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制器比电机大多少(控制器比电机大多少合适)

近日有些电动自行车用户留言咨询了一些问题,主要问题是如何解除车辆25km/h的最高限速;这里需要说明的是我们虽然主攻新能源车,但对于两轮车确实没有什么研究,更没有去研究过如何解除车辆限速,或者是如何升级动力电池组的电压,配合控制器和电机同步升级。

这样的操作没有意义,同时违法!

没有意义的原因在于选择新国标电动车的初衷就是为了代步,而25km/h的最高时速在非机动车道内绝对不是“优哉游哉”的感觉,这已经是个相当快的车速了;要知道城市道路的限速基本都在60km/h以内,部分路段为30、40、50km/h,平均车速基本都没有国标电动车的限速高。更有意思的是公交车的限速普遍更低,综合进出站的停留时间计算,骑行国标电动车要比乘坐公交车还快哦。


通过修改车辆控制器参数或更换控制器解除限速,结果会怎样?

且不论轻盈的车身是否能安全的高速骑行,仅要面对的处罚就是商家和个人都难以承受的;首先商家给国标车解除限速,出现过的处罚案例最高为10个“达不溜”,算一算卖出去多少电瓶车才能赚回来吧。

其次个人自行改装升级车辆的限速,要面对的也会有2k的处罚,然而这些都还不是重点。


重点在于如果解除了车辆的限速后发生交通事故,处理的结果往往会令人难以接受哦;车辆必然会被无责方或占有部分责任的一方要求进行技术鉴定,只要实际车速可以超过25km/h,这个速度标准就符合轻便电动摩托车,摩托车的定义关于用内燃机或电机(油动或电动),只要性能达标就属于机动车了。


骑行机动车与汽车或其他摩托车发生交通事故,定责就是在同一条标准线上;说白了就不存在所谓的10%无责赔偿,肇事导致再严重的后果都要自行承担,给受害方造成的一切损失也都要承担赔偿责任。而非机动车一方最起码还有可能获得10%的无责赔偿,这会让处理成本略低一些。重点是不要认为对方如果是汽车就可以表现出“弱势”,逼迫汽车方去走高成本的法律途径,以时间成本吓退对方;这一招没有用,因为汽车基本都有商业车险,有商业车险就能用代位赔偿。

代位赔偿的概念是把追偿的权利交给保险公司,让保险公司先行赔偿车辆或其他损失,起诉肇事方的“任务”就交给保险公司了,车主时不用管什么的哦。


最后需要了解的就是如果骑行“非标车”发生交通事故后,或者没有发生事故被拦停检测并发现问题要面对的代价。

200~2000元处罚驾驶证一次性记满12分

没有驾驶证则只要承担罚款。

反之有驾驶证则不论是A/B/C级,只要不是D/E/F则均属于无证驾驶,或者理解为超准驾车型驾驶机动车;C级证记满12分还没有什么大不了,正常都是吊销驾驶证,通过理论学习后可重新获取——但是如果在实习期内则会被直接注销(作废)。A/B级证记满12分就要降级,这个代价是非常高的。


除驾驶证以外,骑行报废或非法改装的车辆也要处以记满12分或200~2000元的处罚,这就是乱改国标车要承担的代价!其实不需要纠结国标车的速度。如果真的认为25km/h的时速慢,那就去选择电摩或者燃油动力摩托车呗。这两类车仍旧存在,包括电摩也没有取消,只是新规要求按照摩托车的标准进行严格管理而已。

所以不要再尝试“调速”,已经调整过速度的国标电动车建议去复原。


编辑:天和Auto-汽车科学岛

天和MCN发布,保留版权保护权利

喜欢我们的内容请点赞关注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