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竹为什么有pm25()

不支持过年放鞭炮礼花的人,最主要的观点就是说这会导致PM2.5的上升,污染环境,有损健康。

不错,如果以叶遮林,只看到这一点,的确该禁止。但是,综合全面看呢?

【我是支持放鞭炮礼花】

燃放鞭炮礼花也有有利的几个方面:

1. 情感寄托

人为啥过年,不就是想把过年当做一个节点,通过过年的一系列活动来总结忘却过去一年,憧憬开始新的一年吗?

鞭炮一响,把过去一年所有的不快炸掉;礼花一放,将对新的一年的愿望升了天,让天知道。

不让放了,我们的情感何以宣泄和寄托?就憋于心,对人的身心伤害带来的危害绝对会远大于燃放时短暂吸收点PM2.5所带来的危害。

2. 健康考虑

放鞭炮增加PM2.5不假,但是,放鞭炮放出来的更多的是硫磺味,而硫磺味是有利于杀灭有害病菌的呀,也有利于减少来年蚊蝇的滋生。

3. 文化传承

中国过年放鞭炮已经上千年,不能因为这种形式有一点小污染就断送在我们这代人手里,如何面对列祖列宗?

现在为啥多媒体受欢迎?因为有声有色。结果,我们过个年,禁止了年声——放鞭炮,岂不是把声音关掉了只剩影的无声电影了吗?

现代的你还能容忍无声电影吗?

这也正是人们觉得过年无意思的根源所在。

4. 生活多彩

有放鞭炮礼花的经历,就有一段美好的回忆。没有鞭炮礼花的过年还有年的味道吗?再过几十年,当现今的孩子老啦,他们的童年记忆里,年将是静默的、没有意思的大周末而已。

总之,放鞭炮过年,有利有弊,但综合来讲,利大于弊。这不都禁了几年了,不是还是超标吗?可见,放鞭炮并不能阻止PM2.5。既然如此,何不有序放开一点呢?

为了减少礼花燃放总量,官方组织集中燃放如何?

为了减少随地乱放产生垃圾的难清理,可以定点燃放。

科技进步,可以改进鞭炮礼花用药,让其更环保安全。

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是需要一定形式表达的,放鞭炮礼花过年就是其中一种,让我们满足一下并不是很难吧?

但愿我们的年里能听到鞭炮声声,能见到礼花满天,请让我们的年丰富多彩吧!

感谢关注点赞,你的鼓励是中科booklong继续原创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