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学贷款的钱什么时候到账(助学贷款的钱什么时候到账甘肃省)

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11月17日从甘肃省教育厅了解到,2020年我省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日前全部发放完毕,共计为全省33.1万名家庭经济困难大学生发放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21.3亿元。其中,为35个深度贫困县发放生源地助学贷款11亿元,涉及贫困学生17.4万名。2020年,我省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发放额度、受益学生人数均创历史新高。

今年以来,针对新冠肺炎疫情对助学贷款受理造成的影响,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首次开通续贷学生远程受理权限,并及时将贷款受理时间从今年4月初一直延续到10月16日,解除了所有贫困家庭大学生和家长的后顾之忧。同时,要求各高校及时开通“绿色通道”,让家庭经济困难大学生顺利入学,第一时间组织学生申请,以便家庭经济困难大学生及时享受到国家助学金、路费资助、校内助学金等各类资助。

今年,全省23万续贷大学生中,有65%以上通过线上远程办理助学贷款,最大限度减少了人员接触,及时有效降低了疫情风险,为贷款学生和家庭提供了便利。

截至目前,我省已累计发放生源地助学贷款151.6亿元,覆盖家庭经济困难学生260.9万人次。

文丨掌上兰州·兰州晨报首席记者 武永明