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高尔夫油耗多少(高尔夫18t油耗)

10——15万预算,想要买一款颜值高、又省油的家庭用车,你或许可以考虑一下第八代高尔夫。

随着汽车市场的消费升级,现在的年轻人买车,除了要求这款车拥有高颜值、上档次的内饰、强劲的动力,还对科技配置方面更加感兴趣,这款车如果车机系统和智能配置丰富,肯定会收获一波关注度的。如果它再有大厂品牌做背书,销量自然是不缺的,而第八代高尔夫主打“数字化,恰巧符合Z世代购车者的需求。

去年11月,第八代高尔夫正式上市,售价为12.98——16.58万元,提供了1.2T和1.4T发动机,满足了不同消费者的购车需求。要知道,去年大环境不好的情况下,高尔夫在1——11月就卖出了75851台的好成绩,这样的销量表现稳稳占据了紧凑型家轿销量榜的第一梯队,这款拥有46年历史的车型,累计销量已经高达4000万辆,可以说是一款非常成功的车型了。

而第八代车型融入了更加先进的科技技术,无论是外观还是配置都有了全面的提升,用三个字来形容新车就是——更智能。近日编者走访了本地4S店,就偶遇了一款拥有“星际蓝”涂装的第八代高尔夫,简单体验一下之后,来说说几点吸引人的地方:

首当其冲的自然就是颜值方面了。之前看多了白色版的高尔夫有点视觉疲劳,陡然间看到了星际蓝色的实车,视觉冲击力还是很强的,前脸造型比现款更加扁平化,贯穿式进气口提升了车头的层次感,LED大灯下沿带有两个曲线勾勒,细节处理得非常精致,中间还带有银色镀铬条连接,设计方面算是非常用心的。

侧面运动化的元素更多,例如黑色轮毂显得十分的前卫新潮。车身比较低趴,配合贯穿式腰线,显得视觉效果非常修长,进一步弥补了尺寸方面的不足。虽然是一款两厢小车,但是第八代高尔夫的尾部却依旧十分饱满,圆润的尾灯中间带有凸起设计,尾标下方带有中置“GOLF”字样,辨识度还是很高的,外加尾杠的设计,整车给人的感觉是十分动感新潮的。


新车最大的亮点就在车内了,全新数字座舱的科技感还是很强的。硬件方面:中控台搭载一款8.25英寸液晶屏,配合FPK全液晶数字仪表盘,单单是颜值就十分时尚,符合Z世代人群的喜好。贯穿式空调出风口线条流畅,拉伸了中控视觉宽度,拨动式档位和其他物理按键连成一排,细节处理彰显出时尚感。

软件方面,新车搭载了HUD高级智能平视显示系统,让你在驾驶过程中不需要低头看中控屏了,会更加方便安全。车载人机交互CNS 3.0智能车载导航信息娱乐系统,操作起来更加方面,UI设计更显年轻,画面细腻,体现出强烈的科技感。

在安全配置方面,新车可谓是非常丰富了,它配备了Travel Assist驾驶辅助系统、Pre-Crash预碰撞保护系统、MKB多次碰撞预防系统、PLA 3.0智能泊车系统、 RTA后方交通预警、ACC 3.0高级自适应巡航等,这些功能基本上可以覆盖各种路况,即使连泊车都包含其中,让你放心驾乘。

动力方面,别看第八代高尔夫“个头小”,但是它“可盐可甜”,既拥有1.2T的经济适用型动力,又拥有高功率的1.4T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16马力、150马力,配合7挡双离合变速箱,动力输出还是非常强劲的,油耗低至5.3L,堪称低油耗的“小钢炮”了。悬架方面,新车采用了前麦弗逊独立悬架,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在精准的调校之下,保证了驾乘人员的舒适性。

总结:可以看到的是,大众对于第八代高尔夫还是很上心的,从外到里都有了质的改变,新车通过低油耗和高性价比,一上市就获得了大家的关注,在没有过多宣传的基础上就能取得这样的成绩,可以看出高尔夫在车主心目中的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