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诺科雷傲多少马力(雷诺科雷傲多少匹马力)

小百弟评:

与日产奇骏同平台打造的雷诺科雷傲迎来中期改款,海外版亮点还不少,只不过进入国内后......

法系车在中国市场过得相当惨淡,标致、雪铁龙外加一个雷诺,可谓是难兄难弟。然而由于个人的喜好,我对法系车一直都有一种莫名的好感,这不几乎没有什么人关注的中期改款雷诺科雷傲,都被我盯上了。

其实科雷傲骨子里并非一台纯正的法国车,与日产结盟后,科雷傲直接与奇骏同平台生产,它们俩才是同胞兄弟。但命运就是这么残酷,奇骏在中国卖的风生水起,科雷傲却鲜有人问津,就快沦为一款小众车了。

▼科雷傲与奇骏,某种程度上是同一款车

背后的原因有很多,比如定价策略、营销手段、优惠幅度和品牌认知度等等,不过我们今天不讨论为何会这样,而是把目光放在中期改款后的科雷傲上。

外观内饰小改,时尚感增强

正如看人先看脸一样,欣赏一款车总要从车头看起,而前脸设计又是重中之重。中期改款后的科雷傲换装了更加显眼的进气格栅,C形LED日间行车灯环绕着大灯组,并与中网相连,一体感强烈。

▼法系车高颜值是出了名的

车头前唇下方增加了镀铬饰条,并横贯延伸到雾灯区域。新增的银色下护板,与保险杆银色饰条相互照应,提高视觉安全性的同时,也让科雷傲更加年轻时尚化。

车身侧面与现款相比变化不大,一如既往地修长和流畅,倒是新增了两款19英寸黑色钻石切割样式的轮圈,一定程度上提升了整车的颜值。

尾部同样变化不大,与前脸一样增加了下方银色护板,多了一些冒险精神,也多了一些精致感。

内部延续了现款的设计,很有法国车优雅的味道。中控台、方向盘均有皮质材料包裹,视觉效果柔软,友好度高。新科雷傲还增加了一块7英寸的彩色仪表盘,科技感上升了一个层次。

至于中控屏幕,根据车型会有7英寸水平和8.7英寸竖置两种版本。8.7英寸中控屏幕感觉有些奇怪,可能是因为大黑边框的设计早已过时了吧。好在这块屏幕支持Apple CarPlay与Android Auto,使用起来还是挺便利的。

值得一提的是新科雷傲前排座椅经过了重新设计,新增了长度可调功能。如果你是一个大长腿,也不用担心大腿得不到有效地支撑,从人体工程学来说这是一个明显的进步。

除了这些,前排座椅还支持加热、通风和按摩,后排提供两个可躺式座椅,这样就能缓解长途旅行中的困倦。

更环保的新型发动机

国内现款科雷傲有2.0升、2.5升两款自然吸气发动机可选,预计中期改款汽油版依旧是这两款。

其中前者最大功率113千瓦(154马力),峰值扭矩204牛米;后者最大功率137千瓦(186马力),峰值扭矩246牛米。但在欧洲市场,新科雷傲可是有着截然不同的动力版本,柴油发动机最值得瞩目。

欧洲版的科雷傲有1.7升、2.0升两款涡轮增压柴油发动机可选,其中前者最大功率110千瓦(150马力),后者最大功率140千瓦(190马力)。仅看数据,这两款柴油发动机似乎并没有太多亮眼的表现,但事实并非如此。



两款柴油发动机均为雷诺新一代Blue dCi,采用了最新的污染物控制技术,包括SCR催化还原系统(该系统被认为是最有效的处理氮氧化物的手段),它可以在不影响发动机性能的情况下减少细颗粒物的排放。

另外,1.7T柴油版的科雷傲为前驱车型,2.0T柴油版的科雷傲为四驱车型,二者均搭载X-TRONIC自动变速箱。与传统的自动变速箱相比,X-TRONIC变速箱优点在于换挡平顺、无顿挫,同时也可以显著降低油耗。

当然,如果你喜欢激烈驾驶,可以选择搭载了7速手动变速箱版的科雷傲,如此就可以获得心跳加快的加速体验。

其他亮点

LED Pure Vision前照灯:远近光灯一体,夜间点亮后比传统的卤素灯光照强度提升了20%。



ADAS辅助驾驶系统:包括ACC自适应巡航、TDW驾驶员疲劳监测、AEB紧急主动制动、LDW车道偏离预警、BSW盲区监测警告、TSR交通标志识别、AHL自动大灯、360度停车辅助和夜间行人检测等功能。

较强的越野能力:190毫米的离地间隙,18°的接近角、25°的离去角,即便是台城市SUV,它也可以应对轻度越野路况。



智能四驱系统:这套四驱系统由雷诺-日产-三菱联盟设计开发,已经在数百万台车上得到了验证,包含前轮驱动、自动四驱和锁定四驱三种模式,并支持驾驶员自主选择。

自动四驱模式下,车载电脑会根据抓地力和驾驶路况自动管理前后桥的扭矩分配,最高可将50%的扭矩分配给后轮。而锁定四驱模式下,中央差速器被锁止,确保前后轮的扭矩分配为50:50。该模式可用于极端路况,比如雪地、泥地、沙土,而且有速度限制(低于40公里/时)。

即便有四驱,可越野,但新科雷傲本质是一台城市SUV,所以万万不可开着它去走那些本该硬派越野车走的路,若不然你就明白什么叫做花钱买教训。

中期改款的科雷傲在我们看来也许就是那么回事,但雷诺的主阵地可是欧洲,我倒是觉得换了新款柴油发动机的科雷傲,对于欧洲消费者来说是一个很不错的选择。

当然了,鉴于相关政策的限制,国内消费者与柴油版的科雷傲怕是无缘得见。问题来了,如果条件允许,你会购买一台柴油SUV来家用吗?

-END-

更多新鲜、热点资讯

请关注SUV大百科

获取更多一手SUV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