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5轮胎多少钱(205轮胎多少钱一条)

免摇号、免拍牌、免限行、免购置税、新能源国家补贴以及部分城市重启地方补贴等,这一系列政策扶持,让群众基础浅薄的新能源车走过那片荒芜境地。


结合新能源车低能耗、低出行成本以及静谧舒适的代步属性,越来越多国内消费者开始接受让新能源车成为家中的第一辆车。



即便如此,续航、充电、安全三重焦虑依旧客观存在,让潜在电动车用户心存芥蒂。加之,造车新势力推出的新品缺乏足够时间与市场验证,目前群众接受度不高。


这时,选购合资插混产品或许能消除这份顾虑。首先,合资新能源产品更新迭代速度不如造车新势力,这除了起步稍晚,还与其刻凿在骨子里的严谨保守造车教条有关,品控流程和试验周期绝不含糊,这是造车新势力所难以企及的。



其次,虽说绝大多数插混车型均基于燃油版车型“油改电”打造而来,但燃油版车型毕竟早已征战市场多年且饱受考验,可靠性、耐用度、安全系数比起不多加验证就仓促推出的“小白鼠”产品强不止一星半点。


再者,从使用层面来说,插混车型即便在亏电状态下也能依靠内燃机来单独驱动车辆,出行辐射范围更广。综上所述,现阶段打算购置一辆新能源车的持币待购者,合资插混家轿不失为稳妥之选。



2019年3月,丰田雷凌双擎E+和卡罗拉双擎E+的到来,开拓了合资紧凑型插混家轿这块细分市场。这套基于成熟THS混动系统优化而来的插混系统,在能耗与稳定性方面可圈可点!丰田技术背书,在很大程度上抹除了国内消费者对PHEV的不信任感,当然这也是有代价的,两款双擎E+车型起步价均已突破20万!


眼看日系“插混二宝”反响不俗,韩系车也不甘人后。2019年9月,起亚K3 PHEV与现代领动PHEV相继登陆这块蓝海市场,这两位有备而来价格实惠得多的后来者,正式向雷凌、卡罗拉发起挑战。


起亚K3 PHEV沿用了燃油版的设计风格,大尺寸虎啸式格栅依旧唬人,贯穿式尾灯依旧精致,不同之处则在于前、后包围上的蓝色装饰条以及高遮蔽面积双色轮毂,辅以智慧蓝车漆,路人一看便知这是辆新能源车。



起亚K3 PHEV长/宽/高:4660/1780/1450mm,轴距:2700mm,长度、宽度都较丰田雷凌双擎E+长,轴距长度则保持一致,均符合主流网约车平台所要求的车身尺寸准入门槛,网约车司机别总盯着雷凌、卡罗拉不放。



轮胎方面,起亚K3 PHEV选用锦湖SA01家用轮胎(205/55 R16),主打耐用度与静音舒适性,低滚阻设计还能适当兼顾节能性,对延长车辆续航能力有一定帮助。



硬核方面,起亚K3 PHEV搭载由Kappa 1.6L GDi自吸发动机+驱动电机+六速双离合变速箱组成的插混系统,内燃机最高能输出105Ps、147N·m,前置驱动电机最高能输出61Ps、110N·m,车辆极速可达175km/h。



其中,这台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热效率最高达40%,能效如此之高的内燃机搭配驱动电机,联袂输出低至1.0L/100km的工信部油耗,比另一厢的比亚迪秦Pro DM的1.4L/100km还要出色。



在12.9kWh动力电池组加持下,起亚K3 PHEV在纯电模式下可续航80km,较丰田雷凌双擎E+和卡罗拉双擎E+的55km要强得多,还能与“插混尤达大师”比亚迪的秦Pro DM(82km)掰掰手腕。



驾驶模式方面,起亚K3 PHEV供HEV混动模式和EV纯电模式可选,当处于EV模式下,车辆将以“不耗一滴油”的形式驱动,充沛低扭以及迅捷动力响应,足以胜任大多数市区超车指令,极速最高可达120km/h。



当你深踩油门时便会唤醒沉睡已久的1.6L自吸发动机,伴随着久违的引擎轰鸣声,能明显感觉到车辆的加速力道较EV模式生猛,找回驾驶传统燃油车的熟悉感觉,丰富的驾驶性格能在最大程度满足不同的用户需求。



相比起老款伊兰特(领动前身)纯电版车型老气横秋的保守设计,领动PHEV有如俊俏的韩国欧巴,五官精致,前脸雕塑感极强,搭配颇具质感的灰银色车漆,相当养眼。


尺寸方面,领动PHEV长/宽/高:4610/1800/1450mm,轴距:2700mm,车长较兄弟车型起亚K3 PHEV短了50mm,但宽度要长20mm。



领动PHEV搭载一套由1.6L阿特金森循环自吸发动机+驱动电机+PowerTech六速双离合变速箱组成的插混系统,匹配12.9kWh三元锂动力电池,硬核配置与起亚K3 PHEV如出一辙。


其中内燃机最高能输出105Ps、147N·m,前置驱动电机最高能输出61Ps、170N·m,在“双擎”齐心协力下,车辆0-100km/h加速时间仅需九秒出头,这对于一台家轿来说算是不俗成绩。



当然,九秒多破百的加速成绩是建立在HEV模式+SPORT模式下,且要求动力电池电量处于较为饱满的状态。对了,记得关闭车身稳定系统再以弹射方式起步,否则十秒破百是分分钟的事。


值得一提的是,得益于驱动电机的充沛低扭,车辆在起步加速时用不着内燃机立马介入也能输出喜人的加速势头,也未见前轮打滑现象,调校到位。



说回动力模式,领动PHEV供有HEV(混动模式)、EV(纯电驱动模式)可选,当动力电池SOC较低时,车辆会主动切换至混动模式行驶,保留动力电池部分电量并为电池缓慢充电(起码保证不继续掉电),以便随时响应驾驶员发出的急加速指令,在超车时提供充沛动力。



而在EV模式下,只要电量充足,车辆就能以纯电形式行驶,极速可达120km/h,辅以领动PHEV傲人的85km纯电续航,能真正做到日常市区通勤“不烧一滴油”。


当然,前提是你家或办公地点附近具备慢充条件,毕竟插混只支持交流充电,且充电时间较长。鱼与熊掌不可兼得,想要享受低出行成本,还是得在便捷性方面有所妥协。



领动PHEV能将纯电续航做到同级标杆的85km,少不了动能回收系统的功劳,而且是不可调、不可关闭,这在插混车型里头是相当少见的。为了提升续航,领动PHEV可谓无所不用其极。


实际体验下来,当你把加速踏板完全松开时,能感受到随之而来的拖拽感与制动力,但介入强度并不突兀,属于可接受范畴,实际感觉不会与驾驶传统燃油车时松开油门滑行的感受差太多,适应成本不高。



如你所见,12.9kWh三元锂动力电池组被放置在后备厢内部,能避免把电池设置在底盘而存在的拖底挤压电池风险,且电池组左右两侧均进行了防碰撞与加强防护处理。


定睛细看,能看到电池组与后备箱地台之间适当预留了空间,辅以车身尾部防撞梁,各位无需担心车辆发生中低速追尾事故时会对电池造成挤压。对了,正因电池存在,领动PHEV的后排座椅无法放倒,起亚K3 PHEV也是。



在日益严苛的双积分政策和油耗标准驱动下,迫使着各大车企在新能源领域有所行动。



韩系车近年来在新能源市场多类型、多车型、多价格区间的密集产品投放,能否成为东风悦达起亚和北京现代在国内市场获得更多话语权的有力筹码?假以时日,会有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