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15款a6重量多少(新款奥迪a6重量多少)

这篇文章的主角,是奥迪A6的最新款车型,它就是2020款的奥迪A6旅行版,一辆进口的豪华旅行车,预售价45万多起,顶配预售价56万多,它会不会更值得选择呢?我们来分析一下:


车子长宽高尺寸:4951mm,1902mm,1498mm,轴距为2925mm。


外观方面2020款的奥迪A6旅行车使用的最新的设计语言,相对于老款车型,明显要更加犀利更加有运动感,而它的精髓还是在于B柱以后的部分,加上腰线的延伸,让他看起来更加修长优雅动感。


除了夸张的包围和中网造型,矩阵式的大灯造型,以及同样精致富有科技感的尾灯,是整台车的点睛之笔。


车内设计和国产A6车型是一样的,这一代的奥迪A6相对于老款车型真的是要现代了不少,尤其是更多的液晶屏的加入,让他的科技感十分出色,而细节上的木纹装饰,有让他多了些典雅豪华的感觉,我个人最喜欢的还是他的液晶仪表盘设计,像极了开宇宙飞船的感觉,十分有科技感。


座椅设计上和国产的奥迪A6的座椅有着挺高的相似度,包括坐起来的感受也十分相似,也就是在支撑性方面有更好的表现,坐起来的舒适度还是很有保证的,配置上一般般,只标配了加热,通风,按摩,后排加热都需要选配,乘坐空间方面,毕竟是没有加长,空间确实比不上国产的宝马5系和奔驰E级,不够也够用。


作为一辆旅行车,尾箱的实用性肯定会是它的优势,常规容积就有565升,最大容积能拓展到1680升,不要说宝马5系和奔驰E级,就是奔驰GLC以及宝马X3这些中型SUV,他甚至还有优势。

动力方面,A6旅行车有三个动力配置,分别是2.0T的高低两个功率坂本,再就是文中的这辆,使用3.0L的涡轮增压发动机的版本,搭配的48V的轻混系统,最大马力340匹,最大扭矩500牛米,搭配的是7速双离合变速箱,车身重量2.04吨,比国产的2.0T的宝马5系以及奔驰E级可要重了不少,参照国产版奥迪A6的3.0T能做到5.02秒的成绩,他的零百加速时间肯定也是在5秒多了,确实是比那些2..0T快了不少,还是参照国产3.0T的A6,油耗也会在12升左右,轻混系统的加入,确实对于油耗有积极地影响。

这套轻混系统来自于博士公司,他除了能在加速过程中能起到辅助驱动的作用,还能视线发动机更快地启停,最有趣的是,他能在55-160km/h的时速内视线滑行,当路况好的时候发动机还会关闭,踩油门发动机马上就又能快速启动,已达到节省燃油的功能,而且这一切基本还不会让驾驶者感觉到,这就是最困难的,3.0T的发动机加速十分快,搭配双离合变速箱,又快又顺,不会有什么突兀的推背爆发感,但是又有着很快的加速能力。


底盘方面,使用的前后多连杆独立悬架,悬架的材质使用的大梁铝合金材质,奥迪的底盘用料还是很出色的,搭配quattro全时四驱系统,这是A6相对于奔驰E级和宝马5系一直在操控上的优势,高配车型还带有可以调节悬架的高低软硬的空气悬架,日常开起来,感受相对于国产的奥迪A6在调教上肯定是会更偏重于运动感的调教,对于路面的路感他会保留更多,驾驶者能感受到更多的路面回馈,更有韧劲,对于路面的细碎颠簸有着更加干脆利落的处理。

最后总结:这辆车外观优雅又运动,内饰有科技感,空间十分实用,尤其是尾箱容积都不输中型SUV,动力够强,底盘高级,尤其是旅行车在国内的小资标签,让他确实会比同价位的宝马5系和奔驰E级有更值得推荐的理由。

你买车会选择旅行车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