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总是十分收敛保留着天真一点(你总是十分收敛保留着天真一点恰好有分寸的告别)

第一首《Love is Gone》

《Love is Gone》是日本摇滚乐队ZARD演唱的一首歌曲,被收录在专辑《My Baby Grand~ぬくもりが欲しくて~》中,发行于1997.12.3,由乐队主唱坂井泉水演唱。

《Love is Gone》是一首由吉他和音开始的ROCK BALLAD曲。到了高音部的地方加入了和声。作曲第一次由绵贯正顕来作。歌词比较黑暗,以男性的视觉来写的。虽然歌词的第一人称是「仆」、第二人称是「君」,但电视剧主题曲的版本却变成了第一人称的「私」以及第二人称的「あなた」。虽然长时间未被收录进专辑,但被重新编曲成POP风格后第一次收录进了ZARD Request Best ~beautiful memory~。

最近的短视频中经常听到此曲作为背景乐进行播放,隔着屏幕都能感受到歌者的孤独与无助,但同时也能带给人力量。



第二首《收敛》

95后华语男歌手不够创作的《收敛》在各大短视频网站瞬间暴火。感情这个笼统的词眼,从来没有一个准确的定义去诠释它对于每个人而言,或是慷慨付出到无视疲倦,或是在经历此番后收敛到音符之间。歌词中“你总是十分收敛,保留着天真一点,恰好有分寸的告别。”无形间透漏出感情中的伤感与无奈。


第三首《后继者 》

《后继者》是由朱鸽作词,葛雨晴和Xun作曲,邱沐阳编曲,任然演唱的歌曲。 铁三角团队 给这首歌从创作和编曲带来顶级的质量保证。任然也在自己擅长的和声部分捉刀,并且与Xun共同演唱了和声,给大家带来了一场音乐大餐。

第一次听到这首歌觉得它的歌词描写得十分的有意境,第二次听这首歌曲觉得旋律悦耳动听,第三次听这首歌曲觉得演唱者用她温暖的嗓音完美地诠释了这首歌曲的情感,第四次听果断把这首歌变成了单曲循环。

时间总是跑的飞快,我们都长大了,我们都不会想从前一样喜欢一个人到死去活来,后来的我们都离开,没有再见,也没有再爱。

我的后继者传承了我对你的爱,他会好好对你如我从前那般,但是无论怎样,他都不是我,他也不如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