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为什么虚拟键盘(华为有虚拟键盘吗)

7 月 21 日消息,华为官方宣布,「华为云电脑」App 将于北京时间 2021 年 8 月 15 日 23 点 59 分停止服务和运营,自那之后用户将再无法登录和使用。笔者了解到,「华为云电脑」早些时候已在华为应用市场下架。华为在 2018 年发布了华为云电脑,用户安装这款 App 后可在手机或者平板端进入专属的个人云端电脑,直接用手机操作 Win 10 系统。华为云电脑配置高低可选,兼容所有 PC 软件,支持移动办公、设计编程、游戏开黑等,但仅支持华为以及荣耀部分型号手机。简单来说,“华为云电脑”是华为终端依托于华为公有云平台和桌面虚拟化技术,提供给用户一个便携的可替代传统电脑的业务。


近几年我只推荐过一次云电脑,是因为有朋友问我怎么在手机上玩洛克王国……就是那款用Flash制作的页游。云电脑的设想是很美好的,在手机上就能运行电脑上的软件,出行不用带电脑,揣着手机就走。看起来云端办公指日可待。可实际上云电脑使用起来却很尴尬。举个例子,我想用云电脑来办公,那我肯定不能对着手机那块小屏幕,用虚拟键盘应应急还行,但长期用那个效率就一言难尽了。那我得买个键盘,买个鼠标。我还得买个扩展坞吧。办公肯定不能在小屏幕上办公,那我得来个显示屏。可显示屏带不走啊,哦对有TNT go, 我们都来用TNT go吧。等等?那我为什么不用笔记本呢?这么算下来买个笔记本比云电脑才贵多少?

而且用云电脑还要稳定的网络,本来在火车上想舒舒服服做个ppt,结果进个隧道,云电脑就断了,只能看着旁边大哥拿着笔记本打字干瞪眼。真正办公的用户用不上,用来打游戏也有那些专门的云游戏APP虎视眈眈。真正对云电脑有刚需的用户就少的可怜了。再加上华为云电脑只能在华为和荣耀产品上用,再考虑到最近华为的状况,云电脑也不会有多少新用户,关闭云电脑服务就是必然的结果了。现在云电脑还不是很适合大众。等我们哪天真的到了像科幻小说里那个万物皆可联网显示的时代,可能云电脑就能焕发新春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