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一万元送什么(一万块送什么礼物)

不少人最近被新东方董老师的“励志带货”感动到了,又开始燃起“学习”的热情,但是再多励志的话也不如可以随身佩戴的“祝福”来得实际~因为毕业季又来了!激励+祝福的礼物你准备好了吗?

有些年轻人结束了高考的历练,即将第一次离开父母的呵护,尝试“集体”生活的初体验;还有一些年轻人将离开“象牙塔”,成为社会“新鲜人”,马上就要感知“打工人”的艰辛。但无论是哪一种,父母朋友都会既欣慰又挂心,希望能在这个重要的人生节点上给这些“毕业生”送上一份美好的祝福!


一万块买件彩宝,祝福你绚丽人生从此开始!


有什么比五彩斑斓的彩色宝石来描述即将展开的绚丽人生更恰如其分的呢?有集美说,彩宝那么贵,送给小孩子是不是太过了?人生需要仪式感,孩子刚经历过高考的“毒打”,考上了心仪的大学,真不值得鼓励一下吗?步入社会的年轻人,总得有一两件“撑门面”的配饰吧?但请放心,芭珠姐这次推荐的都是万元内的珠宝礼物呦~

而且,这一件珠宝可能是她/他开展自己珠宝收藏的第一步,这么富有纪念价值和传承意义,务必要谨慎选择呦~


一万块也能买“传统三宝”,年轻人值得拥有的精致款

芭珠姐说的“传统三宝”是指经典的红宝石、蓝宝石和祖母绿这三种珍贵宝石。你懂的,它们在珠宝圈的地位可是经久不衰地“如日中天”。珠宝收藏从它们开始,无疑是一个相当完美的开场。

红宝石可以带来自信和勇气。坚持古典风格的品牌 Asulikeit 的小世界系列有不少红宝石软戒的设计,款式很多,好搭配,叠戴也相当时髦。都采用 18K黄金材质,搭配钻石,你只要选择最适合自己的红宝石即可。


Asulikeit 红宝石、钻石戒指 5,580 元

Asulikeit 红宝石、钻石戒指 6,250 元

Asulikeit 红宝石、钻石戒指 7,790 元

蓝宝石具有超凡脱俗的气质,非常适合文艺范儿的女生佩戴。日本珠宝品牌 Agete 走的就是维多利亚式的古典美,但又深具日本的小巧精致。多用 9K金为材质,上面镶嵌各色宝石,且工艺非常考究。比如这条“梦想成真”手链,每一颗蓝宝石都采用金字塔形切割,可以清晰看到蓝宝石的纹理。

Agete 方糖 9K金、蓝宝石项链 2,699 元

Agete 梦想成真 9K金、蓝宝石手链 1,899 元

Agete 双层贴合蓝宝石、9K金手链 2,299 元

蓝宝石色彩丰富,除了最经典的蓝色,还有诸多色彩可以选择。比如独立珠宝设计师品牌 Candy & Co. 的这条黄色蓝宝石钻石吊坠,镶嵌了 0.90 克拉的黄色蓝宝石,在钻石的围绕映衬下犹如阳光般灿烂。而祥云瑞彩系列戒指,以钻石镶嵌为云纹围绕着各种彩色宝石,古典中带着秀雅,也是不错的选择。

Candy & Co. 黄色蓝宝石、钻石吊坠 6,555 元

Candy & Co.

祖母绿也是珠宝藏家的最爱,据说它能带来睿智和沉稳。独立设计师品牌耳东珠宝的雪花祖母绿戒指对于大学生来说稍嫌华丽,但是对于初入社会的“新鲜人”来说,却是在各种派对上吸睛的好选择。

耳东珠宝 雪花祖母绿钻石戒指 9,800 元


“彩宝新贵”选择更多,选择最适合的个性款

除了比较昂贵的“传统三宝”,其实宝石圈子也有不少新秀,比如充满希望的橄榄石,时刻能提醒你保持冷静的海蓝宝石,象征友爱忠诚的石榴石,都是毕业季礼物的好选择。而且这些宝石即使选择大一点儿的 Size,价格也不是高不可攀,而当宝石的克拉数上去了,设计上就更有发挥余地,一些凸显个性的款式,可能更符合 Z 世代的审美呢!

美国珠宝品牌 Angara 推出了不少橄榄石珠宝设计,设计简练,风格多变。其中的星座系列颇有巧思,14K金的吊坠上以钻石镶嵌星座符号,再以匹配的生辰石点缀,想必护身符的效果可以 Double 一下。

Angara 橄榄石花卉耳环 575 美元

Angara 橄榄石、石榴石蜻蜓耳环 755 美元

Angara 星座系列项链 1,520 美元

意大利的珠宝品牌 Pasquale Bruni 以植物为灵感来源,他们家目前有的 19 个系列都是以植物为设计主题,最知名的就是被詹妮弗洛佩兹和 Amal Clooney 戴红的“神秘花园系列”,镶满不同尺寸的碎钻,充满奢华感。但其实它的 Petit Joli 系列更适合青春洋溢的“毕业生”们,以梅花为灵感,主打各种彩色宝石,选择非常丰富,甚至可以以生辰石为选择标准,价格也很亲民。单颗梅花的 18K金手链、项链折合人民币 8000 多元。

Pasquale Bruni

Pasquale Bruni Petit Joli 系列

Pasquale Bruni Petit Joli 系列 1,150-1,350欧元


“绚丽组合”多宝石照亮你的无限青春

当然啦,现在的年轻人不喜欢做选择,多种宝石的“绚丽组合”可能更符合他们的审美。不管是拥有简洁利落现代主义风格的“彩虹珠宝”,还是自由浪漫的波西米亚风格“宝石集合”,都有是毕业礼物的好选择!

“彩虹珠宝”往往讲究色阶变化,对所有宝石的色调要求统一和谐。而且彩虹意味的希望,对两个阶段的“毕业生”来说都是一份美好祝福。

Jane Taylor

Ins 上的“彩虹女王”Jane Taylor 以彩虹珠宝设计闻名,她的两款彩虹耳环各有千秋。Cirque 系列的小号 Slim Pavé Huggies 耳环由各种颜色的蓝宝石组成,颜色较淡雅,而大号的则由红宝石、蓝宝石、沙弗莱石榴石制成的彩虹色,坦桑石、紫水晶和粉红色尖晶石密镶于 14K黄金中,颜色更鲜艳。

Jane Taylor Cirque 系列 彩色蓝宝石小号耳环 1,250 美元


Jane Taylor Cirque 系列 多种宝石彩虹大号耳环 850 美元

国内的独立珠宝设计师品牌耳东珠宝也有彩红珠宝的设计,比如这枚多颜色蓝宝石戒指,风格气场更强大,非常适合个性独立的小姐姐。

耳东珠宝 彩色蓝宝石戒指 7,500 元

而各种宝石的集合设计,一般都更富有自由的波西米亚风采,更百搭,而且你懂的,波西米亚还总带有几分神秘的“命运”色彩。宝石的组合除了从美学角度挑选,更会考虑到它代表的幸运含义,可以说是相当有“文化”的珠宝了。

日本珠宝品牌 Circle 的 Light Wishes 系列长项链就一个很好的代表,而且真是很实用的设计。不但每颗宝石都有美好祝福,还有多种佩戴方式,百搭效果刷满~

Circle Light Wishes 系列长项链 3,999 元

多种佩戴方式的 Light Wishes 系列长项链 3,999 元

Light Wishes 系列长项链每颗宝石都有寓意

Base 在罗马的比利时珠宝设计师 Zoé Van Reeth 擅长的是金工,但她的 Sea Creatures 系列却比较特别。灵感来自海洋的神秘世界,设计师用彩色宝石展现了它的浩瀚、深邃、以及水中独特的多色反射魔力。

Agglomérat 项链 260 欧元

Agglomérat 项链由镀铑纯银(不会变黑)搭配蓝色托帕石、粉色碧玺、锆石制成,而 Creatura 戒指则是由绿色和粉色碧玺、蓝色托帕石制成,都采用经典的 Cluster 式镶嵌,Zoé 认为海洋是一切生命的起源,这个系列的作品会带给人们新的希望。

Creatura 戒指 380 欧元


那些自带幸运 Buff饱含祝福的万元珠宝礼物


除了材质,珠宝也要考虑造型设计,有很多珠宝都因为独特的灵感来源和文化加成,自带幸运 Buff,这种饱含祝福的珠宝最适合作为“毕业生”开启人生新篇章的礼物啦!


钥匙,开启人生新篇章

钥匙的寓意大家都懂,这里就不得不提到蒂芙尼家经久不衰地 Keys 系列了,可能就是因为它的美好祝福,所以才能不显山不露水地一路“长红”。

蒂芙尼 Tiffany & Co. Keys 系列

小小一枚钥匙被蒂芙尼玩儿得花样百出,华丽的镶钻嵌宝款一万块打不住。但是最近流行的现代“复古”款都在万元以内。你没看错,确实是现代“复古”款。因为它以最简洁的现代几何风设计,重塑了当年“钥匙儿童”的传统黄铜钥匙造型,芭珠姐只想说,每次看到它就会觉得既时髦又怀旧!

蒂芙尼 Tiffany & Co. Keys 系列


蒂芙尼 Tiffany & Co. Keys 系列 Modern Keys 方形钥匙吊坠 18K玫瑰金 迷你款 4,550 元

蒂芙尼 Tiffany & Co. Keys 系列 Modern Keys 椭圆形钥匙吊坠 18K玫瑰金 8,250 元

蒂芙尼 Tiffany & Co. Keys 系列 Modern Keys 圆形镂空钥匙吊坠 18K玫瑰金 8,250 元

蒂芙尼 Tiffany & Co. Keys 系列 T&CO. 钥匙吊坠 18K玫瑰金 8,250 元


如意,愿远离家乡打拼的你平安如意

都说“儿行千里母担忧”,所以为即将离家展翅飞翔的“毕业生”们选择一些“传统范儿”的珠宝肯定是没错的。当然,咱就不推荐过于传统的红绳平安扣了,实在很难 Match 到当代女青年的衣橱~

但比如 Qeelin 家的寓意着“福禄”的 Wulu 系列,又或者代表着“吉祥如意”的 Yu Yi 系列,都是简洁又现代的设计,既能满足长辈的祝福需求,又让年轻人戴起来很时髦。

Qeelin Wulu Petite 18K玫瑰金、钻石耳环 7,400 元

Qeelin Xiao Q Yu Yi 18K玫瑰金、钻石、红宝石手链 6,500 元


古币项链

让希腊“大力神”为你加持护卫

还有一种珠宝也能带来“守护”效果,就是自带历史氛围的古币项链,因为它的主要材质是古罗马或古希腊时期的银币,本身就是一件古董,所以每一件都是独一无二的的设计。耳东珠宝这件古币项链上雕刻的是古希腊的大力神 Hercules,是力量、勇气和智慧的化身,在希腊神话中,他是注定要建功立业的人,送给“毕业生”做礼物,简直不要太恰如其分!

耳东珠宝 大力神古币吊坠 9,500 元


象征责任感的腕表

就是在说“年轻人,我看好你呦!”

在西方传统中,年轻人成年礼或毕业将进入社会时,长辈往往会送一块腕表给他们,意味着他们已经是有担当的成年人,需要学会肩负责任。很多时候,通常是爸爸将自己的一块腕表送给孩子,它也代表着一种家族传承。

百达翡丽主打“家族传承”

虽然现在年轻人都不戴手表,但相信芭珠姐,喜欢玩儿腕表的人仍然与日俱增。因为,腕表真的是非常好的职场配饰。一方面能疯狂暗示你领导“我很有时间观念”,另一方面也是在暗戳戳地展示“我很有品位~”。所以,对于初入职场的“毕业生”来说,一块腕表确实是非常好的时尚装备。

年轻藏家的第一块腕表其实真的不用太贵,收藏是一个积累的过程。每一个年龄段都有不同的审美,而若干年后当你整理收藏时,看到的不仅仅是腕表,而是一生的审美和情感变迁。因此芭珠姐也推荐几款万元内腕表给大家:

泰格豪雅的 F1 系列无疑是经典款,这款钢表带的 WAZ1111.BA0875 腕表是精英范儿中带着运动风,作为年轻人初入职场的第一款腕表刚刚好,既不会过于浮夸又不会过于严肃,失去年轻人应有的活力。

泰格豪雅 TAG Heuer F1 系列 WAZ1111.BA0875 腕表 8,700 元

Movado 的博物馆系列也是品牌的签名设计了,极简的包豪斯风格让这款腕表辨识度超高,也是表圈里“一眼识表”的存在,偏小众的个性款,很适合那种酷酷的男生。

摩凡陀 Movado 博物馆系列 0607567 腕表 8,500 元

浪琴是很多女生第一款腕表的选择,他家的品牌风格就是优雅,设计多以马术为灵感源泉。这款骑士系列中的复古款,别致又文艺,很适合初入职场的气质女生。

浪琴 Longines 骑士系列 L6.130.4.71.6 腕表 8,300 元

Baume & Mercier 的克莱斯麦系列也是偏商务风的经典设计。这款 10563 腕表却带着一些青春活泼的色彩,职场新鲜人总是需要一点而朝气,毕竟青春是她们最大的底气嘛~

名士 Baume & Mercier 克莱斯麦系列 10563 腕表 8,300 元

芭珠姐总在说,生活需要仪式感,其实是想告诉大家,时间匆匆而过,真的需要给自己设计一些闪亮的“记忆点”,不管是在自己还是别人的生命中,都要成为那个难以忘记的美好。毕业季,对每个年轻人来说都是令人兴奋的人生节点,请为它选择一件相称的“纪念品”吧~


-END-
芭莎珠宝传媒原创内容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如需转载,请联络我们获取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