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有些什么手机(2008年都有什么手机)

今天,有人翻出了一本2008年的杂志,2008年手机热卖榜单前10名如下

当时第一名是苹果iPhone 3G,售价4000元

2.诺基亚 N95 8GB 5999元

3.HTC touch cruise 3880元

4.诺基亚E51 2000元

5.诺基亚N81 2800元

6.HTC TyTN Ⅱ 3350元

7.摩托罗拉 Z8 1700元

8.黑莓8310 curve 2300元

9.索爱W960i 2600元

10.HTC s710 1000元

我们可以看到2008年的高端手机市场基本都是国外品牌,当年的流行曲还是“左手一个诺基亚,右手一个摩托罗拉”,HTC发布了多款Windows mobile操作系统的手机,索尼和爱立信还没分开。8GB的存储空间还是大容量。除了苹果,所有的手机都还用着实体键盘,他们可能并没有把一个只能用手指点点点的苹果手机放在眼里,但没想到这个操作会革了他们的命。

我们还能看到摩托罗拉获得了“2008手机风向标”的两项大奖,但是未来手机的风向标却不是他。

从第二名到第十名,这些手机品牌的名字我们现在还是能看到的,但是已经物是人非了

诺基亚被微软收购又雪藏,现在由HMD代理,发了多款安卓手机,但是已经不可同日而语。

摩托罗拉和诺基亚差不多,先是谷歌收购,后又被甩卖给联想,现在的状况也不是太好。

黑莓手机业务也是日薄西山,2016年底宣布停止开发智能手机,目前黑莓这个品牌被授予TCL使用。

索爱,2016年10月26日,正式宣布分家,爱立信退出手机终端业务,索尼还在坚持,虽然还是有非常多的索尼粉,但是多年来一直亏损,销量下滑是不争的事实,不知道能否东山再起。

HTC手机在安卓时代也曾处于领先地位,但是现在也是连续亏损了十个季度,王雪红也在极力挽回局面,旗舰手机不断,不得不说手机非常不错,但是现在看来业务完全复苏非常难了。

人们常说“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但是对手机行业来说可能30年都太长了,现在风光的手机品牌不知道十年后是什么结果,又会有谁会异军突起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