生,驾乘空间进行了最大化合理利用,这也是大名鼎鼎的本田“MM”设计理念,遗憾的是第二代和第三代车型的销量成绩只能说是一般。

时间来到1987年,第四代思域变得更加成熟,取消了很多款式复杂的车型,就轴距和车身长度进行加长,实现了从微型车到紧凑型车的转变,宽敞的驾乘空间也更容易满足大家的日常用车需求。更重要的是在1989年,品牌推出思域SiR,搭载的高性能发动机可以爆发出160Ps,百公里加速度仅需7.4s,获得了全球性能车爱好者的好评,这也让思域迈入了运动级轿车的行列。

从第五代思域开始,外形设计更加圆润精致,不再那么棱角分明,继续加长轴距车身长度,同时针对动力系统进行优化升级,兼顾操控体验和燃油经济性。随后第五代车型还引入了一系列安全系统,有助于提高自身安全性能。

1995年,第六代思域开始进入国内市场,也就是从现在开始国内消费者开始见识到它的魅力,只不过当时只能以进口的方式在国内销售。通过对底盘进行优化升级以后,思域的运动基因继续得到放大。2000年,第七代思域上市之后,推出混动车型,在燃油经济性方面达到了一个新的高度。

从第八代思域开始,它正式进入国内市场,实现在国内进行本土化合资生产,凭借着时尚外形和不俗的操控体验,获得很多国人的青睐。第九代思域基本沿袭老款车型的设计语言,没有做出太大突破。第十代思域从2015年一直沿袭至今,得益于全新平台的加持。

第十代车型从内到外焕然一新,作为一台买菜车,它让很多人体会到了一定的操控乐趣,这也是大家喜欢它的理由。随着第十一代思域的正式亮相,再次让大家眼前一亮,继续书写关于自己的故事,这么多年以来,思域的成功从来都不是偶然得来,靠得就是出色的实力,相信以后它也会继续成长,留给一代又一代消费者美好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