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手机为什么这么烫(华为手机为什么这么烫手)

最近身边有很多朋友都想要购买一款新的手机,尤其是在看到9月29日华为50、华为P50 Pro典藏版及华为P50 Pro涟漪云波配色上市之后,购机的欲望就更按耐不住了,于是在过去的两周时间里,很多人都换上了华为P50系列新机。

华为P50系列新机到手之后,不论是外观设计、性能配置、影像实力还是鸿蒙系统带来的功能都受到了称赞,不过也有问题出现,那就是在旧手机和华为P50系列新机进行手机克隆之后,出现了发热、耗电快的情况。

其实如果是华为手机的老用户遇到这种情况,一般都不会担心,因为这是手机克隆后的一个正常过程;但是第一次使用华为手机的用户遇到这种情况还是有些慌的,担心是手机质量问题,所以下面我们就从技术角度来分析一下华为P50系列为什么会在手机克隆后发热、耗电快。

手机克隆其实是一个执行大量数据的压缩、传输、解压任务的过程,而当这些新数据到了华为P50系列新机上之后,为了方便用户之后更快捷的调取数据,手机CPU会在克隆后3天左右继续工作处理克隆的文件数据,所以这是为什么华为P50系列新机在手机克隆后依然会持续几天发热的原因。

在经过3天左右的优化学习后,华为P50系列新机的发热情况就会恢复正常,耗电量自然也会降低。而且为了降低平时手机的功耗,华为P50系列还在通信技术方面进行了优化。

比如针对手机功耗的另一个大户——通信模块,华为P50系列就对其进行了优化,通过对通信功耗的优化管理,相比苹果iPhone 12 Pro,其日常应用的平均通信功耗下降了21.5%。

屏幕方面,华为P50采用了90HZ刷新率的原色屏幕,在屏幕更快响应速度的同时,更加省电。同时,用户可在设置菜单中进入【显示和亮度】设置界面,选择【屏幕刷新率】选项,自行调整屏幕刷新率,自主选择手机使用的场景习惯。

最后,我们来说下手机电池寿命的问题,有朋友担心手机克隆后的几天频繁给手机充电会降低电池的寿命,其实这一点大家可以不用担心。

因为新手机电池刚开始会处于初始状态,本身就需要通过多次放空、充满、再放空、再充满的操作,来实现电池容量的校准,从而让新电池能够发挥最大的功能。

而且在鸿蒙系统的加持下,华为P50系列拥有着更长的电池寿命,使用时间具有显著优势,3年后的电池容量还能达到90%以上,所以手机克隆后几天内就算多次为手机充电,也不会对电池寿命造成影响。

当然,华为售后服务很完善,会员日经常有99元换原装电池的钜惠活动,所以,不用担心电池的续航和寿命问题,华为手机通常是更耐用的。

写在最后:

总的来说,华为P50系列的表现是非常令人满意的,了解了手机克隆发热、耗电快的原因之后,相信很多犹豫的人也能更放心的购买了。目前,华为P50系列全系均在热销中,售价4488元起,喜欢的朋友快去下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