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泵改柴油机多少钱(柴油地泵价格)

小雷宰村,隶属于云南省楚雄市元谋县黄瓜园镇金雷村委会, 属于坝区。元谋土地辽阔平坦,气候温和,常年平均温度25℃,光照时间长,一年可以种四季蔬菜,因此这里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孕育出供往全国各地的有机蔬菜。

老张新开的20亩菜地

小雷宰村位于元谋黄瓜园镇北边8公里处,老张一家世代以种植蔬菜为生,去年因为女儿考上大学,苦于多赚点钱供养女儿上学,老张决定扩大种植20亩,主要种植西红柿、大青枣。

大青枣树

老张把原来因为缺水荒着的20亩地除草、耕耘、平整出一整块一整块的5块地,在距离菜地1公里的地方打了一口110米的深井,买了一台4kW深井泵,这就算解决了菜地灌溉的问题了。下一步怎么解决抽水机的用电问题呢?深井泵是三相电,附近没有拉变压器的地方,最近的拉电的地方有3公里,怎么办,先打听一下吧。

老张打的110米深井

电力局的工作人员给出了答案,每公里收3万元,搭电费额外收6万元。老张算了一下,把三相电架到老张的水泵那里,合计需要支出15万元,电费0.7元/度,每天抽水12小时,每小时电费2.8元,每天合计33.6元,一年共计抽水96次,合计需要支出电费3225.6元。

这是一笔很容易算的账,否决架电方案。

没别的办法,老张只好来到元谋县城,很快找到一家卖发电机的,不用说了,目前这是老张知道的最好的办法了,一台4KW抽水机需要配28匹柴油发电机,油箱容量25L,每天工作12小时油耗20L,价格13000元。

付款,打包,回家安装,抽水。一周2次,一次12小时,每个周三和周六,老张6点起床出门打油,8点到发电机处,加油,开机,下午8点停机,回家。这几乎成了老张这一年的生活日常。

从来没有人关注或者谈起柴油机的使用成本,直到有一天,去省城办事的侄儿子回到家,告诉老张现在有另外一种供电方法,使用成本比柴油机低。那一天,太阳能水泵这个概念很快在村子里传播开来,也出现在老张和老婆的对话里。

听说着太阳能水泵装起来就不用管,自己会工作,自己会停机。听说太阳能水泵寿命更长,维护成本也低,一次性投资,后面除了更换水泵,费用很低.....

就在大家都一头雾水的时候,老张打开手机搜索了一下“太阳能水泵”,马上界面上跳出了一大堆关于太阳能水泵的广告。老张顺手拨通了其中一家的电话。老张属于那种行动型的,话不多,但是敢想敢干,对不懂的东西充满着好奇心。

老张自建的高位水池

“太阳能水泵是利用太阳能电池板经过阳光照射后将光能转化成电能,经过一个叫水泵逆变器的东西将太阳板发出的直流电转化成交流电,然后驱动水泵工作的这样一套系统设备,不单单是一种泵,他是一套设备。太阳能发电,顾名思义,有光照才能发电,晴天才能工作,但是你们元谋正好一年光照时间非常长,非常适合投资太阳能发电....”销售员用老张可以理解的通俗的话回复他。

老张忘记了后面销售员说了些什么,因为说着说着,老张算着投资性价比去了。只听到一次性投资32000元,待回过神来,销售员说,“要不你先考虑一下,算算划不划算,咱俩加个微信,有需要随时联系”,老张只好回复“谢谢,再见,考虑一下联系”。

4kW交流泵使用柴油机和太阳能水泵成本对比

10分钟后,老张听到微信提示音,是销售员发过来的一张4kW交流泵使用柴油机和太阳能水泵的成本对比表,下一秒,老张做了一个决定,他决定将柴油机换成太阳能水泵。

老张安装好的太阳能光伏方阵

太阳能水泵变频逆变器4.0kW

下单采购——焦急等待(生怕被骗)——货到现场——安装——调试....焦急的心悬了整整7天,这几天老张备受压力,一来自己投资了3.2万,生怕装起来没效果自己被骗,对于农村人来说,3.2万是一大笔支出呀;二来,如果投资失败,不仅让自己损失一大笔钱,村里一群不对付的人肯定借机狠狠地嘲笑自己。老张恨不得帮忙技术员赶紧装完,恨不得加班到12点,恨不得马上可以抽水试试。

出水视频

终于,在安装的第二天中午,风和日丽,一切就绪,在这个重要的时刻,老张决定自己来完成这第一次合闸“咔”。逆变器开始启动,风机发出呼呼的声音,再一秒,从井里传来电机工作的声音,老张的出水口离得可不近,在1公里外的地方,他清楚地记得当时他铺了1公里的HDPE 40管。“跑那么远,麻烦”焦急的心又一次做了一个出人意料的决定:“断开PE管的接头,先看看这里有没有水”老张自言自语到。“水来了,水来了”紧接着深深地吸了一口气,又深深地呼了出来。“还不算好,还要跑到高位去看一看,走”15分钟后,老张刚刚走到水池下50米处,远远听见一阵“哗哗”的水声。老张高兴的露出了两排古铜色因为常年吸烟熏黑的牙齿,看得出他是真的放下了悬着7天的紧张的心了。

这一天,他像蹲守柴油机一般在光伏板附近蹲守了整整1天,发现除了没有声音之外,和柴油机没有不同,水流一样的大,唯一区别是只工作了8个小时,不过老张很满意,因为下单前老张已经被告知一天只能工作6-8小时。

第二天,第三天,老张依旧早起,这一年,他因为要启动柴油机,已经养成了早起开机的习惯,每天9点到地里,没等到逆变器旁,老张已经听到水泵工作的声音,验证了销售员说的自动控制,无需人值守那句话,简单,实用,方便是这套设备带给老张的最切身的体验。

现在这套太阳能水泵已经整整工作了1个月,从第二周开始,老张已经没有去光伏板旁边了,算是改掉了他每次都要来看水泵的习惯。他再也不用每周两次抽时间去买柴油,科技带给老张的变化是实实在在的方便,省心。

最近老张遇到一件烦心事,自己的电话莫名其妙多了起来,不用问,都是来问太阳能水泵效果的。老张吃到了甜头,那帮犹豫的朋友看了效果也开始着手自己入手一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