缤智 15l油耗多少(缤智15l油耗多少)

预算十三四万,想买一辆SUV,你会选择什么车型?

我坐标在南方的一个四线城市,结婚第5年,我们迎来了第二个小生命,于是家里就有两宝+二老,还有我和老公组成。家里前几年买了一台奥迪A4L,空间虽大,但只有五个座椅以后出远门肯定是不够坐的,而且因为我们是自建楼房,距离大女儿上的幼儿园距离比较远,不在校车接送范围,所以需要自己接送,骑电动车在夏天还好,但到了冬天有时候老公的车要开去谈工程,冬季寒风刺骨接孩子真的不是很方便。于是今年初,小儿子学会走路了后,就给他爷爷奶奶带了,我就去考了驾照,刚拿驾照就提车,全款13.8万开走广汽本田缤智,每公里4毛1,今天和大家分享一下用车感受。

我买车前的要求很简单,只有两点。第一是车子不要太大,第二是要够经济,毕竟对于我这个刚考完驾照的人来说,对于转弯和倒车的技巧不是很熟练,车身太大怕剐蹭到其他人的车,并且最重要的是,我买车后一般都是一到两人同时出行,买的车如果太大的话,油耗方面也会增加不少。再考虑到保值率方面,就着重去看了丰田、本田、大众这三个品牌的SUV,最后选择了本田缤智这款小型SUV。因为预算十四万左右,起初先看了丰田奕泽,最低配优惠后落地都要十五万多了,超出预算了;我也去看了大众探影,价格方面虽然能符合预期,但颜值方面说实话我个人gei不到,所以就放弃了;最后选择了本田缤智的次低配,也就是2020款 缤智 1.5L CVT精英版,车身颜色是星耀红,够亮眼,优惠后全款13.8万开走,对于颜值方面,青菜萝卜,各有所爱,在这就不分享我的感受了,我就来说说我最近2个月的油耗、行驶方面的感受。

我买的缤智这款车配备的是1.5L自然吸气发动机,匹配CVT无级变速箱,就算走走停停也丝毫没有顿挫感,动力传递得很丝滑。偶尔速度飙到80km/h后,再踩油门后劲也很足,动力表现日常家用足够,方向盘转向也比较精准,没什么虚位。最关键的一点,这车油耗比较低,平均百公里油耗处于6升左右,还能加92号油。按照广东现在6.99元/升的油价换算相当于一公里油耗4毛1(0.41元),燃油经济性也能令人满意。比售价相近的合资车必须添加95号及以上的汽油来说,能够降低不少用车成本。

我算过一笔账,根据我们当地6.99元的92汽油费来算,我的缤智百公里仅花费41元。而同价位的一些合资品牌的SUV,百公里平均油耗大约在8升左右,以我们当地95号汽油7.75元的价格来算,行驶一百公里就要花费62元,油耗开支相差三分之一。如果每年同样都是行驶1.5万公里的话,缤智的油耗花费也就不到6千2,而其他同价位合资车却要在9千3左右。这段时间我也加了缤智的车友群,车友说缤智小保养在300元左右,大保养800元左右,后期养护成本基本符合我心里预期。从实用性方面来说,常规的后备厢容积就能轻松收纳小孩的学步车、或者是油、米等大件物品。同时缤智的后排座椅可以40:60比例放倒,当后排座椅放倒后就形成了一个宽敞平整的空间。

说实话,自己还没结婚以前,二哥也开了好几年的本田轿车,因此我对本田还是有着较高的情怀与信任,最主要是我觉得缤智颜值高,油耗低,质量方面也比较省油省心。每个人对于家用车的定义都有所不同,有的人觉得空间更大、动力强劲才算合格;而有的人则觉得空间和动力够用,能带给自身更实用、更经济的体验才是合格,我就属于后者。基于保值率和质量的考虑,并且还要权衡后期养护成本,我个人觉得本田缤智就能完全胜任。以上就是我和大家分享的用车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