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包车空调维修多少钱一个月多少钱啊(面包车空调修理多少钱)

汽车上有成千上万个零件,这些零件有些坏了之后就没有什么用处了,有一些虽然坏了,但还可以废物利用。但很多人根本不了解汽车,以为所有的零件坏了之后就没有用了,去修车时换掉的零件直接就扔在了修理厂。其实汽车上有几个零件,就算坏了也值不少钱,大家千万别再傻傻地把这些零件扔掉。


第1个,汽车轮毂

轮毂是支撑轮胎的金属部件,一般来说轮毂不会出现损坏。但是当车辆发生爆胎失控时,轮毂也可能受到损伤。在路上发生撞车事故,严重的话也有可能会伤及轮毂。


换下来的轮毂有些人觉得没什么用了,就直接扔在了维修厂。轮毂是由金属材质制成的,虽然不能放在汽车上继续使用了,但是拿到废品站卖废品也能换回一两百块钱。

第2个,三元催化器

三元催化器是排气管内的一个尾气净化装置,它可以把汽车排放出的有害气体转化为二氧化碳和水,让汽车尾气达标。如果三元催化器出现故障,尾气排放就无法达标。


尾气检测是年检中最重要的一个环节,如果汽车尾气排放值不达标,就无法通过年检,车管所会要求车主回去检查排气管。一般只要尾气不达标就是三元催化器出了故障,换一个三元催化器要几千块钱。


三元催化器是由稀有金属制成的,所以价格比较高。如果三元催化器坏了,换下来的三元催化器大家可千万不要随手扔掉。把换下来的三元催化器拿去卖掉,至少能卖个几百块。

第3个,汽车电瓶

汽车是靠燃油驱动的,但车上的仪器是依靠电池维持的。在发动机引擎舱里有一个蓄电池,如果车辆打不着火或者车上的仪器无法正常使用,可能就是蓄电池没电了。


电池也是有使用寿命的,随着车龄的不断延长,蓄电池在反复充电放电的过程中性能会逐渐降低。时间一久就会出现充不进电的情况,车主就得去换新的电池了。换下来的蓄电池也可以卖钱,去废品回收站卖个几十元或者100元是不成问题的。

第4个,车载空调

现在的汽车基本都有车载空调,哪怕是四五万块钱的面包车上面也安装了车载空调,空调可以维持车内的温度,让我们有一个舒适的驾驶环境。如果车载空调出了问题,一般无法维修,只能更换。


换一个车载空调至少要2000元,维修的话也得接近1000元。如果换了车载空调,大家也不要直接把它扔在修理厂,把它拿到二手市场或者废品回收站卖掉,至少能给汽车加满一次油。

编辑短评:

很多人虽然会开车,但是并不了解汽车,也不知道汽车上的零部件哪个值钱哪个不值钱。这些零件坏了之后,看起来似乎没有什么用了,但实际还有剩余价值,把它们拿去卖废铁也值不少钱。很多人因为不了解,损失了不少钱。

【本文图片来自网络,若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