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逸2014风尚耗油多少钱(朗逸风尚版油耗多少)

汽车走进生活,选最适合自己的车。

哈喽,大家好,我是红涛说车。

上汽大众朗逸虽然是一款国内特供车型,但是多年来取得了非常好的销量成绩,足以说明这款车是成功的,而最近有网友表示对朗逸启航版很感兴趣,就是不知道这款车作为家用到底怎么样?下面红涛就来说说朗逸启航版的各方面表现如何,希望我的文章可以给大家带来一点帮助。

上汽大众朗逸启航版的指导价格为9.99-12.29万元,目前4S店内有着3万元左右的优惠(地区不同,优惠力度有差异),实际成交价已经和很多国产轿车持平,对消费者来说有吸引力。

外观方面,长了一副我们都很熟悉的套娃脸,呵呵,前脸进气格栅与两侧大灯相连,只是大灯内部没有透镜,看着不够精神,而且使用的是卤素光源,夜晚照明效果一般。

整车长宽高分别为4613*1765*1460mm,轴距为2610mm,这样的身材在前些年就是主流紧凑型轿车的尺寸,但现在和丰田卡罗拉、日产轩逸等选手相比是要小一些的。

车身侧面比较简洁,腰线从前翼子板位置延伸至了车尾,尾部设计普普通通,但是足够的耐看,就算是再过上几年,仍然不会过时。

内饰方面,中控台布局规规整整,中间部分应用了镀铬饰板,让氛围不会沉闷,各种功能操作起来比较顺手,仪表盘的样式也不错,但车厢内使用了大量的硬质塑料,新车气味有些刺鼻,降低了对它的好感。

大众朗逸启航版共有四款车型,其中手动风尚版配备了主副驾驶座安全气囊、胎压报警、ESP车身稳定系统、倒车雷达、上坡辅助、15英寸铝合金轮毂等,自动风尚版增加了运动模式(运动模式下动力其实也没有什么明显变化),呵呵,另外前后排都没有中央扶手,而且还是塑料方向盘和织物座椅,看着确实廉价。

到了手动舒适版,拥有了前排侧气囊、定速巡航、电动天窗、16英寸铝合金轮毂、塑料多功能方向盘、皮和织物混搭座椅、前排中央扶手、LED日间行车灯,而自动舒适版相比手动舒适版又多出来了运动模式,不过仍然没有倒车影像,对新手司机来说不太方便,8英寸触控液晶屏需要加钱选装。

空间方面,谈不上多么宽敞,可满足一家五口出行是够用的,身高1.75米的乘客坐在后排,腿部有着1拳3指左右的距离,头顶不会感到压抑,但地板中间的凸起很高,坐垫也略点,降低了些乘坐舒适性。

动力部分,搭载的是一台四缸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12马力,最大扭矩为145牛·米,起步动力有点弱,后段提速也比较缓慢,深踩油门发动机的声音有点吵,优点是动力输出平顺线性,与之匹配的5挡手动变速箱换挡行程短,入挡时还略有吸入感,而自动挡车型则是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低速升降挡时稍显顿挫,其余大部分时间换挡都比较顺畅。

实测自动挡车型的百公里平均油耗在6.2L-7.5L之间,堵车油耗会升到7.8L-8.3L上下,路况和驾驶习惯不同,每个人跑出来的油耗成绩不一样,而底盘方面,采用了前麦弗逊、后纵臂扭转梁式非独立悬架,调校有着大众一贯的沉稳感,但经过非铺装路面和坑洼烂路时,胎噪明显,底盘的滤震性一般,车速超过了90之后,胎噪和风噪也有点大。

总的来说,大众朗逸启航版的价格放在合资紧凑型轿车中算是比较实惠的,外观能符合大众消费者审美,空间够用,三大件成熟稳定,油耗经济,后期维修保养起来也便宜,不过平心而论内饰用料差、配置低,动力表现也很一般,如果对这些问题很在意的话,这个价位还是国产轿车更让人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