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个小人闯关的游戏(有一个小人闯关的游戏叫什么)

克莱门汀是知名动漫《Overload》中的角色,诡异的红色瞳孔,留有一头金色短发。由于她的特殊经历,让她变成一名喜怒无常,性格暴虐的强大战士,并被观众老爷们称为滑稽姐。今天玩蛋向大家分享的,就是以她为主角的横版像素风闯关游戏《Overlaod:Escape from NAZARICK》。

中译 不死者之王:逃离纳萨力克大坟墓


这是个什么样的游戏

这是一款由原作者监制,并以粉丝为卖点的游戏。虽然游戏的类型看起来像是“银河战士恶魔城”的味道,但是其实质上并没有它的精髓。网络上也有人将这款游戏,比喻成从4月跳票至7月的《Overload》第四季动漫的预热作品。

跳票的骨傲天


游戏以同名动漫中高人气反派配角克莱门汀为主角,并在原作角色基础上扩展原创剧情。死亡后的克莱门汀在大坟墓中复活,失去记忆的她成了大坟墓的试验品,用来观察本地强大人类的各种数据。玩家要做的就是帮助克莱门汀闯过重重难关,最终逃离纳萨力克地下大坟墓。

帮助克莱门汀


游戏的特色

既然是一款粉丝向的作品,那么游戏当然会做一些相关的设计。在登场人物以及BOSS的设定方面,非常还原原著中的描述。无论是战斗女仆娜贝,艾多玛;还是主要人物雅儿贝德,夏提雅等都是如此。

丰富的场景交互


从游戏的可玩性上看,包含了一般的类银河战士恶魔城的元素,不断解锁能力,反复探索地图。灵活多变的行动方式,比如后退、二段跳跃、加速跑、滑步、蹬墙跳,勾爪等。主副武器的结合,主武器可以释放魔法,副武器可以拥有丰富的战斗性。主武器虽然无法更换,但是可以提升强化;副武器可以通过收集更换,并且支持自由切换。

多变的武器


在场景交互方面,魔法占到了主要作用。它不仅可以对怪物造成伤害和对应元素的负面buff,比如火焰持续掉血,闪电造成麻痹;在许多关卡中也会大量运用,比如火焰融化冰刺,闪电给机关通电。不同难度下BOSS也会有更多的改变,不仅仅是属性上的变化。

爽快的BOSS战


游戏的不足之处

先来解释下为什么说游戏没有恶魔城的精髓。在地图探索方面,游戏设计的可以说相当粗糙,根本体现不出“大坟墓”的特色,并且缺少地图标记功能。其次是敷衍的记忆收集要素,敷衍到每个记忆就放一张动漫截图了事。最后就是主副武器的设定,在玩家不断游戏的过程中,会发现主副武器逐渐颠倒,主武器更多的是被用来释放魔法。

灵活的跑酷


在关卡设计方面,前期看起来非常丰富,到了游戏中后期会出现大量跳跳乐玩法。这是一个很折磨人的过程,因为游戏的跳跳乐环境是“零容错率”,一旦稍微出错就得重新再来,比较急躁的玩家可能会因此怒摔键盘。

小地图作用太少


如果说糟糕的键位设计还能容忍,那么对于粉丝向游戏而言的内容,玩家可谓是伤透了心。官方在游戏宣发的时候请来了角色配音演员,但是游戏中可以说几乎没有多少配音内容。游戏的分辨率默认固定720p,且游戏内不能修改分辨率,只能在游戏外使用代码修改。

高分辨率屏幕就很难受


游戏的更多信息

游戏于2022年6月16日上架PC端的steam平台,售价为99元人民币,支持简体中文界面和字幕。目前游戏更新到1.0.4版本,修复了一些bug,以及在地图中增加保存点。

游戏配置很低


爱生活爱游戏,我是玩蛋看游戏,感谢你的点赞关注,我们下期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